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Ducru 88祭日@Tutto Bello(同場加映Season甜點)(2011.12.26)

雄雄發現2011還漏了這篇……

某日友人來電,想約人一同宰殺靜靜躺在酒窖裡的Ducru Beaucaillou 1988,這種好康怎能不參加呢?立刻訂好餐廳、帶好家私,整裝出發囉!地點是臺北知名的義式料理餐廳,實在不需要多加介紹的Tutto Bello
Ristorante Tutto Bello
,臺北市雙城街2517號,(02)2592-3355,卡可

因為想多聊天很早到,沒辦法抽葡萄酒的偶,只能拿大吟醸湊數了。酒單與簡單的筆記如下:

天寿酒造 大吟醸 鳥海
杜氏佐藤俊二(山内),兵庫県産山田錦(精米度
35%),自社保存酵母,麗峰鳥海山伏流水,酒精度16~17%,日本酒度+4~6,酸度1.2~1.4,アミノ酸度0.9~1.1
(2010/9/6
裝瓶)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;有著花香、奶油、水梨、吟香香氣,略帶一些泡泡糖、柑橘、礦石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吟香細緻、花香交織,感覺頗美,層次豐富明顯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圓潤略帶些許強勁,奔放裡藏著優雅,果味與花香在口中交織。尾韻長度略長些。頗好的清酒,仍有隱藏的酸度層次,搭菜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哩。

Château Ducru-Beaucaillou Saint-Julien 1988
WA:88; WS:92
酒液呈深紫紅色,邊緣泛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濃郁的黑醋栗、咖啡、黑莓果、燻烤、橡木香氣,略帶一些樹葉、青草地、甘草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略感協調且感均衡層次與風格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中,單寧量略多而感覺有澀度,略感強勁,頗好的均衡與層次,略有結構,口中以黑醋栗、咖啡、黑莓果、燻烤、橡木、一些青草香氣主。尾韻長度略長些。有先醒過,變化頗好,已很適飲好喝,一開始香氣較口感佳,仍能稍許期待。

Inniskillin Niagara Peninsula Vidal Sparkling Icewine 2001
WS:89
酒液呈金黃色,邊緣珀琥色,液面晶亮,氣泡量少細緻均勻。有著氧化系、杏桃乾、柑橘皮、燻烤、礦石香氣,略帶一些蜂蜜、香蕉乾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圓潤外放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適中,氣泡量少細緻,中度甜口感,圓潤帶討喜的氣泡感,酸度尚能支撐,口中以杏桃乾、柑橘、燻烤、礦石、一些蜂蜜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許久沒喝、酒主人也遺忘的酒,特別且易飲,應不用再放了。

Château Rieussec Sauternes 2000 HB
WA:91; WS:89-91
酒液呈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蜂蜜、蜂蠟、燻烤、杏桃、鳳梨乾香氣,略帶一些柑橘皮、咖啡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有些寬廣沉穩,略感協調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頗重,中至重度甜口感,圓潤豐厚的甜美,酸略帶清脆,略感均衡與結構,口中以蜂蠟、水果乾、蜂蜜、杏桃、燻烤、一些奶油、一些草梗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頗不錯、現已好喝的酒,猜測已進入高原期,仍能小小期待。

飲酒用餐時還遇到同好,招待美妙的好酒,特記酒名感謝:
Kistler Russian River Valley Chardonnay Vine Hill Vineyard 2007
Domaine Méo-Camuzet Corton Clos Rognet 1999




是日午餐由老闆兼主廚Samson配菜,不過菜單已失、記不得了,暫時用照片充數囉(又閃過一回?)。有主廚Samson盯菜,外場服務也非常到位,沒什麼好多加叮嚀的了;菜式與創意也頗規矩,而且大盤的松露薯條也有出現唷!



沒吃夠,尤其是友人與我的甜點胃還沒開,繼續到算鄰近的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續甜點囉!同樣忘記甜點名稱(呃,一年了嘛,請大家原諒偶),不過已訪數次,創意與功力仍在,而且有了更多的變化。

不過這天的爆點不是這個……

而是,遇到浩角翔起囉!

浩角翔起選擇在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,錄製有關甜點的介紹節目,光看到所有外場人員忙進忙出,頭就暈了,而且他們還坐在我們後面,工作人員更會到處穿梭……這也算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