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9日 星期二

生日的瘋狂三日遊(二)......(2004.11.07)

11/7起個大早(早也沒多早),決定跑山線,所以還是從台東出發,沿著台9線開到海端,就可以接到台20線,南橫公路,沿路走走停停,很多峭壁斷崖、溪谷急流,美景自是不在話下。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布農族的抗日英雄-拉瑪他星星,然後就到初來,再來我們第一站先到了新武呂溪的魚類保護區,其實是個臨河的小公園,這裡的河面還很寬闊,不過再往山上走就不是了,河面縮的很快,一下就看到斷崖和河谷,再開一段路會到霧鹿,這裡有個天龍飯店可供住宿,還有天龍吊橋,不過今天重點不在這裡……

下一站,利稻,這裡有原住民的民舍、教堂等,還有利稻的名產-泡菜和臭豆腐,不過我這次都沒有吃到……下一站是摩天,這裡有個農場,而且這裡的海拔升的很快……再繼續一段路,看不到溪谷、急流,而是變化萬千的雲霧,偶爾會有涓涓細流或小瀑布點綴在山側。

我們的下一站是向陽,這裡的海拔已超過兩千公尺,可惜平地天氣好,這裡並沒有雲海可以看……我們在向陽大斷崖前面停了下來,斷崖的險峻,還有急竄而上的雲氣,光是拍照沒辦法拍出動感和層次,還是要親眼看到,才能在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……

再開一段路,到了今天的重點之一,關山埡口。這裡是南橫公路的最高點,海拔2722公尺,不過仍然是雲霧繚繞,而且和平地相比,這裡冷多了,所以有很多賣關東煮的,還有人祭出羽毛衣的,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很冷說……在隧道的入口處有個小公園,可能是因為雲氣流竄的感覺吧,今天並沒有覺得很美,看來還需要下一次前來,不過我會挑個平地下大雨的時候上來的 :-)

開過了出名的大關山隧道,就到了高雄縣,看到了林木參天的景象,這裡有很多的檜木哩!樹幹又粗壯又雄偉,很美,而且是很特別的景象……今天的第二個重點,就是天池,這又是一個被人為破壞的好例子,可能,風景還是不能太美、太浪漫,不然人會很想糟塌它……後來我看了照片,我把天池拍的很美,我想我還是停留在照片的美景好了,畢竟照片真的很漂亮啊~

我們沿著原路開回台東,在回程的山路裡,正好霧也下來了,沿路十幾公里都是霧氣,在視野不佳的情況下,還是硬著頭皮開下山,然後再火速開回台東……似乎在東部地區的山區,下午都會起霧,或飄著細雨,其實從遠方望去,山上有雲霧籠罩,好像變的更美了,只是身在其中時,還是生命要緊,而沒辦法欣賞那樣的美吧……

晚上在台東市吃平價日本料理,這次是第二次去那裡吃了,台東的漁產真的新鮮,沒話說的新鮮……台東市並不大,開車晃了晃就休息了,明天她要上班,也得早早休息養足精力才可以囉~

(待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