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花蓮度假遊──住它篇 (2009.9.2~4)


這是「花蓮度假遊」的最後一篇文章,主題是住宿和其它沒提到的東西,除了住宿之外的雜記都會帶過囉!

感謝花蓮民宿資訊網,幫忙我們找到符合需求的民宿,首先要靠海、看得到海,又要舒服(才能度假),能舒服睡覺或在陽台上看海,連「陽台的方向」都要在意。這次住宿的「海月海景精緻民宿」就符合我們想要的感覺,民宿不大、房客不多、獨立筒床墊、約一坪大的臨海陽台,讓三天兩夜的一切都很舒服。位在台11線和南寺和中華電信基地台對面,正是最靠近海邊的地方,穿著拖鞋就能走到海邊,撿不完石頭的岩岸。

這就是我們想要的。



先來幾張房間的照片,我們住的是「浪漫海月海景套房」,獨立筒的床有紗,帶些小小夢幻感;竹籐編的沙發椅坐起來舒服,還有42吋液晶電視、臨海附浴缸的浴室,都會覺得有家一樣舒服的感覺。進入民宿室內要換拖鞋,但像我這樣的懶人,早就習慣赤腳亂亂走。


民宿有供應簡單早餐,房間皆位在二樓和三樓,一樓大部分就作為客廳和餐廳了。餐廳有供應牛奶、豆漿、紅茶和柳橙汁,當然還有現磨熱咖啡可以選擇,我每天都要喝上一杯熱咖啡,才能暫時抒解咖啡蟲(或咖啡因)作祟。

兩天的早餐不盡相同,吐司、蛋、火腿、水果都不會少,多數人應是吃得飽的,不足時老闆會貼心詢問是否要多加,吐司或餐包都還有果醬可抹,樣式不少。餐廳還有附「望遠鏡」,是看海看風景用的。

民宿位置頗佳,除了有片老闆自己整理的草坪,更靠海邊也能散步。吹著海風,這裡的海岸是礫石灘,有撿不完、丟不盡的石頭,我倒滿喜歡丟石頭的,尤其最喜歡丟得遠~遠~的~

……這個妹或照片沒有任何意義,只用作分隔線,下面要寫的是「雜記」部分,就那堆其它有的沒的。

第一天到花蓮,聽民宿老闆說已有近三周沒下雨,結果讓我看到木瓜溪出海口黃沙滾滾,騎過東華大橋時,簡直就像被沙洗臉一樣,什麼都看不到。這東東還上了新聞(不過新聞提到的是台東卑南溪),真是奇觀。不過騎過海岸山脈、到達民宿,沒有風吹沙,還在民宿陽台看到彩虹哩!

9/3是中元節,月兒很圓,也順便照了一張。不過月亮有點害羞,拉片雲來遮身子。

第三天準備回台北,太魯閣號還是滿滿的人,我們在火車上吃著回當日現做、保存期限僅兩天的曾記麻糬,Q彈不黏又好吃,左邊是紫米花生口味,右邊是芝麻口味,都很好吃,雖然我最懷念的,是六年前買到的草莓口味,有整粒草莓呢……

花蓮的三天兩夜度假遊結束了,晚上來吃慶功宴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