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再試「秋料理」壽司吃到飽 (2009.8.18)

距離上回吃「秋料理」已有一段時間了,想到他們的醋飯還是難忘,正巧一票友人想再試一次,前回被造成台灣災情慘重的「莫拉克」颱風一併破壞掉,這次吃得風和日麗,也有不錯的漁獲哩!吃過幾次,沒認識阿陞師也被他認識了,這點我就不行,有些人吃得再多次都記不起來……

還有一個原因是,幫TA天母店兩位兩美女歡送一下。但,怎都沒有淡淡的離別感,反而笑得更開心哩?

這天的漁獲不少,秋天總有些不錯的魚,常見的紅魽、海鱺、鮭、鮪都有,星鰻、竹莢、比目魚鰭這些好物也都不會少,更多是叫不出名字、或是時日久遠忘記名字的時令魚種(像那個什麼鯖的,怎麼都想不起來)。這次來得早,沒有櫻花蝦,晚點來就有了。

阿陞師健談風趣,就算是一個人坐在板前,也不會覺得無聊。




接著就是狂吃囉!先上生菜沙拉,每次都喝得到的湯和水果醋也都沒少,這天的湯是蛤仔湯,阿陞師特別強調是用慢火燉熬蛤仔和蒜頭做得湯頭,且這些熬過的蛤仔還被丟棄了,留下濃郁的蛤仔和蒜香,好特別、也頗好喝的湯,不過據說這湯講究緣份,因為天天換嘛……

接著,鮭鮪紅魽海鱺星鰻、干貝甜蝦鮭卵魚肝全都上來吧!召喚出一堆海鮮和醋飯,海膽和好吃的醋漬竹莢魚都少不了,所以……我又不小心吃了五十貫了。特別貨色當然有,這次最特別的就是黃色的不知名握(這提醒我以後文章要快點寫、不要拖),當然海膽和魚肝都很美味。

魚種再怎麼多、也不會多到50款,這次師傅上了22貫後,我又點到50貫為止。加點的都以自己喜歡的東西為主,所以最後會看到一堆好像很可怕、感覺很多都重複的壽司。另外,烤魚不錯吃喔,不過我又忘了是什麼魚了,只記得是某種鯖魚類的魚。

這天當然也有好酒助興,是我準備的「洗心」,帶這酒沒有什麼「洗心革面」之類的意義,純粹是想喝大吟釀。此酒購於某英文名稱有驚嘆號的超市特價酒(原價貴得離譜),採用新潟県特產的たかね錦(高嶺錦),精米至28%,搭配當地知名「宝水」,風格宛柔純粹,實在不錯。簡單的筆記如下:
朝日酒造 純米大吟醸 洗心
(2008/6/10裝瓶)
杜氏木曽健太郎、郷正博(越後),新潟県産たかね錦(精米度28%),酵母N/A,宝水(軟水),酒精度15%,日本酒度 +2,酸度1.2
酒液呈淺麥桿黃色。有著梨子、香蕉、蘋果香氣,略帶一些花香、草梗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帶些奔放感,唯酒精感有些重,似有些許受損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有些渾圓飽滿,帶些直接強勁調性,果香調較明顯,但收斂得頗好。尾韻長度適中。

此次再試C/P值仍高,也許還會再有下次的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