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2月28日 星期二

我們的耶誕節(二)平安夜......(2004.12.24)

平安夜的白天,當然還不是平安夜,而且又是星期五,所以我要來上班……今天一到公司,右邊的同事甜蜜去了,結婚紀念日兼過平安夜;右後方的同事出差去;後面的同事人甘苦在家裡躺著,這個block只剩我一個人,哇啊~等下班,時間好長啊~(這混的太明目張膽了點,其實我還是有做事的,只是,遊記嘛)

今天是平安夜,決定不加班了,看著同事都慢慢下班了,我也就扛著一堆行李,下班搭飛機去。六點半的飛機,我還算是提早一個小時到機場,很快的就到候機室裡「耽猛盯雞」(嗯,廣播唸的台語很破),時間尚早,就在候機室裡逛逛晃晃,裡面有不少日本貨,順手買一點也可以當作拌手,裡面也有星坊的外賣櫃,不過裡面好熱,看了看裡面的酒也不怎麼感興趣,就離開了。晚餐也在機場吃了,是頗難吃的關東煮,而且又貴……我第一次吃到沒有味道的豬血糕,還有沒味道的黑輪和菜捲,只有香菇貢丸不錯吃,店家為了要提味還另外附了很鹹的味噌湯,天啊~我要水……

坐飛機了,飛機上並沒有坐滿人,只有坐到八成滿,這真是少有的現象……

到了台東,晚上在她家裡休息、吃飯,伯母訂了Pizza當晚餐吃,而且還是Pizza Hut的喔!我和她的反應都是「啊!台東也有Pizza Hut喔」呵~台東市區真的越來越繁榮,我們都有著這樣的感覺,好像每次去都能看到它的進步哩!我們還架好一顆耶誕樹,布置得很有耶誕氣氛,她買了一些糖果和小餅乾掛在樹上,很美的哩~!晚上和她的爸媽、她弟和女朋友、她和我,六個人在那裡坐一圈聊天著。

好酒是不能缺席的,不過今天開的統統「不是」好酒,而是一個月前應景用的薄酒萊新酒:


















1.Maison Thorin Beaujolais Nouveau 2004


寶石紅色,僅有莓果香氣,其它香氣幾乎從缺。入口口感很淡,幾無單寧和酸度,就像是紅葡萄氣泡果汁般。唉,要不是因為酒標……



2.Domaine Georges Duboeuf Beaujolais-Villages Nouveau 2004


寶石紅色,帶有莓果、木材味,略帶蘋果、檸檬香氣,算是比較有那麼點水準的Beaujolais Nouveau。入口略有口感,單寧雖少但仍算緊緻,略有酸度,酒體細瘦,餘韻短淺。嗯,至少比1號酒好得多了,她最喜歡的酒標也是這張。


 

3.Domaine Georged Duboeuf Beaujolais Nouveau 2004


這支是Georges Duboeuf出的彩繪瓶。酒液呈寶石紅色,較2號略淡,帶有莓果和清新水果味,入口口感較2號差,單寧也少些,酸度仍足而顯得不那麼均衡,酒體仍細瘦,餘韻短淺。



4.Domaine des Baumard Savennières Clos du Papillon 2001


極淺的金黃色。帶有蘋果味,略帶有鳳梨味,香氣清新。入口後足酸度,酒體適中,口感偏甘,餘韻適中。基本上這支酒我會考慮放個兩三年再喝它,現在喝真的太早了。Domaine des Baumard本來即是Loire Valley的知名酒莊,2001年雖然不是什麼好年份,不過這支酒也有相當的肯定,Wine Spectator也將這支酒列入2004Top 100的第90名哩!


4號酒沒有喝完,放回冰箱繼續冰著,其它的薄酒萊新酒當然是當水嗑光了,沒辦法,就像喝水一樣,品酒也根本品不出個所以然來啊!平安夜的夜晚,這樣子吃吃喝喝到十二點多才休息,好累啊,快點休息,這樣子明天才能更開心地玩啊!送給她的禮物,應該會很喜歡吧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