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

小悠閒的新竹半日遊 (2009.7.6)

這篇文章完全是記給自己看的,所以字真的會很少,真的……

早上閒著無聊,又起太早了,在8g星待了一上午。喝咖啡看書在新竹似乎一點也不奇怪,這裡大學生比高中生還多,只是大家多會在圖書館看書,在咖啡店裡看書的多是社會人士了,唉……想裝一下學生,結果還裝不像。btw,這本書有些錯,而且日文版已是1997年的老書了,但還算是不錯的入門,記得要把錯誤挑出來就好;另外,在日本搞SOCSake Origin Control)真的有用嗎?總覺得這招似乎行不通,光看多少知名酒造都不是用本地產的酒造好適米就知道了。

看清酒書看到十一點,搭1路公車到市區晃晃。時間也近中午,晃到以前學生時會去的小路走走,午餐也在這附近解決了。中午吃的是從沒吃過的「初代拉麵」,我得承認是看了食物模型進去吃的,結果……我可能還是吃模型就好,一點都不彈口的拉麵賣我NT$150,反而豬排和咖哩還ok那麼一點。

吃完覺得很不爽,還是到隔壁的「五角冰舖」消暑一下,這裡有許多的創意冰品,一開十年,看過它們生意好到不行,也看過他們進軍各大城市卻鎩羽而回,現在創意仍在,但我得下新竹才吃得到。以前愛吃的是巧克力6號、香草2號、巧克力2號、咖啡4號,當然還有已下架的巧克力5號,每月不同的「本月主打星」也吃過幾回,這次吃的是2009年新產品「芒果5號」,用的是芒果冰淇淋和覆盆子果醬拌的刨冰,topping有糖漬櫻桃、水蜜桃、葡萄果凍,最下面照不到的是奇異果醬,一層一層吃會很有感覺,很不錯呢!

半日遊也近尾聲(就只有半日嘛),吃了冰,很滿足地走到東門城附近的小運河旁,看看可以餵食魚兒和天鵝的企鵝飼料販賣機。最後照一張新竹火車站,這是超過百年的建築,東門城也是,不過照片沒有就懶得寫了。回家啦……新竹是唸書的地方,偶爾還是要來一下,回味以前大學時代做的事,總會有些不同的感受呢!

PS. 難得照片都用手機拍的,請大家將就著看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