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

西湖渡假村一日遊 (2009.10.25)

2008年參加台北旅展時,買了泰安觀止住宿券,送西湖渡假村門票兩張,2009年到期,為了不浪費,兼補充經驗值(聽說小時候沒有童年的我,還沒來過西湖渡假村),約了百合小姐一起,走走路、曬曬太陽。

真是秋高氣爽的好日子吶~

這篇文章的圖片會比文字多,將就著看囉!首先……是渡假村地圖,看看可否把所有地方「攻略」掉。


最先看到的是「凡爾賽花園」,是小很多號的版本,左側有雕塑噴泉,有做出感覺了。噴泉區雕塑當然是複製品,卻也認識幾個,不然看解說牌也會知道,大衛像、愛神邱比特、性感女神維納斯、聖鬥士星矢(?)……喔,最後一個沒有。


接著來到中間的「名人表演廣場」,我們沒有看到表演,不過有「湯姆歷險記」的雕塑哩!就先說沒有童年了,所以請別問我故事講什麼,儘管如此,相我會照的,這裡還有解說牌,提示怎麼抓角度最好看喔!

至於毛毛蟲嘛……整個是來亂的,其實是用它測試相機的放大鏡(極近拍)功能。

最上面還有「原野樂園」和「山訓場」,不過難度不高,給小朋友玩的,像這位年過三旬的大朋友來說……照玩囉,人高手長的,沒理由不催殘一下。這裡也有觀景台,面對的正是「西湖」,也是「西湖渡假村」名稱由來。



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,居然沒走到漆彈場?也沒關係,很多設施不見了,可能漆彈場也會不見吧。往回走時路過「恐龍世界」,該有的暴龍、雷龍、三角龍、劍龍等,這裡都有,小心別把它們吃掉。

倒數第三張是「副龍櫛龍」,那嘴巴怎麼看都不像龍,反像某些無名正妹的嘴型吶~

另外還有經過「十二生肖雕塑花園」,有可愛的十二生肖雕塑(這兩句話好似鬼打牆),共十二尊(廢話),我照羊就好了,不過若是和捲毛一起來,十二個都要照一輪,而且還要有不同的姿勢吧,哈~

走到最上面的「西湖渡假大飯店」時已近正午,不過百合小姐看到這裡的「香榭西餐廳」就裹足不前,原因據說是客人太少、沒有人氣,所以我們繼續餓肚子給恐龍看。




往回走經過「卡通田野樂園」……走馬改?看嘸啦看嘸,放照片佔篇幅好了,沒解說牌連作弊的機會都沒有呢!某得癌症的螃蟹好友說,我的童年都在Lab度過,但……我只是沒在看卡通漫畫而已,長大多看點囉……

再路過小木屋區,終於繞完一圈了。時至正午,小木屋區仍感涼爽,這天實為郊遊好日子,怎麼走都不會累,而且,很開心呢!



因為西餐廳沒人氣,我們當下決定走回最開頭的「西湖聖恩養生會館」,這裡有「御花苑中餐廳」可解飢解饞。先放幾張餐廳內部照片先,這裡採光充足、有人氣,怎麼看都是吃飯的好所在,中午還有樂團駐唱。

我們人少故點雙人套餐,先送上熱茶,是菊花普洱,不錯喝,不收茶資什麼都好。四菜一飯一湯加水果,也能放滿滿一桌,每人NT$400 + 10%實在划算,接著看看我們吃些什麼吧!




上菜沒啥順序,大鍋上隨便吃囉!「梅干扣肉」燒得入味,皮也稱彈口,頗不錯;「培根炒高麗」的高麗炒得頗脆,bacon香味和口感融合頗剛好,是好吃的菜;「二式冷盤」則有白斬土雞佐客家桔醬和涼拌海踅,兩樣都頗不錯吃,土雞腿上肥油更讓人食指大動,儘管土雞好吃,我更愛吃沾上客家桔醬。這三道菜都有頗不錯的水準,一開始的印象就頗好呢!

很快就從天堂回到人間了,接著是非常普通、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「什錦炒飯」,調味不錯,但水氣多了、飯帶些溼溼軟軟,少了火氣,不優;「富貴蝦球」是鳳梨蝦球改放罐頭荔枝和鳳梨的版本,蝦仁普通多了(好脆,似有放些啥來著的?),罐頭荔枝鳳梨反倒好吃些。原以為上面的菜不夠吃,又加點了一道「煎絲瓜」(NT$180 + 10%),用麵粉做成絲瓜煎,仍保留絲瓜的水份,加些蝦肉,頗不錯吃。

吃到這裡差不多六七分飽(但別忘了,兩個人吃呢),最後送上湯和水果。「福菜肉片湯」用了客家福菜作湯底,薑絲、筍片、肉片為主角,湯味頗佳,福菜也好吃,是頗有完成度的湯;水果則有柳丁、西瓜、蘋果,還有研磨咖啡作結,吃得開心又快樂。

吃飽喝足,又走回西湖渡假村,但光這東東就夠玩一個小時了。原來是「mini golf」,可到隔壁咖啡館借推桿和球,就能玩這縮小版的18洞囉!

別太認真看待這18洞,好玩最重要,總覺得真有在打golf的朋友也不一定打得好,全都用推桿,地形彎曲多變化,多練習才能打par。後來有些洞已能打到birdie,還有一洞能打到hole in onepar是兩桿,也是打birdie),好玩最重要。只是那「可怕」的第17洞風火輪,實在……

天氣好好,心情也好好,午餐也好好,什麼都好好,連百合小姐都好好,很開心呢……


4 則留言:

  1. "天氣好好,心情也好好,午餐也好好,什麼都好好,連百合小姐都好

    好,很開心呢……"

    是說百合小姐平時不好好嗎...XDDDD

    而且還被我發現你偷說捲毛壞話:p


    其實是要說, 我1/5回台灣

    所以有要買什麼趕快跟我講囉! 這樣我才有時間去買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喂~ 這位同鞋......人家百合小姐什麼時候都嘛好好好不好
    上回和捲毛去日月潭, 玄光寺前的十二生肖他可是每隻都有不同的模仿 pose 耶, 真不曉得他那裡來這麼多創意吶, 很強說~

    1/5 回台灣, 那妳完了嘛......
    除了要空兩天吃飯(台灣的 L'Atelier 開囉), 還要幫我帶酒回來, 有空去超市幫我照相好了
    merci mille fois a vous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最近玩很開心嘛! 遊記一篇一篇的發~


    所以你不指定要什麼酒? 那預算哩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生活嘛, 就是要玩啊, 我還玩不過像妳這樣的學生妹呢~ 哈~

    (這樣講好像有點噁, 跟妳網站上的那些廣告有得拚)


    酒的話再跟妳聯絡囉, 這裡豺狼虎豹禿鷹烏龜的實在很多, 呵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