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

左道東京「日日清酒和美食」11─明治神宮,表参道 (2009.6.21)

倒數第二天的行程,因為天公不作美、下雨而有些改變,但還好,影響不大。這天我們的行程明顯排得很少,還有對她來說預期之外的好東西,當然,要偷偷藏在心裡,這可是大驚喜吶!

上午搭JR到代々木駅,第一個景點是明治神宮,聽說周末的明治神宮很容易遇到結婚儀式,上回我來的時候運氣好,平常日照樣有傳統儀式的結婚典禮。雨不大,我們步行在北參道的細石子路上,這條是最快通往明治神宮的參道,雨打在樹葉上,稀稀落落,反而「垮垮」的步行聲,才真的破壞這裡的寧靜。



不消15分鐘,我們已經走到東側入口。雖然下雨,還是有很多人到此參拜,請注意看右下角照片,還有一個拖著行李箱的日本人來參拜,雨天耶,真是精神可嘉。

明治神宮主祭明治天皇,皇室的八重菊紋當然到處出現,這裡的御守樸實無華,價錢也算合理,反而是我喜歡的御守風格。正殿不能內部拍照,拍張外面照片聊表一下,我們這回是有參拜的。

當然,這天我們運氣很好,同樣遇到傳統結婚典禮呢!整個過程安靜無聲,我們都在心裡默默地祝福,不只我們,這裡所有參拜的人在這段時間,都不會進入正殿,而是成為圍觀者、也默默在心裡祝福著。下雨天,沒辦法辦在戶外,但走廊就已足夠了,照片照到的是瞬間,看著工作人員有序地引導、下雨撐雨之類的細節,都會讓人驚訝的。

明治神宮有絵馬架,可在販賣御守處買絵馬板(好像是¥500),寫好、或畫好自己的心願,掛在絵馬架上。每次來,都有很多的牌子,這回也不例外呢!

右邊則是我在明治神宮裡買的好物,沒拿到平成二十年的日幣五元(和日文「御縁」同音),就買這種一式兩份的縁結び守り(¥800),一人一個,好看又值得紀念,呵~

我們走主參道離開,方向正好和大家相反,值得一提是明治神宮有兩層巨大的鳥居,真的,非~常~巨~大,而且是檜木,這麼粗的檜木不知從那裡砍來的(雖然心裡早有答案,管它對不對而已)。

主參道的起點正好是JR原宿駅,接著理應要逛竹下通り,但因時間接近午餐時間、兼下雨不好逛,我們也捨棄了,連同Snoopy World一起放棄。不過後者是不放棄也不行了,Snoopy World正在整修,想逛也沒辦法。


吃了這麼多日式料理,這天中午換個口味,改吃美式junk food吧!The Great Burger是在表參道附近的漢堡店,小店、又開在太容易陷入町目地獄的小巷裡,但在tabelog的高人氣和高水準,仍讓我們在店門口小等了一會兒。不管是否為假日,都可以點較便宜實惠的lunch set,我點了B.L.T. sandwich(¥950),夾有培根和火腿肉,搭配調味黃芥茉醬,飲料是玉米湯;百合小姐則以最經典的美式搭配作為lunch set,漢堡薯條加可樂(¥950)。


我的B. L. T. sandwich頗好吃,全麥吐司烤得剛好,火腿、培根肉都煎得好吃,夾上新鮮生菜和芥茉醬,非常滿足,玉米湯有生玉米粒的香氣,不錯喝,百合小姐就喝不習慣了。店名就說漢堡好了,她點的漢堡實在沒話說的好吃,薯條現切現炸,外皮酥脆又吃得到馬鈴薯香,漢堡牛肉多汁可口,襯著新鮮生菜和蕃茄,好吃不膩,一整個滿足。

店家還貼心地附上吃漢堡用的紙,讓這裡上班的OL但在此大啖漢堡,也不會吃相難看、更不會弄髒雙手,至於我的玉米湯喝完後,杯底會有「have a nice day」,更讓我對這裡印象加分囉!值得推薦的好店,吃多了日式料理,不妨一試:
The Great Burger
03-3406-1215,現金
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
6-12-7 J-Cube A 1F11:30 ~ 23:00 (L.O.22:30)

