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K's House小聚餐,外加東海藝術街和逢甲夜市亂走 (2009.11.8)

這文章好像欠太久了……但既然是食記bonus台中趴趴走,沒有時效性的,就別太在意了。

這天百合小姐和幾位前同事約會吃飯,並各自把男人(或女人)帶出場(別想歪),地點就在園區附近、採完全預約制的私廚「K's House」,這天我們真的遇到過路客,他們……當然只能打包閉門羮回家吃囉:
K's House
03-5201988(完全預約制),現金
新竹縣寶山鄉雙園路
16255號(目前是臨39號)





先上了白開水,白開水創意地放入萬壽菊,帶點香甜味的水,和白米飯一樣暢銷哩!K's House是沒有菜單的餐廳,做什麼吃什麼,每天吃到的東西可能不同。接著看看我們吃到什麼菜色囉!當然,沒有菜單的意思就是「我不知道菜名」,只好看照片亂掰了。

「泰式涼拌花枝」僅用清爽蝦醬和檸檬汁調味,拌上汆燙好的花枝和少辛辣感的紫洋蔥,頗不錯吃;蒸魚忘了魚種(應是淡水魚),魚肉鮮嫩沒養殖土味,新鮮最是美味;「炒鮮菇」除了香菇外,還放了蘑菇和杏鮑菇,口感頗不錯,還有一些蹄筋呢;炸肉丸倒是忘得差不多,調味不重,但也少了些特色,普通而已。吃到這裡,總發現這間私廚的調味不重,是較清淡的口感。

接著是「白菜滷」……這也是一道菜?料是不少,但湯湯水水有點多說;「糖醋蝦」我倒是一隻都沒吃,還是怕過敏;「地瓜雞湯」非常大盅,略帶嚼感的土雞肉頗好吃,湯倒是清爽得很,帶些地瓜甜味,頗不錯;「炒時蔬」則是綠花椰菜、紅椒、蕃茄,配色頗好,但菜式感覺普通得多。

最後附上水果(葡萄和西瓜),作為結束。以七菜一湯一水果、八個人吃來說,每人NT$450有點貴(之前聽說是NT$400還較合理),若是份量略少一些、菜式多一樣(七道菜實在很怪),我可能會比較喜歡吧!

吃飽發現時間還早,此地離國道三號又近,當下決定趁著這樣好天氣,驅車到台中走走晃晃,首先到東海藝術走走。白天有較多店家營業,不少店家賣著有創意的生活用品,台北不易找到這些,我們逛得頗開心呢!

不過……因為沒有街景照片,只好放一張我們停車的照片。停得夠近吧?旁邊就是社區公告欄,這樣停真礙不到別人,小車就有這種好處,一般車想學還學不來哩!

我已有數年沒逛過逢甲夜市了,離開東海藝術街後,沿西屯路一直走,不一段時間就到了。假日來逢甲夜市簡直是受罪,我們是星期天晚上去,同樣受罪。但都來了、車也停了(停車費也被土匪了),逛一逛兼找小食,總比直接離開好些吧!

我沒做什麼功課,據維基百科所述,這裡是全台灣第一大夜市,但……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說,記得上回走馬看花,這次隨便看隨便走隨便玩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!

只是中午吃太多,到晚上還有點撐,逢甲夜市的東西便吃得少了。晚上吃了官芝霖大腸包小腸,和金門炒泡麵(其它小的就算了)。官芝霖大腸包小腸倒是烤得好吃,配料也不少,也是料多實在,香腸口味有些甜,偏大眾喜好;金門炒泡麵據稱是新開的店,我沒到金門當兵,還是想試看看,口味較重,還真不錯吃。

吃飽了、得回家了,繼續開著快車回新竹,再帶著滿腹泡麵腸子回台北,嗝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