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

左道東京「日日清酒和美食」6─幻想,新宿夜景和豬排 (2009.6.19)

也許在前文裡,已經有人知道或猜到下一站了。到初台不聽歌劇,也沒街好逛,又想要「幻想」一番,來得當然是這裡,也是補足這次行程裡,沒有到秋葉原當宅男或宅女的一角囉!

打過Final Fantasy(後簡稱FF),的人都知道SquareSoftFF系列至今已出了12代(13代也將於年底上市,PS3版本),每代的故事結構和虛構世界都越來越大,但總有一些繼承著的人事物,比如CidChocobo、『最終魔王永遠不是最強的』等。自從成為Square Enix公司後,更收納另一套經典RPG──「勇者鬥惡龍(Dragon Quest)」,這套遊戲的當家,當然非史萊姆(Slime)莫屬。再加上聖劍傳說(聖剣伝説),這些值得紀念、能做成玩具的元素實在太多,基於「有福同享」或「你付錢我黑皮」之類的原則,他們開了這間萬惡的紀念品店──Square Enix Show Case,販售「官方」紀念品。

好個「官方」「紀念品」,果然是殺羊咩咩的好所在。

店裡依照慣例不能拍照,只能照個門口,聊表心意。店內分為兩區,首先進門就是看到「可愛怪物區」(SQEX Toys),別懷疑,這點不得不佩服日本人,這些怪物真的很可愛,一定要有FF的陸行鳥(Chocobo~ Gwek!)、莫古(Moogle~ Kupo!)、仙人掌人(Sabotender)、唐貝利(Tonberry),還有DQ的史萊姆(Slime)啊!整櫃子都是史萊姆、多到溢出來的史萊姆,不然就是擠成一堆的仙人掌人,更別說在「陸行鳥幻想世界」裡的多種陸行鳥了。反正,全都很可愛,可愛到想包店,但真這麼做我就不用回台灣了……

那個GwekKupo都是叫聲,但請別問我為什麼仙人掌人、唐貝利、史萊姆為何不會叫,等史萊姆叫救命就知道苦了……

外面的光纖亮麗,就是為了裡層留下伏筆。裡層Square Enix Products有著各式模型,首先歡迎我們的是……躺在地上、正接受魔光照射的席飛斯(Sephiroth)!這裡有很多模型,以FF為主,重點是七代以後的主角,或是召喚獸,還有特別的武器大賞。PS以後的遊戲,畫面都變得漂亮多了,這些遊戲模型也變得越來越多、越來越大、越來越細、也越來越貴,尤其是FF7有拍過電影,模型更是又多又精緻。這裡欣賞著的不只是遊戲,太容易回想到電動裡的情節,還好這些東西都很貴、很大、足以讓我放棄想帶它們回來的念頭,呵~

時間晚了,這天晚上的行程是新宿,逛街逛到腳斷掉的行程是一定要的,但我們還是要先吃飯補充體力才行。「豚珍館」是第二次來了,上回吃到這裡的とんかつ,實在好吃到不行,這回特別帶同樣愛吃炸豬排的百合小妹一起來。我點的是炸漢堡肉排(¥750),原本的豬腰內肉改為醃好的漢堡肉,同樣美味可口,這次總算吃出它們特別之處:帶有奶味的炸衣,酥脆又裹得剛好,這樣的炸衣搭豬蝦牛雞都很搭,也不意外晚上常常客滿、需要到排隊併桌的程度了。

百合小妹點的,還是這間店的招牌──とんかつ(¥850),雖然沒有照片為證,但這回炸豬排比上次吃的還大塊,有半個盤子大,而且仍維持姆指(約1.5㎝) 的厚度哩!又大又好吃,再搭配好吃的日本米,我會肥死的。另外,這餐我還點了中規中矩的Kirin紅標啤酒,風格粗獷直接,個人不頂愛就是。

