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

我的北海道東京行(十)──東京、淺草寺、雷門、銀座、台場......(2008.01.30)

既然到了淺草,淺草附近的知名景點──淺草寺、雷門,當然不能放過。到的時候已經不早了,有點害怕天色太暗,雖然拍照的感覺滿亮的,但其實已經有點晚了。散步到雷門之前,居然還發現了「雷門地下停車場」,足見這個知名觀光景點多「有名」了。

淺草寺的「雷門」燈籠(長得很像燈籠)很大,寺廟內側的雕工也很精細,外表倒是頗規矩。門口也有一些叫賣的,只是我們聽不懂,只能對著他們笑笑,然後離開。至於照片右下角的黃衣服小孩,就是我朋友,不過東京沒有札幌冷、熱了快十度,能把厚到不行的GoreTex外套脫掉嗎?光看就流汗了。

可能因為這裡是太過有名的觀光景點吧,到主殿之前的路,居然開滿了賣伴手禮、賣吃的、賣喝的店,春天也快到了,幾乎每間店家的招牌頂上,都裝飾著櫻花,而且人很多,不只日本人多、觀光客也很多,我在這裡也遇到一些虔誠的香光客哩!

我在某間賣底片和即可拍相機的商店裡,看到鴿子「猖狂」地逛街,可能他們也想買相機吧,但老闆知道它們沒錢,又不能殺它們,只得一直嚇他們、把他們趕走,不過這幾隻鴿子的韌性真強,不飛走就算了,老闆趕它們走,它們還真的用「走」的,走到……這間商店的另一扇門,進門繼續逛街,看得我整個無言,還記得去年在鏞記吃烤乳鴿,鴿腦沒多大,但在淺草寺的這幾隻鴿子,還真是聰明吶。還有,我朋友又上相了,特別說明一下,免得他會說我不介紹他。

終於走到淺草寺,裡面就是正殿,不過正殿的照片不怎麼好看。在正殿附近,有手洗、還有賣護身符的,要誠心祈求,當然要付錢,這裡賣的護身符、平安符,都頗漂亮,不管是保佑平安、勝運、工作、愛情、交通,這裡一應俱全,我還是覺得這做觀光客生意的,但要做,就是要做到這種程度,才會有很多觀光客來買嘛。這也難怪,我在淺草寺看到好多人參拜,還有高中生(雖然不知道是真的拜還是約會)、香港觀光客,目不遐給。

東京都的人很多,我也終於在淺草寺,看到第一位我覺得長得好看的日本妹,我朋友說得好:在札幌,十個女生只有八個化粧;在東京,十個女生有十個化粧,而且都畫得頗自然、好看。這就是東京,連高中生都會化粧的東京,而且我在這裡看到很多「不怕冷」的日本妹,外面氣溫不到十度,一堆蹬高跟馬靴穿短裙大衣的時髦女生在路上逛大街,台灣正妹在這種溫度,早就包得跟粽子一樣了。

逛了一圈,離開了淺草寺,人車更多了,也接近下班尖峰時間,我們走路回到民宿、check-in後,搭乘都營地鐵淺草線,到東銀座站,我們的下一站,就是東京最時尚的地方──銀座。

都營東銀座站,離東京Metro銀座站有點距離,我們就先在這附近逛街,先照了東銀座有名的「歌舞伎廳」,然後在附近找想吃的好吃豬排飯「矢場とん」,沒想到,我們又陷入日本恐怖的「町目地獄」了,找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,習慣直接用路名和號碼找住宅的我們,有時真的會陷入可怕的「町目地獄」裡。終於找到了,不過價位不算便宜,平均一客要¥1200,我的荷包好瘦,只得放棄,tabelog網路評價不錯,資訊如下:
矢場とん
東京銀座店,中央區銀座 4-10-14
03-3546-8810
,營業時間11:00 ~ 22:00

慢慢走回銀座站,這裡只有一間三越百貨,雖然裡面正在Clearance Sale,有一堆便宜可撿,但我就沒什麼興趣,所以三越很快就逛完了。走過了三越和LV,我們到了這次必逛的行程之一,也是東京最大的文具行──伊東屋(Itoya)。我在這裡找到了台灣找不到的Gaspard et Lisa日本製文具,而且也驚訝著:原來,文具行可以開到這麼大!雖然每層樓的面積都不算太大,但這間文具行裡,賣得都是文具(沒有書)就算了,只賣文具能賣到開三間館、最大的一館除了地上九層樓、還有MG樓地下樓,這就不容易了。還好能猜透一些片假名,大概知道那一樓賣什麼,不然我想逛到翻,我也不一定找得到想要的東西。

銀座不愧是時尚的地方,精品旗艦店多到不行,舉目所見幾乎都是旗艦店,不管是Louis VuittonHermesGucciBvlgariTiffanyBurberryMont BlancChanelApple都有店面,更不用說這裡最有名的建築物,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伊東豐雄設計的Mikimoto銀座2旗艦店。

我喜歡dunhill,所以照了一張Alfred Dunhill Ginza旗艦店(敢情是照給聖E大看的),由建築師松井龍哉(Tatsuya Matsui)設計的旗艦店,2007121日開幕,光看外觀和一樓展示間,就有非常舒適的空間感。別小看這間旗艦店,它的一樓是商店,二樓是Barber shop,三樓是dunhill全球第一間Lounge Bar。我對調酒比較有興趣,這裡的氣氛也真的很棒,下次我會想來享受一下……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知名糕餅舖「木村家」,是日本第一家麵包店,朋友愛吃酒種紅豆麵包,這裡最有名的也是這味,「酒種」是一種酵母,創始人研發出的酒種紅豆麵包,深獲當時天皇讚賞,也成了木村家的招牌。我們也買來試看看,是綿細又有嚼感的麵包,紅豆餡同樣打得綿細、不過甜,好吃。資訊如下:
木村家,東京都中央區銀座
4丁目57號,03-3561-0091

