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17日 星期三

【試飲心得】Jason's國際葡萄酒博覽會......(2004.11.14)

好一陣子之前就已經聽到這則消息,Jason's Market Place的品酒俱樂部在101大樓四樓舉辦了這場試飲會,當然就要走走看看囉!在這裡先打個廣告,Jason’s酒藏俱樂部是一個可以免費加入的品酒俱樂部,每個月除了會收到一份該月的電子報之外,還有不定時的試飲會、餐酒會、會員特價等,愛酒人可以參考參考……

這次Jason's舉辦的試飲會,邀請不少家的酒商和酒莊前來,以澳洲、紐西蘭、阿根廷和智利的酒種類較多,其它地方的酒相對就少多了。每一家都酒商都有開試飲,兩種到六種不等的試飲酒,十幾個攤子喝下來,可能五六十種酒跑不掉吧……再來,我喝酒是不習慣吐出來的,品酒的時候一樣不會吐出來,這回這麼多酒都咕嚕咕嚕喝下肚,果然會有微醺的感覺;紅酒白酒都有試飲,說不定我肚子裡的酒都可以釀作Globe AOC了,哈~

其實在前天(11/12)參加完Château Cos d'Estournel的品酒會後,就和一些朋友一起來到這裡喝了一輪,一輪沒喝完朋友都有事先行離開,我自己一個人逛過這些攤位,當然也品飲了不少的酒款,不過當時並沒有做品飲的記錄。這回,我中午就到了會場,而且有備而來,紙、筆、酒杯一應俱全,哇哈哈哈~

今天要來這裡喝第二輪,已經有點在挑酒喝了,一者大多數的酒莊或酒商開的試飲酒都差不多,再者自己要寫下品飲心得,所以原則上一個酒商或酒莊只挑兩到三支酒款來試飲,不過這樣子喝下來已經很可怕了……有寫下心得的酒,心得就附在後面,當然有更多的酒只記得味道,沒有立即寫下心得,對這些酒只能說聲抱歉了,呵~

