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周二會跨年三連擊第一彈@第一手麻辣 (2009.12.15)

2009已近年尾,周二一支會從12/15開始,一連三周吃吃喝喝,先從酒鬼V惡勢力之一的「第一手麻辣鍋」開始囉!接著還有兩攤,吃吃喝喝跨年好像變成這票酒鬼的例行工作了……

這間店很推,湯頭可以無限續,每人NT$399吃到飽,基本上人少時不限用餐時間。值得推薦的是他們的麻辣湯和白湯,都是調好的,比起許多店家只加白開水、或是沒味道的麻辣湯來說,好上許多,當然湯會越煮越鹹就是;牛肉應是台灣牛,羊肉也是,沸湯涮好吃來頗有本土味,也是其它店家不及之處;干貝先用冰塊冰好,入鍋冰塊融化後,很快吃得到干貝鮮甜,實在特別而且好吃:
第一手麻辣鍋,
(02)2562-3776,現金,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8




這次人很少,量少質精戰力強,吃了15個滿盤,傳說中甜鹹各一個胃的E更加碼一盤哩(當然,他還吃了五六球冰淇淋,喝掉兩瓶汽水)!牛肉、羊肉、牛肚、牛腱、蛙腿、草蝦都頗好吃,青菜和菇的種類也多,又吃又喝,心滿意足吶!

當然經過這樣折騰,我們的清湯鍋早就變成……和辣鍋一樣了,這湯燙了兩盤蝦、一堆干貝,想要多少普林(Proline)就有多少,所以我們沒喝湯啦!喝酒就足夠了。

這天的酒喝得不多,僅有一瓶Bourgogne白酒,但這酒標……好奇怪,年份是自己畫的,但木塞上年份仍是2008哩!Montagny產區很少喝到,又正巧遇到更加平庸的2008年,說什麼也要試試:
Domaine Stéphane Aladame Montagny 1er Cru Sélection Vieilles Vignes 2008 (13%)
酒液呈淺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鳳梨、礦石、小白花香氣,略帶一些萊姆皮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清新細瘦風格,變化似有些少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適中,酸度清脆且易表現,頗搭配酒體,口中以鳳梨、礦石、萊姆皮、一些青草、一些燻烤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頗清新的風格,些許VV的變化,現已很好喝了。

還有一款助興用酒,最近天氣冷,大伙酒精需求量又變大了,這回加碼的Glenmorangie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"The Original" 10y/o一下就喝光光,沒有人睡著,好像……太少了點?

接著等第二彈囉,也是台式好料理,而且有些人已經一年多沒去,連我都好想再試試看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