慢慢散步到新橋站,這樣可以省一次搭地鐵費用,也可以繼續看著路邊漂亮的旗艦店們,東京地鐵不若札幌昂貴,但一次最少¥160也不算便宜,來到東京就覺得自己很窮了。下一站,我已經先在心裡打好註記,是以浪漫著稱的景點,就是台場,從新橋出發,搭乘「百合海鷗(ゆりかもめ)號」前往。東京的JR和地鐵都有司機員,而「百合海鷗號」是東京少見的自動駕駛列車,沒有司機員。我們樂得坐在車頭,顧著左右高聳的大樓群,這就是印象裡,繁榮的東京都啊!自動駕駛的百合海鷗號,開得頗平穩,同樣是輪胎軌道,台北馬特拉小火車就是很顛,這裡坐得舒服多了;搭地鐵或JR時,也特別注意到日本電車的煞車,也頗平穩,不會有急停的感覺,平平都是車,人家開得真好。

經過台場大橋,看著東京灣,我們慢慢地到了在東京灣外的小島,台場到了。晚上,海邊吹著風,終於有點冷的感覺,我把一件抵十件的圍巾圍上,往台場公園走去。

台場公園距離台場站最近的地方,有個看台,在這裡拍台場大橋是最美的,我扛著的腳架也終於派上用場。台場大橋有兩層,上層行車,下層的外側車道也是行車,中間則是百合海鷗號的路線。至於中間的小紅,當然是大名頂頂的東京鐵塔啊!東京能看夜景的地點不少,最有名的莫過於東京鐵塔,但門票也是最貴的,除此之外,位在台場的「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室(はちたま)」也是不錯的選擇,只是也要門票,而且我還有更好的選擇哩!

這裡的前景,就是台場的購物中心Aqua City,背景的高聳建築就富士電視台,有看到左上角的球嗎?那是「球體展望室」,正好面對東京都,再加上富士電視台附近沒有高樓,這也是頗好的夜景景點。打在球體展望室的燈光會不時變換,也讓整個富士電視台變得很「科技」。沿著公園走著,還能看到縮小版的自由女神像,氣勢當然沒有紐約的大,但背景是台場大橋和東京鐵塔時,就有另一番風味了。

散著步,吹著海風,同樣是尋找較好的景點拍照,來到台場,這裡的環境是夠暗了,但沒有拍到正在kiss的情侶,也沒拍到正在偷情的情夫情婦,好像少了點什麼。當然,這是鬼扯啦,但若在某個浪漫的夜晚,情侶搭著台場摩天輪,在車廂kiss、表白、甚至求婚,不是更美嗎?

所以說啦,來到台場,沒來看摩天輪,實在不算是來過台場。車廂這麼多、每個車廂最多只能坐六位的台場摩天輪,門票要價不斐,而且是照人頭收費的,我是找了個漂亮的景點,靜靜地錄下那美麗的燈光。

從台場站就能一路走著空橋到附近的購物廣場,但時間也晚了,我們只為了能近距離觀賞這個超大的摩天輪,如此而已。在摩天輪的售票處附近,還有營業到凌晨三點的超大電動間哩!台灣有太多的電動遊戲是日本傳來的,來日本「參拜」電動間也是另一種體驗,反正電動間嘛,台灣常見的賽車打鼓機大頭貼籃球機,這裡當然都有,而且種類也很多,當然還有棒球和高爾夫球機,會自動發球的桌球和打擊練習機也有,不過就沒那麼好玩了。

還記得在札幌地鐵福助站的自動販賣機嗎?那裡賣到冰淇淋已經夠厲害了吧,不過在這間電動間(其實應該說是大型遊樂場)裡,我們又找到了這台「究極」款的自販機,機器上大言不慚地寫著是「究極自販」、「Ultra Vendor」就算了,下層賣的冷熱飲料巧克力也不稀奇,但上層的罐頭賣得是……即食拉麵喔!這是已經煮好的、熱的拉麵,做成易開罐(還附叉子),還有不同種類的湯頭,味噌、醬油、咖哩、豚骨可以選擇,不想吃拉麵,還有烏龍麵、蒟蒻麵可以選。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

雖然我沒有買來試(一小罐¥300很貴的),但光看到就驚訝不已,如果還不難吃的話,這販賣機能搬來台灣賣看看嗎?會不會死掉一票拉麵店呢?另外,眼尖的我還發現,它有賣以前我在台灣愛吃的チョコボール(盒子是大嘴鳥),就是有包軟糖的巧克力球,台灣賣得不便宜,在這裡就便宜了。

在這裡居然能晃到十一點,不想和日本人擠終電的我們,玩得意猶味盡,也只得匆匆離開,回程換搭另一條地鐵,結果居然搭到不知道到那裡去,最後還是想辦法搭回淺草橋站,慢慢走回民宿。明天,我在日本就剩下最後兩天了,還要起個大清早,去吃一頓最貴的早餐,希望它能滿足我的胃和我的嘴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