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Tutto Bello試菜小記 (2009.8.5)

Tutto Bello,台北(個人認為是全台灣)最好的義大利餐廳之一,由Samson梅老闆親自打點,開業十多年,一直堅持高水準的餐點和服務。梅老闆也是愛酒人,遇上我們這些酒鬼更是相投,每回餐酒也是他幫我們安排、服務餐點和酒水,每回都讓我們印象深刻,一直都是我們酒友很愛的餐廳之一。

吃過多次Tutto Bello,總是跟著酒友一起來,菜單是事先安排、也是梅老闆特製的,我們僅出人吃飯喝酒聊天熱鬧一番,總是第一桌來、最後一桌離開。許久未試過例菜,這天,我一個人來試菜了,當然,還是梅老闆招呼我。

首先送上麵包,口感頗棒,吃得到現烤的溫熱感和麥香,點麵包之前會先送上的肝醬mousse和蕃茄salsa,抹在麵包上,非常美味的搭配。我喜歡Tutto Bello的麵包,更愛他們的肝醬mousse和蕃茄salsa,每次都想把它們吃光光,再怎麼樣也要多吃幾個麵包,好好滿足一下才行。

接著才是正餐。冷盤我點凱撒沙拉,醬汁是服務人員現場親手調配,還可依個人喜好調整,這樣的醬汁拌在新鮮蘿蔓生菜裡,實在好吃。

沙拉好吃,但能搭酒更棒,梅老闆似早猜透我的心思,送上一杯佐餐白酒,我僅知是Napa Valley Chardonnay,沒想到,做得這麼好,尤其好搭餐:
Napa Ridge Napa Valley Chardonnay
(年份不知)
酒液呈淺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濃郁的鳳梨、白桃、洋梨、礦石香氣,略帶一些奶油、燻烤、青草地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一開始有些冰,略回溫後表現頗好,不過分濃郁肥美,有節制感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頗均衡、適合搭餐,有些節制,口中以鳳梨、鳳梨心、白桃、礦石、一些洋梨、一些奶油、一些燻烤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

看過酒單之後發現,若是隻身前來、或是不想喝太多酒的朋友們,Tutto Bello備有多款價格合理的單杯酒,基本上turn得很快,點單杯更有187mL(一瓶拆成四杯),非常多呢!梅老闆更買了抽真空的Sowine恆溫保存機,廠商號稱已開瓶的酒可保存長達10天而不變味,當然……梅老闆也會做實驗的。

接著是熱前菜,蒜油煎田蛙腿搭配松露油醋沙拉(詳細的名稱已經忘了)。蛙腿先油封再用蒜油煎過,肉質非常軟嫩可口、骨酥入味,是連骨頭都能完全吃光的奇特體驗;生菜沙拉醬汁帶著淡淡黑松露香,特級橄欖油加上陳醋相得益彰,更享受腿獨特的口感。配菜還有醃漬大蒜、小洋蔥,還有一些小洋蔥絲和青豆仁,都可搭配蛙腿食用。

田雞腿實在太軟嫩、太好吃了,當晚一直都記得這樣的美味,尤其那隱微的松露香,更讓料理沾上貴氣。另外,蛙腿口感像雞肉、香氣也有些相似,搭配Napa Ridge Chardonnay適當點綴,不錯的搭配。

接著是我的主菜,沒打算吃很多,故點「伊比利火腿烤時蔬,下襯青醬燉飯」,真正的名稱還是忘了,寫個大概就好。Tutto Bello非常堅持,燉飯一定要用義大利米,米心煮到帶生,吸飽濃郁青醬,口感非常剛好(吃不慣的人會覺得太生),尤其喜愛吸飽醬汁的義大利米,兼有香氣和口感,一大享受;烤時蔬有節瓜、蘆筍、茭白筍等,烤得剛好,配燉飯當然也非常剛好。

此菜的主角,也是最棒最好吃的部分,是照片右側、三片捲在一起的伊比利生火腿,鹹的生火腿軟嫩可口,搭燉飯實在無懈可擊,果然是奢侈的搭配和享受。青醬多奶油,本就搭微oakedChardonnay,果味和酸度點得剛好,層次更多變,搭餐也有這樣美妙的體驗,好難得……

上菜的節奏掌握得很好,這也是每次在Tutto Bello用餐最享受的部分。

最後上了甜點和我喜歡的熱咖啡。甜點有兩個主角,溫熱蘋果杏仁塔和手工Tiramisu冰淇淋,溫熱的蘋果塔軟嫩好吃,不錯吃,但我更喜歡有酒味的手工冰淇淋,Rum酒漬葡萄乾和Tiramisu的美妙搭配,實在好吃。

若不是為了趕回家看棒球,還真想在這裡待久一點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