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左道東京「日日清酒和美食」1─前言,不會結束

記得以前期待著,第二次去日本時可以到京都,這回去的卻是東京,且是第二次踏入東京,卻不會覺得失落,而且非常開心呢!上回走馬看花地玩了兩天,連秋葉原都逛了,不過有太多的遺珠之憾,這回才是真正以東京玩樂、吃喝作為主題的一次,也不會只是最後一次,這可是花了六位數小綿羊之後的深刻體驗吶!

當初對這次東京行只有幾項期待,算是自己給這次旅遊的wishing list

  1. 天天喝到清酒(喝到就好,不求等級),並扛些貨回來(不用太好的)。
  2. 天天吃日式食物,尤其要吃到米飯。
  3. 要吃到Pierre HerméLaduréemacaron,也要重溫在香港覺得很好吃的Jean-Paul Hévin巧克力口味macaron,順便來個大車拚。
  4. (絕對機密,佛曰:不可說)

這些,都實現了。

玩伴很重要,這回玩伴請看文章分類自行推敲;快樂的回憶很多,可能人老了,不想寫得太詳細,但該寫的、尤其是吃喝相關的,絕對不少;紀念品很多,酒鬼如我帶回來最多的當然是酒,其它小東西也不少,且對網購也較不排斥了,也許以後我會在日本網站上多買些東西吧……

餐廳仍依照以前的方式,在tabelog網站尋找,以和食為主,這回找到許多想吃的店家,也沒再陷入可怕的町目地獄裡,但因為想吃的很多,有些又是名店,只好割愛了。照片放著的都是此次沒去成的店,很希望下次能試到他們的料理,雖然不知是何時,但我還會想再來的。

總之,非常開心、滿足,不只是十多萬隻老肥羊的滿足,更是少有的開心六日遊呢!

然後又是很!@#$%︿的「有獎」問答囉!先答對的人會有小獎品,比上回去日本時好吧?請看上面這張照片,猜猜我到這附近作什麼,還有這裡的地名,請大家猜看看吧~!


6 則留言:

  1. 我知道

    這裡是龜戶

    一開始你還走錯路害我腿快斷掉

    你在這裡不知道買了多少清酒花了多少錢

    但行裡箱重量還輸我...


    by 百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大概猜到你的絕對機密了

    嘿嘿

    恭喜啊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唔, 被拔得頭香了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師啊~ 是要猜照片的祕密, 不是要猜那個機密, 而且總覺得怎麼想都是錯的說 @@


    那個機密真的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啦......

    雖然那也值得恭喜, 不過就還好啦 *^^*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公平! 1樓放大絕!

    X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都住在 3 樓了, 就多吃 XD 吧

    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