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2月1日 星期三

員工秋季旅遊-太平山......(2004.11.27~28)

早在十月中,就已經被同事「佈下暗椿」,當上公司的福利會會長,然後在當天就要接下重任-要辦秋季旅遊。兩個星期後,找好旅行社、談好路線和費用,開始接受報名、blabla……太多的事情需要自己解決,我就這樣子過了兩個禮拜沒日沒夜的日子,但我又不能只做福利會的事情,所以常常加班、補班,一天上班12小時好像很正常一樣……報名完後,再敲定其它旅遊細節,終於在11月底搞定。呼……

這次辦了兩條線,又選在同一個日子出發,當然是不可能兩條都去了。我選擇去太平山,這是我比較有興趣,而且沒有去過的地方。

七點,在公司集合,然後出發,這一天的天氣不怎麼好,第一站原本是要走鼻頭角燈塔步道,就改到福隆遊客中心看簡介和木雕,有些木雕真的雕得很好,可惜是不能照相留念的……再來,就到宜蘭,我們去了宜蘭酒廠,看到了他們釀的米酒、金棗酒,還有試喝,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用酒渣做的紅糟香腸,酒香繞舌,實在不錯,不過實在是太油了點……

吃過午餐後,驅車前往明池森林遊樂區,司機開大車走北橫公路的末段,路很窄,不輸南橫,果然開大客車都要有相當的實力才行,車寬要抓很準,實在厲害。到了明池,放下行李後,就走到森林遊樂區去,一年有約300天都被霧氣籠罩的明池,淡淡的霧就這樣蓋在樹上、湖上,走了一圈,感受到的並不是潮溼,而是壓力慢慢的消失,一個多月來累積了不少的壓力,終於能從這樣的休息中紓發。慢慢走著,走得慢,心情越能沉下來,看著檜木林,聽到水滴形成的琴音,唐式風格的庭院和森林就融合在一起,還有一個很大的人工湖-明池,沉在淡淡的霧裡,人就這麼醉心在此。

吃完晚餐後,我就回房了,房間算不上精緻,但在這裡,簡單的布置已經足夠,這裡實在不需要如日月潭和涵碧樓的關係,住宿,不那麼重要。當然,酒鬼出門嘛,想必得帶點酒,不過這回沒有什麼好酒,而是上市十天的Beaujolais新酒。這回開了同廠牌的兩支酒,正好作個比較:












1.Paul Beaudet Beaujolais Nouveau 2004


酒色呈櫻桃紅色,略帶紫,澄清有透明感。一開始就有黑莓香氣,帶一點木桶、藥草味,果味清新豐盈。入口後酸度略重,果味適中,但酒體輕盈,略有苦口的感覺。尾韻帶甘,長度略短。





2.Paul Beaudet Beaujolais-Villages Nouveau 2004


酒色呈櫻桃紅色,顏色較Beaujolais等級的酒為深。一開始就有黑莓、木桶、酵母味,果香清新豐盈,較Beaujolais濃郁些。入口後酸度怡人爽口,感覺得到單寧,所以酒體略較Beaujolais濃厚些,果味適中。尾韻怡人,長度適中。


隔天一早起床,整理行李又再出發,直接開車到太平山。導遊在路上不時講講冷笑話,似乎是想要分散我們的注意吧。(聽說,暈車嘔吐是會傳染的)經過土場,我們到了太平山,沿路上仍是雲霧繚繞,不過開過一個海拔之後,天變藍色,沒有雲了,我們的高度比雲還高,我們看到太陽!那雲比自己還要低矮得多,在山上,才能遇到這樣的風景啊……雲低低地依在山邊,實在有像在飛機上看到的那個景像……

到了太平山,我們坐上小車,上翠峰湖。翠峰湖是台灣最高的天然湖泊,十一月去看還算是豐水期,湖面像葫蘆狀,搭配著後面的群山,淡淡的雲霧好像從山上爬了下來,很特別的美景啊!太陽這時候好像躲起來了,不過,這裡還不算冷,大家拍照拍的很高興,我的壓力也是慢慢地放了下來……

中午在太平出莊吃飯,之後就去坐蹦蹦車,聽說這以前是太平山用來搬運木材的小火車改裝的(太平山以前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),沿路看到的美景和樹木很多,林象很美,我其實想不到什麼很美的形容詞,因為這實在,看了才知道。火車行十多分鐘到終點站,茂興。這裡也是做森林浴的好地方,而且更多的檜木就在自己的身邊,我仍是慢慢走著,放慢自己的腳步,享受這溼潤又芬芳的空氣,台北沒有的悠閒空氣。長滿樹木的地方,下面的空氣潮溼,有著許多厥類生長,不過很多我是不認識的……沒關係,享受空氣,比較重要……

走完了一圈,正好搭蹦蹦車回到太平山莊,準備收心吧,要回台北了……同仁的反應不錯,我給自己85分,可能沒有下次,不過更希望下次辦得更好。太平山,我會再來的,再來欣賞它的美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