除了The Great Burger之外,我們還點了在表参道和中央通路口的Lotteria,記得上回在小樽吃到了¥100漢堡,這次當然也要點一個,除了我之外,也讓百合小姐試試口味。當然還是印象裡的口味,她認為還OK(沒辦法,誰叫我們是在吃完The Great Burger後才吃的),個人還是認為它是C/P最高的漢堡,比起McD真的好吃不少。

漢堡?根本來不及照就吃光了,照個店門口意思一下就好。

接著就是照片集了。雖然下著綿綿細雨,我們下午的行程「逛表参道兼照旗艦店」仍然不變,這裡精品店的設計感實在很重,都有其獨到的創意,不照實在對不起自己。先照表参道前的幾間,BvlgariBurberry

接著是重點逛街行程,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,表参道之丘(表参道ヒールス)。這是安藤忠雄大師的代表作之一,獨特的清水混凝土和玩弄光影的變化,都是照不出來、得要親身感受的。這裡不強調「樓層」概念,每層樓的地板就像是螺旋狀地往上爬,不用搭手扶梯也可輕鬆走到頂層。我們很懶的,當然是先搭手扶梯到最上面,一圈一圈逛下來。

店家不多作介紹,只寫我有興趣的,酒。表参道ヒールス有清酒專賣店一間,就是之前提過的長谷川酒店,我就在這裡看到十四代酒未來,也看到更多少見的好酒,還有一些網路上沒有的好東西(早知道就留點錢),這間分店有sake bar,每杯90mL,依酒種而有不同價錢,我當然要喝十四代啦!喝的時候,店員還會把酒瓶展示給我看。

我喝的是「高木酒造 純米酒 十四代 無過濾中取り生詰(2009/5裝瓶)」,漂亮細緻且細緻的哈蜜瓜、世紀梨果香,一些香蕉飴香氣,與一絲花香融合著,口感溫和,隱微的酸和酒體達到堪稱完美的均衡,天殺得好喝!網路一瓶要賣7000 ~ 15000隻羊,我用¥50090cc喝,怎樣都划算。(神之D有云,應是長谷川用惡勢力向高木酒造拿到,才會賣這麼便宜的價錢。)

除了喝到夢魅以求的十四代之外,Ladurée L'Ispahan早餐,Jean-Paul Hévin macaron當然要作下午茶囉!他的巧克力非常棒,macaron當然以巧克力口味為主,有橄欖油、巧克力口味(另一個忘了),macaron水準很高,外薄脆內軟嫩,非常好吃,自評是與Pierre Hermé一樣的好物。不過呢,顯然我們這回甜點都吃得太好了,百合小姐一直念念不忘Pierre Hermé,這要我以後去那裡找macaron給她吃吶……



既然前文提到了Pierre Hermé、又到了表参道,當然要來Pierre Hermé旗艦店照一張囉!雖然我是被百般勸阻下,才放棄繼續買macaron吃的念頭,不然好像再買幾個試試說。另外,Louis Vuitton的店面當然也要照一下,雖然我沒頂喜歡它的東西。

往回走到Tokyo Metro千代田線的表参道駅,又看到了「偽」教室──三宅一生的各級品牌,斜對面Alliance的一樓是Comme ça Garçons,再走一段路就是Cartier,都是非常有設計感的建築物,但這些都不是心中認為最有設計感的旗艦店。

若真要依自己心裡排名,Burberry是第三,第一和第二還沒出現,而且我那張Bvlgari怎麼拍都不覺得好看,樹太多了。

此文的最後,就送上自己認為的第一和第二名吧!第二名是Chloé,就是左邊照片這間,其實就在Cartier隔壁;第一名自然是右側照片的Prada囉!沒想到菱形格紋能設計成這樣融入,超低調的Prada招牌就在某個小小的菱形格紋裡,撇開它有獨立的停車場,據說裡面更衣室還有許多懾人的設計哩!

接著,我們離開了表参道,下一個地方,同樣有「丘」,而且我們也只到了這裡,晚餐也在這裡。這裡擁有太多回憶(但不能照相、或照不下來的回憶更多),慢慢寫吧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