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9日 星期二

生日的瘋狂三日遊(一)......(2004.11.05~06)

這個「三日遊」怪怪的齁,怎麼算都不是三天……

為了慶祝她的生日,我其實早早就在打理東西,不過前一陣子連續幾天「準時不下班」的結果,很多事情都沒有弄好,最後準備地很匆忙,行李和其它的東西一直到11/4才打包好,然後等待11/5的到來……這兩天心情很差,當然又是那種想也不想去想的事情,因為想到會氣到短命 :-(

11/5上午就把假請好,揹著一大堆的行李、禮物、相機,中午先跑到光華商場,準備最後需要帶下台東的東西,下午就搭三點半的飛機,四點半到了台東……按照往例,我不希望麻煩她的家人專程來載我,所以,這次還是自己一個人,揹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走到火車站……我想這一天我是很需要走路的,之前在台北的心情實在很糟糕,不走走路、看看野花雜草,沒辦法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也沒辦法從典獄長變成平民(這其實是冷笑話,一點也不好笑,而且會冷死大家)……一個人信步走著,不過這次選了不一樣的路來走,結果卻走到台東的大潤發……我走錯路了,而且看來這回沒辦法準時到火車站了,就攔了計程車,五點半到了台東火車站,而我因為走錯路,所以多花了兩百塊,一點也沒有省到錢,反而自己揹著大包小包累得要死,!@#$%^……她的火車是五點四十到站,我得比她先到才行啊~

晚上,在她家裡吃火鍋,台東的天氣怡人,其實不太適合吃火鍋,不過還是吃的津津有味,今天就休息吧,旅程明天才開始……

11/6起床、打理過後,就開始出發,今天決定走海線,開著車從台東出發,這時候已經快中午了,先到卑南有名的包子店買了肉包,再駕車沿著台11線北上,首先到了富岡漁港,又稱伽藍漁港,這裡可以坐船到綠島,漁港的堤防也是很有特色的。再來到了小休息景點,加母子灣,這裡有個小涼亭,就在路邊,而且可以看到漂亮的海灣。這時候不吃點東西不行,她想吃鹹的,再繼續開車就會到東河,東河這一家賣肉包的,已經很有名氣了,肉包皮Q餡多,而且餡裡還有肉汁,實在好吃~

今天的重點是三仙台,她有好一陣子沒有去了的地方,我對這裡印象也模糊了……看到了海,心情也開闊了,再聽聽海潮聲,實在很美……有一個傳說,說八仙的其中三仙,呂洞賓、何仙姑、李鐵拐,在島上的山峰留下仙跡,而稱為三仙台,不過我其實看不懂三位神仙留下的仙跡中,那一個是誰的……走過了八拱仙橋,到了島上,這個島在農曆的初一到初三、十六到十八之間,海水低潮時,島會連著陸地,所以有個名稱叫「陸連島」,島的面積不大,繞一圈不需要太長的時間,不過美景當前,時間其實過得很快,我和她在這裡待了快兩個小時哩!快離開的時候,往海岸山脈望去,晚霞很美很美,而且盤在山上,看了實在想再駐足片刻,可惜實在沒有時間了……

之後開車回台東,在路上的一間咖啡館停下,這間咖啡館多次易主,她也是數年前來的,當時的老闆是個澳洲人,現在當然已經不是了。我點了曼巴咖啡,當然我相信我煮的會更好,不過我沒辦法提供有晚霞的美景啊……晚上在台東,花了一堆錢玩扭蛋,她也帶我在台東市區晃呀晃,台東雖然不大,還算是繁榮的地方,不像花蓮有個屋頂比我還矮的遠百……

(待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