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

秤子而立第四彈@Bellini Caffè (2009.9.25)

9/25這天是小弟的生日,也是法文班同學辣媽的生日,前一年沒有慶祝,這回約了許久不見的好同學們,一起慶生兼吃吃喝喝囉!地點在許久沒吃正餐、只一直吃甜點的Bellini Caffè義式餐廳:
Bellini Caffè
(02) 25177577,卡可,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88

晚上不用提,有捲毛弟和Flynn在場,總會一直笑個不行,壽星辣媽和我都很開心,還有樹仁樹芸兩兄妹一齊慶生,整個很開心,當然還有保姆Chloè與阿吉伯伯(後來變成爺爺,再後來又變成阿祖,好慘)。兩位壽星都有小禮物,開心又貼心呢~

文章的重點是「吃」,所以還是介紹菜囉!人不少,可以多點一些,冷盤先上,反正時間很多,慢慢吃。

先是「蘿勒汁蕃茄起司盤」,牛蕃茄和Mozzarella cheese的經典搭配,用些許橄欖油和荷蘭芹(basil)提味,上面還有刨好的Parmagiano-Reggiano cheese,頗不錯吃;「帕瑪火腿季節水果」又有著同樣的經典搭配:Parma ham和哈密瓜,揉過的薄荷葉和Parmagiano-Reggiano cheese陪襯在上面,視覺被滿足了,味覺也是,不錯吃。

另外還點份「Bellini凱撒沙拉」,人多而點了一份半,鮮脆蘿曼生菜灑上cheese粉和特製Caesar Salad Sauce,略帶些香料刺激感,雖非義式料理,但同樣好吃。

日本人開的餐廳,果然服務周到,看到我們同行有小朋友,會主動詢問是否換兒童餐具,也會提供塗丫紙給小朋友,我們的酒水服務也好,上菜順序也有注意,速度也有依照交代略慢些,怎麼說,都比上次在Ziga Zaga的經驗要好。

接著是熱前菜上桌。「蒜炒蘑菇鮮蝦盤」,蝦子煮好再和蘑菇一起拌炒,蘿勒、辣椒、大蒜提取辛香,橄欖油把味道融合在一起,點得頗棒,也很好吃;「焗烤起司干貝蘑菇盅」則用干貝和蘑菇混在大量cream cheese裡,焗烤的cheese怎麼說都好吃,小朋友也喜歡,數片蒜味麵包搭餐沾醬吃,頗滿足哩!

除了例牌外,他們也附上秋季料理新菜式,我們點了「藍紋起司蜂蜜蘋果披薩」試試。蘋果混合蜂蜜和肉桂香氣,帶淡淡甜香,有些點綴的蘿勒,Gorgonzola cheese則是另一個主角,搭得剛好;我們特囑烤得酥脆些,果然好吃呢!

澱粉類主食還有兩款麵,一起上桌囉!「西西里蕃茄蔬菜髮麵」的配料用蕃茄、洋蔥、蘿勒等燴炒,蕃茄紅醬作底,搭配主角天使髮細麵(Angel Hair),口感煮得剛好,吸飽醬汁,搭上配菜頗不錯(不過我們吃到朝鮮薊和茄子,菜單說有);我們原本還有點千層麵,陰錯陽差地變成這道經典肉醬麵,濃厚的肉醬口感,搭配煮得彈牙的Spaghetti,好吃呢,應該是個美麗的錯誤吧!

Bellini Caffè的義麵一直都頗好吃,十多年前就嘗試過了,現在也是;Bellini Pasta Pasta則提供較大份量的麵類為主,少些精緻,但份量較大、更適合分享同樂。

接著是主菜了,這天大家胃口不差說。「松薯起司烤半雞」烤好的雞裡填入松露醬和cheese,配菜有蘆筍和烤洋芋,底下襯著濃郁的紅酒醬汁,提味剛好,上桌前還先把半雞切成數份,松露香果然迷惑眾人,烤得好、頗好吃呢!


Bellini Caffè是把甜點放在大托盤上,由我們點要吃的,再由廚房後製而成,其中Tiramisu是固定「不」在托盤上的好東西,而且確定是廚房現做的喔!我們人數不少,選了其中六樣甜點試試,草莓紅莓奶酪、堤拉米蘇(Tiramisu)、檸檬重乳酪蛋糕、香蕉巧克力蛋糕搭配榛果冰淇淋、焦糖布丁、巧克力蛋糕搭杏仁奶油。

多數甜點皆好吃,我仍然喜歡現做的Tiramisu,苦甜巧克力粉搭配Mascarpone cheese,還有吸了些許酒液的拇指蛋糕,剛剛好的口感;還有「香蕉巧克力蛋糕搭配榛果冰淇淋」,巧克力蛋糕口感綿略帶溼,榛果冰淇淋也能搭配巧克力香;「巧克力蛋糕搭杏仁奶油」有濃重巧克力香,杏仁奶油味道獨特,也頗能搭配哩!

這天當然有串過全場的酒,雖僅是Martini Moscato Spumante d'Asti NV,但真是討喜可愛,微甜口感更獲大家喜愛,冰得剛好時又能喝到細細氣泡,怎麼說,喝到氣泡飲料都很開心愉悅的。我加點了Michele Chiarlo Grappa,飄著燻烤和漂亮花香,雖是烈酒卻有著溫柔婉約的風格,頗喜歡呢!

Bon anniversaire à nous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