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路過的「西班牙小酒館」Tapas Bar (2009.6.12)

五月SK-II在西華飯店對面巷裡的某間日本料理店舉辦,這天我實在太早到,在路邊小巷逛逛,意外發現了就在它隔壁的「西班牙小酒館」餐廳,雖說是餐廳,但主菜樣式頗普通,所以它特別的就是前菜了。是的,它是間Tapas Bar,就是適合帶個酒,點幾樣配酒小菜,大伙在裡面聊天吃菜喝酒開心聊天的好地方。後來有個機會,法文班同學從美國回台灣,就約來這裡吃吃看囉,當然事先有先看了一些評價,似乎滿受好評的。

餐廳的服務頗「剛好」,是我覺得的「剛好」,不會太過關心,但也不會冷落了我們,服務速度也快;氣氛也沒話說,總覺得這樣的裝潢環境,很適合熱鬧一下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既然是Tapas Bar,就是鼓勵客人喝酒點菜,所以店裡不收開瓶費,而收使用酒杯的洗杯費每支NT$50,若自備酒杯當然免錢,實在值得又划算。



接著放一下菜的照片,Tapas就是少量多樣,我們先點了5樣小菜(麵包和鯷魚什麼來著的其實是同樣的)、一份沙拉和一大份海鮮飯,服務生會詢問海鮮飯的硬度,實在貼心。前菜的牛肉不錯吃,混有蒜香,頗搭酒;鯷魚是配麵包的,頗好吃,而且這種罐頭鯷魚比較貴,主廚有先烤過;菠菜烘蛋鮮嫩可口,還有飄散著的蘑菇和蘿勒香,頗好吃,這道菜後來還加點哩!

香辣中卷可能有點台灣味吧,但它的香和辣都有被引出,這道菜搭上自己帶來的紅酒,意外的美好呢;辣香腸烤薄餅有點像Pizza,烤得頗脆、可口,也很好吃,這道菜後來也有加點;生菜沙拉則是便宜大碗的好選擇,當然做的也不馬虎囉!

我們的主菜是「西班牙海鮮飯」,這是大的,蝦子、蛤和淡菜數量都不少,點餐時有詢問過飯的硬度,果然有差,這就是自己喜歡的口感,飯吸滿的湯汁、蕃紅花的著色、還有好吃的各式海鮮,非常滿意這樣的主菜呢!後來吃的意猶未盡,又再加點了炸魚柳頭,就比較普通了。

最後當然有甜點,才能搭配帶來的甜酒囉!不過名字都忘光了,只記得有焦糖布丁、杏仁片冰淇淋,這兩樣都頗不錯,另一樣東西混有白糖和肉桂香,是熱的、現做的,頗好吃呢!

這天還開了兩支酒,當然是要符合這樣的氣氛囉!原以為紅酒不搭餐,但這天的紅酒不過濃郁,兼有年輕熱情的風格,搭前菜tapas正好;甜酒帶著淡淡花香和荔枝罐頭香氣,標準Muscat討喜風格,沒想到這樣也能搭配呢,另外……看來這些法文班同學都有酒鬼的實力,尤其有位跟我說「不要啦,我老了」的,也喝了不少,下回得多準備一點得好:

Europvin Falset - Laurona Montsant "Laurona" 2004
WA:91; T:87

Vinum Matra Muscat de Bianca 2006 (HB)
WE:90

吃喝就是要這麼開心才是……


2 則留言:

  1. 可以從字裡行間感覺出你的開心喔~

    推一下最後一句"吃喝就是要這麼開心才是"~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天真的很開心啊, 哈~

    而且這些同學們實在太搞笑, 吾不及也, 真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