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

夏生酒輕鬆喝@微風美食街 (2010.7.17)

地點真的沒打錯,這回喝清酒沒有挑什麼日本小料亭之類的,純粹為了神人D而選擇在美食街喝酒打小食。據神人D所述,日前挑戰某壽司居然沒冰桶,還克難地用了(嗶)礦泉水瓶充當一次性冰桶,這……實在太為難神人D了。為了不讓美食街丟臉,小弟自備冰桶總行了吧?還有,誰說紙冰桶不耐用,太陽曬兩天照樣一尾活龍啊!

先寫喝的酒吧……夏天當然要喝應景的夏生酒,早聞樓下超市進貨一批,隨意挑個越之誉,沒貨?那就再挑個生の上善如水……
D:「生水?就是生水嘛,有味道嗎?」
最後一人挑一支,成為下面的酒單……放心,後面還有追加的,兩個人怎麼可能喝這麼少,只是懶得寫而已:

梅錦山川 大吟醸生酒 梅錦 純生(500mL
杜氏山根福平(但馬),兵庫県産山田錦(精米度
50%),EK-1、協会9号酵母,石鎚山系の伏流水(中硬水),酒精度15~16%,日本酒度+4.5,酸度1.3
(2010/4
裝瓶)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;有著香蕉飴、酵母、奶油糖香氣,略帶一些甜熟鳳梨、水梨香氣,香氣幾無複雜度,非常圓潤討喜的直接感,少些節制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適中,口感有些圓潤奔放,但有莫名緊澀感,有些鮮活,有些成熟蘋果、水梨風味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酒造雖建議適飲溫度為人肌燗,但除了更甜美的新港飴香氣外,口感變得更厚重了。

上原酒造 大吟醸生酒 越後鶴亀
杜氏高橋純一、藤田隆士(越後),新潟県産越淡麗(精米度
45%),協会1801号酵母,新潟平野の弥彦山塊の北、佐渡島を望む角田山麓の伏流水(軟水),酒精度16~17%,日本酒度+3,酸度1.0,アミノ酸度1.0
(2010/5
裝瓶)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;有著香蕉飴、蘋果、水梨香氣,略帶一些奶油糖、酵母、礦石香氣,香氣幾無複雜度,有些吟香,甜美清涼瓜果調,略回溫新港飴香氣明顯,討喜且活潑的風格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圓潤豐富、帶些甜美,甜熟水果香氣明顯而感討喜,有些活潑輕快。尾韻長度適中,帶甜美瓜果調。頗鮮活的生酒,甜美討喜調性持續到最後,特別且不錯喝。

到那裡都能喝酒、想吃什麼有什麼、酒喝不夠樓下補、兼吹冷氣不用錢,這樣的好地方也只能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才行囉!這回自備Veuve Clicquot Ponsardin冰桶,已是五六年前的好東西了,仍然好用。

午餐就近在美食街的「原宿廚房」吃咖哩蛋包飯,還有Dean & Deluca的漬章魚,很方便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