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

左道東京「日日清酒和美食」14─自由丘,松屋 (2009.6.22)

旅程的最後一天,是該收心打包了。一早起來,把東西收好,房間也整理一下就退房了,這天的早餐還是之前吃過的7-11御飯糰,同樣還是鮭魚いくら(鮭魚卵)口味,沒辦法,誰叫它特價得這麼便宜、又好吃呢……不過,除了要填飽肚子,有時更要滿足自己的眼睛,胡亂看看JR的廣告、看看日本妹(不過這回幾乎沒好看的)、找尋電車痴漢等等,看了這個廣告就覺得好玩。

不要理那些日文,把它當作「虛字,無義」就好,重點是「可愛」這個漢字,呃,有可愛到的感覺嘛?那個KittyOK繃也不可愛(當然旁邊老頭的哲學廣告更不可愛),害我早餐只吃了一個飯糰就飽了,唉……

搭到JR渋谷駅,要改搭東急東橫線,才能到達自由が丘,這也是我們這天的行程,也是唯一的行程,不打算逛太久,且是非常放鬆的隨意遊盪。自由が丘一開始給我們的感覺,就是這麼放鬆、隨興,而且很體貼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,駅口前就有頗實用的地圖,標出大略的位置和能逛的地方。

接著,逛街吧!很多店家都剛營業,我們也樂得看他們整理店面,包括門前的小花園……是的,自由が丘走的是類似歐美國家休閑風格,連這裡的房子,都會有點奢侈地有小花園,而且每戶人家好像都會細心維護。這裡少有高樓,超過五層就算高的了,難得看得到這麼大片的東京天空,怎麼樣來說,心情都因為少了高樓而放鬆不少。

不只看著店面,我們還遇到剛開業的診所,門前也有許多致意的花籃,這點跟我們真像。不過,不同地是……有些花籃好像是「回收再利用」的那種,我們這裡應該不會有人拿回收花,重新整理再做成花籃吧?

Petit Marche La Cuisine Française,法文「小市場」,賣的是法國菜,曾經是我們想吃的店家之一,因為公休和預算問題放棄(當然還有一個原因,前一晚才吃到這麼美味的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),但光看到店門口,就有一種想嘗試的衝動。注意看右側照片,這件作品可全都是使用軟木塞黏合而成的呢!

這間店在自由が丘小有名氣,值得一提,說不定下回我們能試到它:
Petit Marche La Cuisine Française
03-3723-7907,卡可
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-25-22 ギャラクシービル 2F
11:30 ~ 14:00, 17:30 ~ 21:00
(火~日),ランチ営業


慢慢往回走,看到熊野神社,順便參觀一下囉!解說牌有很多漢字,我也是有看沒有懂,神社不算小,紅色的新漆頗好看。我們停留一會,參觀後離開,當然,這裡也有賣御守喔!

時間很多,我們也找了間郵局,寄上寫好的明信片囉!不過我們來到的這間郵局,沒有窗戶喔!相信連休息室或主管辦公室裡,也都不會有窗戶的,蓋在地下的郵局怎麼會有窗戶?

中午到啦,咕嚕咕嚕,不過還是要照一下這兩間奇妙的店。左邊這間可能是賣辣椒的,所以招牌才用這麼大根辣椒吧?哈!不過既然都寫ダイニング(Dining),再寫個ランチ(Lunch)怎麼看怎麼衝突,中午來Dining Bar吃午餐,先喝到爛醉再上班?

右邊這間衝突更大了,好個賣拉麵水餃とんこつ的自由が丘「無邪気」,不要正好讓我照到老頭嘛,這畫面怎麼看,都不會有「無邪気」的感覺啊!還有這拉麵店前面的照片,尤其是那兩個溫泉玉子的照片,實在……唉,還是乖乖找飯吃卡實在。

一直忘了提到,自由が丘走得是歐美的隨興風格,所以這裡有許多賣歐式家庭菜的餐廳喔!南法料理、西班牙料理、Tapas BarPizza店,這裡都有,這間是其中頗受好評的店家之一,也是原本我們計畫要吃的店,可惜鐵門深鎖,看來前一天(正好是日曜日、星期天)賣得很不錯喔!

好個公休,只好下回再來啦,請特別注意營業時間有「月休」:
エル・ペスカドール
(El Pescador)03-3723-8471,卡可
目黒区自由が丘
1-13-4 藤タワービル 1F
11:30 ~ 14:00 17:00 ~ 22
00 / 21:30(日祝) 月休


肚子更餓,聽說這頓午餐是百合小姐請客呢,當然還是要吃……不知道耶,エル・ペスカドール沒開,我就不知要去那裡,臨時起意,來吃平價的「松屋」吧!

松屋都是買餐券的,百合小姐吃咖哩飯,我吃在民宿無聊看電視看到的「うまとマハンバーグ定食」,看得出來是蕃茄和cheese漢堡肉做的定食。

咖哩飯是日本人的大眾口味,味道頗濃郁,但她覺得口味太重太鹹,得配開水才行,大概可以配掉半壺水吧,比我上次吃到鹹得多;我的定食份量不少,尤其買溫泉玉子按錯,居然把我的飯變成「大飯」,吃得我好撐。沙拉有點冷藏櫃的味道,不過日本米基本上就好吃,蕃茄醬拌飯不錯吃,有cheese的漢堡肉排也不錯吃,再加上附上的溫泉蛋,整個營養又滿足。

差不多該回民宿提行李了,依依不捨離開永裕之家、離開新大久保、離開玩了六天五夜非常滿足的東京,該回台灣,回家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