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周二會跨年三連擊第二彈@小張龜山島 (2009.12.22)

接續著12/15周二一支會的跨年吃喝攤,第二攤我們來到「沒有惡勢力」的海鮮餐廳吃飯……啥?沒惡勢力好像不是我們的作風,但這次真的不需要動用惡勢力,這間店的生意不會因為我們寫文章而變得更好,當然,更不會變差的。

位在遼寧夜市的「小張龜山島」海鮮餐廳已吃過兩次,記得以前吃得都感覺便宜大碗,而且每天看得到新鮮漁獲,更是這間店的品質保證。聽說老闆自己有兩艘漁船,在龜山島附近海域更有自己的「勢力範圍」,店裡的甜蝦、紅喉、黑喉、翻車魚、尖梭、鮟鱇魚等,都是這裡在這個捕獲的,每天新鮮,當然值得一試:
小張龜山島海鮮餐廳,
0927-808693,現金
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
73

這天所有的新鮮漁獲,都在店門口「展示」著,要什麼點什麼,有什麼吃什麼,先搶先嬴,後來的沒得吃。之前就有後來追加,結果沒魚吃的經驗。

這天也不知大家那裡來的戰力,居然吃這麼多菜……回想起來都有點嚇到哩!首先來了招待的「涼拌洋蔥」,和風醬油、柴魚、芝麻適當調味,壓住洋蔥腥味,又吃得到鮮嫩'看得到刀工,頗棒的小菜。


「甜蝦生吃」是第一道,也是甜蝦兩吃的第一道,這些甜蝦比較小號些,較吃得出蝦肉鮮甜感,當然蝦頭要留著,老闆會用這些蝦頭「烤」出二吃來;「五味透抽」先把透抽汆燙好後裝盤,這是一吃,沾上店家五味醬是第二吃,這次汆燙功夫較好,吃得到口感,沾醬也不錯;「櫻花蝦炒飯」則是一般炒飯的進階版,以往吃炒麵都有湯收不乾的問題,改炒飯反較佳,同時享受鑊氣和櫻花蝦香氣,好吃又滿足鼻子;「炒白魚虎」的白魚虎是一種富含軟骨和膠質的魚,生炒吃得到軟脆口感,膠質殘留口中,頗不錯,湯汁倒是多了,多沾會鹹。


「清炒山蘇」摘取山蘇嫩葉(至少多數是如此),炒小魚乾和破布子,味道不錯;「烤角蝦」頗鮮甜、肉多大隻,蝦膏就沒寫了,要記得我是不能吃蝦的,能吃一隻蝦肉就很多啦;主菜「烤紅喉」頗大隻,這次不用鹽烤而用清烤,調味非常剛好(所以別沾旁邊的胡椒鹽),這已不是鮮美可口能形容的,多汁的魚肉實在好吃無比,但我不敢吃魚眼(又來了),還被老闆嫌浪費;甜蝦第二吃「烤蝦頭」也登場了,這……我當然是無緣啦!

另一道「炒菠菜」,也有不錯水準,至少不會口乾舌燥;「鮟鱇魚湯」吃得到富含膠質和的鮟鱇魚,白味噌調味剛好,湯頭用魚骨和蝦頭熬煮,費工的湯當然好喝兼能醒酒,更能續湯喔!

我們這天點的菜到此結束,但還有些人沒吃飽,再加點兩道。「炒高麗」據說是宜蘭高麗,水準頗不錯,吃得到清脆口感;「酥炸盲鰻」是重口味、非常適合搭啤酒的料理,盲鰻外酥內軟,味道倒還好,搭啤酒倒是絕配。

搭啤酒?來台式海鮮餐廳,當然要搭啤酒的啦!這就是我們的酒單,如果有生台啤的話,我會更喜歡:
Domaine William Fèvre Chablis 1er Cru Vaillons 2006
Les Hautes de Smith Pessac-Léognan 2005
金牌台啤 * 2;金牌台啤黑麥 * 1

接著,滿懷期待的心情,迎接三連擊的第三彈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