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左道東京「日日清酒和美食」4─野田岩,鐵塔 (2009.6.18)


前文提到我亀戸買酒買太久,又不小心和店員聊起來,結果讓百合小姐等太久了,兼搭地鐵下車時走錯路,雖然她只要一小杯奶茶就好,我也買了伊藤園的奶茶請她,但似乎還是不夠,得找地方休息兼回復腿力才行。晚上的行程是不能免俗的地方,就到這附近找東西吃吃。

五代目 野田岩,東京數一數二好吃的的鰻魚飯,標榜使用「天然うなぎ」,和一般的養殖鰻魚相比較瘦、肉質也較緊密些,四月到十二月都是天然鰻魚的季節,我們算是來對時候了。既稱五代目,就是第五代經營了,店齡超過150年呢!


因為是名店,我們還是等了一陣,這空檔我可沒閒著,扛腳架照相去。坐定後,他們很貼心地拿出英文菜單(雖然我好想看日文的),點了鰻魚蓋飯和蒲燒鰻定食,另外加點一壺菊正宗的溫酒。菊正宗的酒喝過一些,不頂愛,變成溫酒後感覺也是普普,但為何要點溫酒呢?溫酒可以喝兩合,但點冷酒只有300mL、而且貴了快一倍,這裡又不是香港,喝冰的為何比較貴。另外要讚許的是店家的溫酒器,照片中間是溫好的酒,左側則是另一合正在溫的酒,裡面有熱開水和酒,溫酒兼保溫,實在很貼心。

接著吃飯囉!天然鰻還真是好吃,鰻魚蓋飯選的部位較肥,配上煮得剛好的飯,鰻魚配飯混著吃,無懈可擊啊!我的蒲燒鰻也不差,挑選天然鰻烤過,肉質略較細嫩緊致些,單吃正好,也能吃到燒烤味,配飯則少些油腴感,吃魚配飯是最好的。套餐另外附上鰻魚肝湯和兩樣小菜,肝湯頗清,好喝。日本米搭配他們的煮法,實在好吃到不行,沒話說。

這間是名店,當然值得一推,下回來會點C/P值最高的鰻魚蓋飯(うな丼)。四人以上才可預約,而且可能要排很久,要有心理準備:
五代目 野田岩(のだいわ),
03-3583-7852
港区東麻布1-5-4
11:00 ~ 13:30, 17:00 ~ 20:00,
日休

時間摸太晚了,只好快點到既定的景點參觀。來東京的觀光客,許多人都會來走一遭,就是東京地標之一的東京鐵塔。鐵塔的介紹實在太多,直接省去,平成二十一年又是東京鐵塔建立50周年,猶豫了一會,還是決定買票上去看看,兼採買紀念品。晚上看起來黃得發亮的鐵塔,幾乎到那裡都看得到,果然是東京地標之一,就像台北101大樓之於大台北地區一樣。


咬牙買了票(¥800),搭電梯到標高150m的大展望台,走走逛逛、看看夜景,居然……就結束了?不會吧,這麼快?雖能看到不少高樓,往東也能看到台場彩虹大橋和摩天輪,往西也能看到六本木之丘,但最不滿意的就是「紀念品店太早打烊了!」沒看到還有這麼多觀光客喔……

只能下回再來了,但「大展望室」可能因為高度不足的綠故,夜景實稱不上好看,若再買票上特別展望台(¥620),雖然沒去過,只知道高度更高(250m),可能會更好看吧,我只能想著「可能」就是了,下回……我們會早點來,也希望天氣能更好些。

晚餐喝過清酒,還有些意猶未盡,回到民宿前還是繞去7-11,買了好喝的啤酒囉!惠比壽黑標黑生啤酒,不用多作介紹啦,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。會買這罐的另一個原因是,我不想天天喝2009限定釀造長期熟成款,不然會上癮的,但現在沒差了,兩種都會上癮,交錯喝也不錯。

另外照張平成二十一年(2009年)的十圓硬幣,熱著的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