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百合小姐夜宴 & Live Show@Ziga Zaga (2009.9.4)

為了體恤小弟在左道日本行、和花蓮度假遊的用心良苦,百合小姐體貼地請了這頓大餐,地點約在另一間頗「親民」的餐廳──台北君悅飯店Grand Hyatt Taipei的義式餐廳Ziga Zaga。餐廳是我選的,一是許久未來試菜,二是藉此機會,讓百合小姐認識台北夜生活嘍!

Ziga Zaga餐廳有不錯的水準,記得數年前試過幾次,不過一直沒有「惡勢力」加持過,這次當然也沒有,只有這樣才能試到「平民級」的水準。照片是Ziga Zaga餐廳位在二樓的入口,用餐時由此進入,夜總會時間就不開放了。另外,餐廳燈光昏暗,照片品質不佳,請美食饕客和品酒達人(絕對不是我,我是小咖)多擔待囉!


我們早就訂了位,侍者帶我們入席後,首先看到就是餐廳圓盤,有特別的白色螺旋紋,頗特別又帶點現代感。我們來得早,有位置坐,若是夜總會時間,想要位置就得付低消了。

燈光昏暗,還是隨意照幾張餐廳內景,不管是廚房、麵包坊或吧檯,都帶著暗色的低調感。在這樣的氣氛用餐,感覺不錯哩!

點餐後,侍者先上了招待的拖鞋麵包搭配salsa醬,麵包是現烤出爐的,不錯吃,但也許是前陣子吃過L'Atelier,百合小姐一直覺得「不好吃」,這……雖然我也同意,這樣的麵包水準但離頂級仍差一截,但也算很不錯了。Ziga Zagasalsa醬強調香料和橄欖油香氣,相對蕃茄香味就被蓋過去了,是另一種感覺,只稱不上喜歡。

首先登場的是我喜歡的冷盤沙拉「鮮嫩菠菜沙拉聖丹尼爾火腿及水牛起司佐番茄油醋汁 (baby spinach, "san daniele" ham, mozzarella cheese and broken tomato vinaigrette)」。鮮嫩baby spinach拌陳醋橄欖油醬汁,刨上 Parmigiano-reggiano Cheese薄片、好吃的San Daniele HamMozzarella cheese與剝皮聖女小蕃茄,頗棒的搭配,又讓我回味著數年前喜歡的口味了。沒變多少,感覺真好……

服務一開始尚有水準,至少還能等我們用完一道菜後、再上下一道,但不知道後面在趕什麼,需要上得這麼急嗎?

接著上熱湯「海鮮濃湯佐蒜味麵包及香草 ("acqua pazza", seafood brodetto with garlic bread and fresh herbs)」,我們合點一份、拆成兩個半份後位上。海鮮湯的配料頗多且豐富,蝦、鯖魚、透抽、淡菜、干貝皆有,湯底是蝦殼熬煮的濃郁蕃茄海鮮湯,實在好喝又滿足;沾上大蒜、蘿勒、橄欖油,接著烤到帶酥脆感的baguette,又是另一個層次的享受。

接著是澱粉類主食了,不過這時候開始,菜就越上越快,是想快點趕我們回去嗎?哼!沒那麼容易,而且應是得不償失吧……

「白酒蛤蜊麵配蕃茄與荷蘭芹 (orecchiette "vongole" with tomatoes, manila clams, white wine and parsley)」我們原點了半份,廚房居然上錯了,我們在不知情情況下吃光,我很愛、但百合小姐不甚喜歡,直到這次吃飯才知道,百合小姐不愛「長相怪異」的麵點哩!手工麵一直是Ziga Zaga餐廳的強項,貝殼麵當然也是手工壓製、煮到剛好彈牙,搭配肉質鮮美、斷火正好的大蛤蠣,加些蘿勒、荷蘭芹(parsley)和鮮嫩大蛤流下的白酒湯汁,吃得又飽又滿足。總覺得這麵C/P值很高,好吃又開心哩!

還在吃麵,主菜「碳烤牛菲力配烤洋芋與番茄佐鯷魚奶油 (charbroiled U.S. beef tenderloin with roasted potatoes, tomatoes and anchovy butter)」就上桌了,但我們的麵沒吃完耶!更誇張的是,我們還點了一份Pizza,居然放在牛排之後上菜,連上菜順序都搞錯,更別說是在牛排動都沒動的情況下就上來了。我們可不是在高級餐廳舉辦大胃王比賽,真的!

終於照自己的步伐吃著主菜,鯷魚奶油在照片的左上角,可沾著牛排食用。牛菲力烤得火候好,但肉質本身不佳,再好的火候也會感覺少了juicy感;烤洋芋和牛蕃茄倒好吃,沾上紅酒醬汁也頗美味。這是有瑕疵的主菜,還搭上有瑕疵的服務……

吃完大塊牛肉再吃Pizza,「蘑菇帕瑪火腿比薩 (mushrooms and parma ham pizza)」好吃得多,薄餅皮上覆滿滿的蕃茄醬、蘑菇、和Parma Ham,配料很豐富,當然也頗好吃。不過因為Pizza太早上桌、根本沒辦法吃,等到我們開始吃,Pizza早就放到半涼了,再怎麼樣都,都沒有現做烤得正熱時好吃啊!

怎麼樣都想不到,這天最不滿意的是服務……

這天星期五,Live Band在晚上十點開始演唱,水準不俗,且會和客人互動,我喜歡在位子上聽歌、喝調酒,這天晚上也是如此。

看過Ziga Zaga餐廳在夜總會時段的菜單,我還是點了非常特別、在別的地方喝不到的「Peach Margarita (el jimador gold tequila, peach liqueur, triple sec and lime juice)」。一般Margarita的杯緣是鹽巴,這杯很適合女生享用的Peach Margarita,杯緣沾上的是焦糖,甜甜的、果味豐富,又不易喝出酒精感,頗不錯喝。以前就喜歡喝,現在同樣喜歡這款Ziga Zaga的特調Margarita

除了服務之外,餐點依然維持著印象裡的水準,實感欣慰。這晚也和百合小姐,度過快樂又愜意的一晚,台北的夜生活,特別也好玩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