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

而立第三彈@歐嬤烏蘇拉 (2009.9.24)

生日前夕朋友約請吃飯,地點約在「歐嬤烏蘇拉」這間小店,但看名字實在不像中文、不知道賣什麼。原是溫州街「黑森林」德式餐廳的老闆娘,黑森林在溫州街和永康街都有店名,後因故將品牌售出,把原來在永康街分店改成現名。「歐嬤烏蘇拉(Oma Ursel)」是德文,為紀念老闆娘婆婆(Oma為「阿媽」之意)Ursel女士辛勤教她香腸、麵包等德國料理製作,故將店名取為阿媽之名:
歐嬤烏蘇拉,
02-23922447,現金,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9

朋友找到這間餐廳,也是因為網路評價的關係,最近(至10/15止)該店辦「德國啤酒節」活動,我們算來得好,有啤酒套餐可嚐試到多種菜色,頗划算。

看了一下菜單,果然有些期待菜色,等下回再試試囉!先上本日蔬菜濃湯和麵包,蔬菜湯用不少南瓜打的(還有些調味香料),可能原本是冷湯吧,溫熱得喝不錯,不過冷湯在台灣似不易被接受;麵包用老麵養的,無蛋無糖、略帶鹹味,嚼感頗好,右邊餐包內抹烤大蒜,亦美味。

我點的是「德國啤酒節」套餐,隨餐附上一杯König Ludwig白啤酒,喝得到小麥香,先試味道就好,等會兒還要搭豬腳哩!再送上套餐的生菜沙拉,我選用酒醋醬汁,頗簡單的苜粟芽、萵苣、紅蘿蔔絲、紫包心菜絲等,且有冰箱味,非常普通。

這兩才是我們期待的東西吶!左側是「德國啤酒節」套餐主菜,有半份烤豬腳、一條煎腸、一塊媽媽派和自製酸菜,份量實在不少,套餐C/P值頗高。烤豬腳外皮似有油炸過,且因套菜僅供應半份豬腳、另外半份已先應給其它客人,導致我的半份豬腳放冷了,油炸過的皮還吸到水氣,口感實在不優。這是主菜唯一的敗筆,媽媽派類似藍帶豬排,中間夾有cheese和火腿;煎腸明顯吃得到手工製作口感,頗扎實,酸菜也是自製的,有些軟,皆頗不錯。

朋友另外點了「德式香腸總匯」套餐,主菜包含五種手製德國香腸:煎腸、cheese腸、辣味腸、希臘腸、白腸,都吃得到手工製作的口感,同樣附上酸度和酸黃瓜作配菜,除煮得有些久外,其實很不錯吃、頗美味。

說實在的,套餐份量實在不小,店內又有低消限制(每人NT$150),還是斟酌點得好,吃不完可以打包。

最後上了套餐蛋糕和飲料,我點德式年輪蛋糕搭熱咖啡,年輪蛋糕上層有巧克力醬,蛋糕本體頗扎實,口味頗甜卻好吃;朋友點了巧克力香蕉派搭奶茶,香蕉派似微帶酒味,餡料比例剛好,也不錯吃。

這餐吃得心滿意足,朋友買單更是無價(呃?)。在生日前夕,也預祝自己生日快樂囉!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間是我上次回去想吃而未吃的餐廳

    豬腳+酸菜和巧克力香蕉派我都很喜歡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會考慮下次不要貪便宜, 直接點一整個豬腳, 應該會好吃很多

    比起豬腳, 香腸給我的印象比較多哩~!


    早說嘛, 妳回來的時候, 我們就來這裡吃就好, 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