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生日的瘋狂三日遊(四)......(2004.11.09)

11/9起床,不早了,該是打包回台北的時候……起床之後收拾一下,把行李、相機和腳架收起來,準備到台東機場,搭飛機回台北了……天氣真好,能再繼續玩的話,更好……

一樣不希望麻煩到她的家人,所以我選擇自己走到機場去,路上看到的是溪谷、學校、水稻田和山豬,這次走了一個小時才到機場,不過走的慢多了,好像有種捨不得回台北的感覺……可能真的是不想回去吧,下午,我還要上班哩~

到了機場,等著搭飛機,看到了飛綠島的小飛機,下次再來坐看看吧……沒有很久,就上了飛機,起飛了……按照以前的經驗,飛機會先飛到太平洋的高空,繞個大半圈,然後再從蘆州那裡飛進陸地、在松山機場降落,不過今天的飛機不一樣……

這次飛機起飛後,是沿著花東的海岸山脈飛,飛在海岸山脈的上方(機長有報高度是21000呎),我正好坐在左側窗戶,可以看得到左側,也就是花東縱谷的風景……一路數上來,台東,初鹿,鹿野,關山,池上,玉里,瑞穗,光復,壽豐,花蓮,我還看到了鯉魚潭哩,高空看下去它就像鑲在大地的碧玉,很漂亮……過了花蓮,花東縱谷也結束了,花蓮市其實並不怎麼大,不過房子的感覺不少哩~飛機繼續飛著,山逼近了飛機的下方,原來是到了崇德,我的下方是蘇花公路哩!這段旅程看到的是群山峻嶺,山都好高,但是飛機更高,我可以很轉鬆地看到山巔,有些高山還是有雲氣籠罩著,實在很美……要不是有規定不能打開任何電子用品,我會拿出相機好好拍拍照,這種機會實在難得,而我只能照在腦中……

飛機飛過群山,立時廣闊的平原出現,我到了宜蘭縣,飛過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市、礁溪,然後飛機在頭城附近左彎,飛向山裡,這方向……是往台北縣的新店,就這樣,我俯視著翡翠水庫,看著烏來、碧潭、北二高……飛機又往左飛了,經過三峽,到大溪再右彎,飛機跨過北二高,看到中壢市、桃園市、南崁工業區、中山高、林口台地、長庚醫學大學,林口台地特有的紅土也清楚可見……再經過五股、三重,到了台北,都是熟悉的景象,看著飛機下的格致中學、社子島、台北市污水處理廠、美術館和中山藝術公園、林安泰古厝、新生公園、大佳國小,還遠眺觀音山、紅樹林、淡水、北投焚化爐、圓山大飯店,然後,我們降落了……

有人會在坐飛機的時候,注意著飛機的影子嗎?這回我就這麼看著風景,也就這麼盯著影子看……飛機的影子很明顯地映在地上,地上就這麼有個飛機的影子……而且,如果飛機飛到雲的上方,影子也就隨之在雲的上方,不過,飛機影子的周圍卻有出現了虹和霓,很清楚地看到以飛機中心為圓心,有一圈虹和霓,一園,完整無缺,層次是由紫到紅,再由紅到紫,紅色的部份是相連的……每一次在雲的上方,這樣的景象就出現一次,那時的我只沉醉其中,根本想不到為什麼……

我的心情很興奮,很不捨,因為這輩子能重覆幾次這樣的路線呢……回到台北,收心了,下午上班好好加油吧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