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

太和殿麻辣耶誕夜(bonus:小試其它Suntory Cocktailカロリ) (2009.12.24)

耶誕夜(平安夜)在台灣早已變質成屬於情侶的約會夜晚,這天各種大小西餐廳都會訂滿位,也會準備高級耶誕套餐「坑殺」情侶。我和百合龜也要約會,但荷包裡的小朋友不想太早掛光,故來試試心目中最好吃的「太和殿」麻辣鍋,搞個「麻辣」耶誕夜。

其實……想也知道,是太久沒吃太和殿,才找個理由來吃的:
太和殿鴛鴦麻辣鍋
(02)2705-0909,卡可(刷卡加10%服務費,現金不用)

台北市信義路四段
315

百合小姐不吃辣,故點鴛鴦鍋(硬比麻辣鍋貴上NT$50)。連上官網可以參考店家建議的醬料搭配方式:先加照片左側的蒜花,再加入麻辣湯,涮好肉後沾食。店家強烈建議不要使用沙茶醬,而依照我吃過的心得,當然是用麻辣湯當醬汁最棒,這就像煮紅酒燉牛肉一樣,用什麼紅酒煮,用那種紅酒最搭菜。


接著不多說,開殺吧!點了川丸子、牛肉、羊肉、凍豆腐、金針菇、豆皮、霜降牛肉、大白菜(沒照到),牛肉和羊肉片得略厚些、又大片,都是怎麼涮、怎麼好吃的東西。吃得到口感,吃得到開心滿足,但吃不到健康……所以,還是要有青菜和金針菇的。

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霜降牛肉(當然,也是最貴的),油花分布最均勻的牛肉,用麻辣湯涮到剛好粉紅,搭蒜花是最棒的美味;牛肉羊肉也都頗好吃,豆皮吸滿麻辣湯也是一絕,湯底鴨血更是軟嫩可口,只差沒用老油條吸些麻辣油湯罷了。另外加入官網也可獲得免費老聶酸梅汁一瓶,這可是好喝的酸梅原汁啊!我可是非常愛的,既然用送的、不用錢,嘿嘿~

只是我們點太多,真的吃到爆肚了……

後來就約會散步看電影兼消化快吃到爆肚的食物了,不用寫太多,還是來喝喝可愛的Suntory Cocktailカロリ吧!

雖說已至冬季,還買得到「秋季限定」的オターム フルーツ スペジャリテ(Autumn Fruits Specialty),混合洋梨(洋なし)、Muscat葡萄(マスカット)、蘋果(アップル)果汁,略帶氣泡的汽水口感,搭配Vodka基酒,頗不錯的口感;フルーツ レインボー ミックス(Fruits Rainbow Mix)以芒果汁為主角,混合蘋果(アップル)、白葡萄(白ブドウ)、紅葡萄(赤ブドウ)、葡萄柚(グレープフルーツ)、黑醋栗(カシス)、水蜜桃(ピーチ)果汁,我喜歡芒果、水蜜桃的甜美感,酒精度略低些也不重,又是甜美易飲款。

肚子還在消化霜降牛,這個耶誕夜,很開心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