1.Terrazas Malbec Reserva 2002

一開瓶即有草莓、黑莓、木桶香氣。入口有單寧、年輕、足酸但順口,是有結構的紅酒。中度餘韻。醒酒後香氣較奔放,口感充足,有餘韻,結構佳。

2.Cloudy Bay Chadonnay 2001

一開瓶有白花、蘋果、礦石味,礦石味頗特殊,典型Chadonnay。入口有酸度、順口,有爽口的感覺。中度餘韻。

3.Green Point Pinot Shiraz NV

這是一支氣泡紅酒。一開瓶有黑莓、胡椒味,不過仍有不易形容的味道。入口後單寧較少,氣泡較粗,餘韻短。

4. Catena Zapata Argento Cabernet Sauvignon 2003

有黑醋栗、木桶、可可味,very young。入口後單寧足,略有抓口感,不非常複雜。餘韻較短。

5. Catena Zapata Argento Chadonnay 2004

有蘋果、花香,略有蜂蜜和焦糖味,看來是頗熟成的Chadonnay。入口後有酸度,有礦石味。中度餘韻。

6.Château Haut-Bellan 2002

有黑醋栗、木桶、菌菇味,不太複雜但做得玩味。中度酒體,入口後果味豐沛,單寧咬口且較澀,較粗獷而不均衡。中度餘韻。

7.Michele Chiarlo Nivola 2002

這是一支口味清淡的氣泡酒。有花香、蜂蜜、蘋果香氣。Light-bodied,略有酸度,口感清爽,氣泡較粗,餘韻較短。

8.Pikes Semillon Sauvignon Blanc 2004

典型Bordeaux白酒使用的其中兩種品種,混合成這支酒款。帶有清新花香、蘋果、瓜類等清新水果味。有酸度,a little bit dry,餘韻較短。

9.Pikes Cabernet Sauvignon 2002

黑醋栗、木桶味,香氣強烈,較不複雜。入口後單寧足,mid- to full-bodied,頗熟成的Cabernet口感。中度餘韻。

10.Pikes Reisling 2004

有明顯花香味,一些蜂蜜、清涼水果味。入口口感略甜、少酸度,口感清新但較單薄。餘韻較短。

11.Leconfield Merlot 2002

頗圓潤熟成的黑醋栗和木桶味,香氣濃郁。入口後單寧充足,中度口感,果香濃郁但不甚複雜,較均衡。中度餘韻。

12.Leconfield Shiraz 2002

濃厚的胡椒、溼紙板和菌菇味,果香濃郁。入口後單寧略澀口,中度口感,果香濃郁,有奔放的感覺。中度餘韻。

13.Barking Owl Cabernet Merlot 2002

黑醋栗味,圓潤熟成的香氣,但不複雜。入口後口感頗濃、濃郁,有酸度,帶有木桶味。中度餘韻。

14.Mill Brook Shiraz 2002

有胡椒、溼紙板味,香氣較濃。入口後口感圓潤、熟成,略有甜口感,單寧充足但被包裹住,有酸度。中度餘韻。

15.Fermoy Sentinel Saignée 2002

這支是放血(Saignée)釀成的玫瑰紅酒。帶有一些甜美的香氣,還有莓類香氣。Light-bodied,略有酸度,入口後略有甜口感,餘韻較短。

16.Fermoy Naturalists Cabernet & Shiraz NV

帶有胡椒、黑醋栗味,略有木桶味但不重。入口後覺得酒體較單純,中度單寧,有酸度,不甚複雜。餘韻頗短。

17.Fermoy Estate Shiraz 2001

帶有木材和香料氣息,果味豐沛,略有溼地味,香氣較複雜。入口後果味和胡椒味明顯,中度單寧,略有酸度,酒體結構佳且值得玩味。中度餘韻。

18.Waipara Hills Estate Sauvignon Blanc 2004

帶有花香、清新水果味和礦石味,礦石味特別。入口後略有酸度,酒體輕盈但略單薄,口感清爽。餘韻較短。

19.Waipara Hills Chadonnay 2002

帶有新鮮的蘋果、瓜類和礦石味,礦石味特別。入口後有酸度,酒體輕盈但已較18號酒重些,口感清新。餘韻較短。

20.Waipara Hills Estate Pinor Noir 2002

覆盆子、新鮮果味,低木桶味。入口後口感偏甜,略有酸度,單寧較少,酒體不太複雜,mid-bodied。中度餘韻。

21.Kendall-Jackson Collage Cabernet-Merlot 2001

黑醋栗、木材、藥草味,香氣較濃不過有些悶。入口後口感頗重,有酸度,單寧圓潤充足,但仍有抓口感。中度餘韻。

22.Rosemount Estate Diamond Series Chadonnay 2003

清新的蘋果、洋梨味、礦石味。入口後酸度較低,口感頗圓潤、有熟成感,略有甜味。中度餘韻。

23.Penfolds Bin28 Kalimna Shiraz 2001

頗有香料氣息,另帶有溼紙板、菌菇味。入口後單寧圓潤但仍有抓口感,酒體太年輕,酒精味明顯,果味豐沛。中度餘韻。

24.Browns of Padthway Family Reserve Chadonnay 1999

頗具Chablis風格的Chadonnay,有明顯的礦石、蘋果、洋梨等清新果味,略有花香,香氣清新怡人。入口後帶有Chassagne-Montrachet風格,口感較濃、奔放,中度酒體,有酸度且充足。餘韻略長且值得玩味。

25.Browns of Padthway unwooded Verdelho 2004

有鳳梨等清涼水果味,略有礦石味。入口後酒體略薄,light-bodied,帶有清新果味,低酸度。中度餘韻。

26.Browns of Padthway “The Brigstock” 2002

有黑醋栗、胡椒、木桶、酵母味,香氣濃郁、頗複雜。入口後口感濃厚,full-bodied,單寧適中但結構良好,有複雜度。中度餘韻。

27.Trentham Estate Chadonnay 2003

有白花、礦石、清涼水果味,香氣充足但有些單調。入口後有酸度,中度口感,不太輕盈也不太濃厚,中度餘韻。

28.Trentham Estate Cabernet Merlot 2002

黑醋栗、黑莓果味濃郁,略有咖啡味和大地氣息,香氣略複雜。入口後口感圓潤、有些甜口,單寧充足但細緻,結構佳。中度餘韻。

29.Trentham Estate Noble Taminga 2001

這是一支甜白酒。帶有花香、蜂蜜香氣,略有礦石和鳳梨等熱帶水果味,禾有厚重感。入口後口感充足,mid- fo full-bodied,少酸度但偏甜,有甜熟水果味。中度餘韻。

30.Kemblefield Saufignon Blanc 2004

較單純的花香味,香氣輕盈。入口後有清新果味,清爽怡人,略有酸度。餘韻較短。

31.Kemblefield Chadonnay 2002

頗熟成的Chadonnay,帶有奶油玉米、熱帶水果、礦石味,礦石味特殊。入口後酸度較少,甜熟的熱帶水果味明顯,中度酒體,不甚複雜。中度餘韻。

32.Kemblefield Zinfendel 2002

有黑莓和櫻桃香氣,不同於美國的Zinfendel。入口後酸度較低,口感較濃厚但不複雜,單寧較少。餘韻較短。

還有更多是只喝沒有記錄的,呼~好累,休息休息……對了,11/18是薄酒萊新酒全球同步上市的日子,大家準備好了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