炸豬排實在太優,再加上價錢實惠,一定要大推一下,這間店在新宿郵便局附近,只要找到西新宿一丁目13番,繞一圈應該就找得到,但需要些時間:
豚珍館
03-3348-5774,現金
新宿区西新宿
1-13-8 高橋ビル2F
11:00 ~ 15:00, 17:00 ~ 23:00(
~)/22:00(), 日祝休

吃飽飯後還早得很,我們先散步到京王百貨逛街,也在西新宿附近閒晃。京王百貨的美食區也要逛一下,除了看看生食熟食,當然也要找些清酒。這天逛了高島屋和京王百貨,頂級清酒多到一直出現,如大七箕輪門、龍力上三草、獺祭二割三分等,它們都是名酒,也都很好喝、很有水準,原以為在日本並不容易找到,但百貨公司裡,真的想要什麼就有什麼。另外,日本產葡萄酒現在更紅了,尤其拜漫畫「神の雫」所賜,有黃色小花香氣、幸福青鳥感覺的「Château Mercian甲州きいろ香」賣到一支不剩,這這這……

新宿的百貨公司很多,除了京王百貨,還有小田急、高島屋,遠一點還有很大的伊勢丹和三越百貨,實在太多了,我們只得挑著逛了。時間差不多,要到這天最後一個景點,也是有夜景的地方。照片這棟就是雄偉的東京都廳,但……我好想問一下,東京都明明就已經只剩下名字了,它的事務有多到要蓋兩間廳舍,其中一間還得高到48層樓、248m高嗎?


第二次來東京都廳看夜景了,這裡全名是「東京都庁第一本庁舍北展望室」(南展望室晚上不開放),這裡有非常棒的夜景,尤其是「入場無料」這點讓C/P值高到破表,雖然北展望室的方向有些侷限,但這不重要,重要是看得到。

這天天氣不算好,記得上回能看到東京鐵塔和台場彩虹大橋的,這回都看不到,但前文的問題似乎有了解答,東京都廳蓋這麼高,都是為了拚觀光啊!上面兩個紀念品攤位,賣好多小米奇或無嘴貓的相關產品,而且這裡也能很常聽到中文(普通話),所以這裡的店員也會講一些中文喔!大陸觀光客很多,所以也很吵,我們在此欣賞半晌,就準備回民宿休息了。

原本我還想去「思い出橫丁」,但百合小姐依呀著說腿快斷了、再逛思い出橫丁吃焼き鳥喝十四代或銀河高原的話真的會斷掉,我只好乖乖聽話,回到新大久保的民宿。當然,「每日一清酒」活動不能少,這天喝的還是7-11超商貨「大七酒造 純米酒 生酛 爽快冷酒」(¥525),酒造強調的正是「超扁平精米」和「生酛」,資料詳細到可以寫論文了(但我沒那麼用功)。

這款爽快冷酒的精米度69%,但因使用超扁平精米,換算回一般精米度已達40%左右,搭配太七自慢生酛技,酒精度14%,喝起來口感略帶輕快、幾無雜味,冰透後果有「爽快冷酒」的感覺,隱帶些吟香和細緻花香,哈密瓜果味在回溫後略較明顯。非常棒的日常用酒,尤其喜歡那股隱藏著的吟香,重點是,它是未使用吟釀釀造法的純米酒啊!

這是我們這次「左道東京」第四天的早餐,沒看錯,是甜點,而且是Pierre Hermémacaron喔!這次買了玫瑰荔枝、百香果巧克力(西武百貨限定)、鹽花巧克力、橄欖油口味(還有一個忘記了),果然好吃到不行,尤其是玫瑰荔枝口味做得真好,下次……一定有下次,我要吃豪華版「L'Ispahan」!

當然第四天還有好吃的甜點,而且我真的有吃到豪華版L'Ispahan,也是Pierre Hermé在某知名糕餅店時的名作呢,若要猜我這天會到那裡,這樣的提示應該夠明顯了吧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