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左道東京「日日清酒和美食」9─新橋,銀座,咖哩飯 (2009.6.20)

從浅草駅搭都營浅草線,這天我們第三個景點是「新橋」和「銀座」,反正這兩個地方很近,一起跑就好。算算時間,得快點走到新橋的日本電視台才行,為了,就是這個──宮崎駿設計的「日テレ大時計」!多虧Google MapGoogle Earth,讓我找到這奇怪的地方。

「日テレ大時計」有固定時間表演(12:0015:0018:0020:00,土日加映10:00),不過要特別說的是,它是在表演時間整點的前245秒開始表演,比如我們要看15:00這場,14:57左右就開始表演了,表演結束正好15:00,故請務必早到,等待兼卡個欣賞的好位子。我們的時間來得正好,可以休息、兼看機器人如何動作。主題是「冶鐵」,整個表演先從挖礦、鼓風爐、鍛打,到最後象徵成整個大時計的大炮和骨架,有著音樂和叮咚的打鐵音效,非常特別好玩呢!當然,表演結束即可散場,但也不能錯過紀念品店,日本人對此非常在行的。

接著是漫長的走路,我們從新橋漫步到東銀座,先來到這間非常古老的歌舞伎座。這是歷史非常悠久的歌舞伎表演廳,也是最高殿堂,我們沒有進入參觀,但這天應有表演,非常多人在想排隊呢!可惜的是,這棟1951年重建的古老建物,因為過於老舊,也將於2010年拆除改建,2009年有一整年不停地表演,以此紀念這棟超過50歲、已改建三次的老建築,也許下回我再來到東京,歌舞伎座又是嶄新的模樣了。

另外,這裡以一間新橋路邊的加油站,示範日本市區加油站的不同,真是非常節省空間的設計。請看,中間沒有加油島、加油槍都懸在空中,車子隨意停好、拉下油管即可加油,太方便了!

前文有提到可愛又華麗的甜點L'Ispahan,是Pierre Hermé的傑作之一,但我又說不在Pierre Hermé買到,那……只好來他曾經上班過的Ladurée找找囉!L'IspahanPierre HerméLadurée時期的創作,自立門戶後仍授權Ladurée可製作販賣,所以我很有幸在這裡買到。Ladurée位在三越百貨二樓,在法國也是知名甜點店之一,好吃得沒話說,我們原想內用,但排隊的人實在多到爆出來,可能排到晚上都吃不到,買外帶就快得多。

至於我買了什麼……L'Ispahan是一定要的,也挑了兩種口味的macaron,還有一個神祕甜點,只可惜,我在外面晃太久了。


中午只靠一個小小そば是不可能飽的,再加上沒吃什麼零食,肚子一下就餓了,我們也不得不在天亮時吃晚餐,肚子好餓、血糖低,差一點又陷入可怕的町目地獄。「ニューキャッスル (New Castle)」是間超過二十年的咖哩飯專賣店,店裡只賣咖哩飯一物,且沒有任何辣度調整,換句話說,它就是「一種」東西,只有分大小而已。當然還有貼心的英文標示,方便我們點餐,老闆也會講一些英文的。

我點了「大井」(Medium size),單純的咖哩醬加飯,份量較小,但明顯吃得到多種香辛料的咖哩和彈口好吃的日本米,反更讓我專心享受這又香又好吃的咖哩飯呢!若吃到奇奇怪怪的葉子(如月桂葉),一點都不奇怪,放心吃吧。百合小姐點的是店長推薦的「大森」(Recommend, standard size + egg),看英文即知是更大份的飯,再加上ㄉㄨㄞㄉㄨㄞ的溫泉蛋,很好吃呢!

當然要推薦一下才行,我們趕著在天亮來吃,是因為星期六營業日較短的關係啦:
ニューキャッスル
(New Castle)03-3561-2929,現金
中央区銀座2-3-111:00 ~ 21:00 / 17:00() 日祝休

有體力才能逛街,吃飽後繼續逛。這天正巧遇到築地警察署的「步行者天国」活動,部分路段完全禁止自動車進入,馬路都是行人的天堂。我們樂得這樣漫步穿梭在銀座中央通り的馬路兩側,反正沒有車。

伊東豐雄設計的Mikimoto銀座2旗艦店,就在ニューキャッスル附近,我們從這裡開始逛街。走回中央通り會看到Tiffany,和我們要逛的伊東屋(Itoya)文具館。上回已經逛過這間文具店,這次同樣沒把整棟逛完,反而在B1Gaspard et Lisa區逛得很開心,最後百合小姐送我一支可愛的自動筆,哈哈~




接著懶得解釋了,一直放照片就好,先是Louis Vuitton村上隆Monogram,再來是松井龍哉設計的Alfred Dunhill Ginza銀座旗艦店;Apple旗艦店當然也要照一下,尤其是屋頂那被咬一口的旋轉蘋果標;Nokia Vertu不用多作介紹,在錢多到淹出來的銀座,是不可能沒有店面的;超特別的Uniqlo和隔壁的Maubossin也要照一下,不過我照Maubossin完全是因為那個花;銀座Sapporo Beer Hill附近還有Salvatore Ferragamo也不能錯過。當然,我們也逛了Zara

銀座光是中央通り上的店家,照就照不完了,其它都不想多說什麼,眼睛看到的,比寫出來的還多得多。

這間……也不用多作介紹,東京第一間麵包店,創辦人自豪的「酒種」技法仍傳於世的麵包店,不來不行,來了一定要試「酒種紅豆麵包」才行:
木村屋総本店,
03-3561-0091,現金
中央区銀座4-5-7銀座木村屋総本店1F10:00 ~ 21:30


終於逛得差不多了,走回新橋駅,我把浮世繪Suica退掉(換現金),繼續使用自己心愛的企鵝版Suica。到下個景點要搭無人駕駛的「百合海鷗號(ゆりかもめ)」,我們樂得在這裡邊野餐邊看風景。請記得喔,搭乘百合海鷗號,想辦法搭乘第一節車廂最前排的位子,這樣才方便欣賞東京高聳入雲的大廈群喔!

先吃「亀十」的現做銅鑼燒(どら焼,¥315),說現做不誇張,這個是當天下午做好的,拿到手還熱著,且僅兩天保存期限,皮軟帶Q、餡多美味不膩,好吃到不行的銅鑼燒,好吃到想罵髒話。一個銅鑼燒不夠吃,還有木村家戰利品:兩個酒種麵包,左邊的是小豆(紅豆泥,不是ほんとうに)口味, 右邊是けし(芥子泥)口味(各¥108),沒話說的好吃,但我最愛的還是小豆口味,真的吃得到酒種的酒味呢!只是,麵包太小,這種麵包我要吃十個才會飽,所以還是亀十どら焼勝出囉!

PS. 百合海鷗號還有另一個意義,和文章分類有關係的,有興趣者不妨猜猜囉!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次太明顯啦!

    應該沒有人猜不到吧!(雙手一攤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啊? 有這麼簡單喔? 不然妳下回偷偷告訴我答案是啥好了


    PS. 是和日文有關係的耶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