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SK2:龍力特輯@櫻上水 (2011.10.21)

十月份的SK2,也是婚後第一次參加的品酒活動,一切沒有不一樣,酒照喝。也許是主辦人的體貼,婚後最需要龍之力,所以主題訂為「龍力特輯」,地點選來真的來很多次、每次都覺得菜很不錯的櫻上水:
櫻上水 壽司、創作料理,
(02)2507-5658,卡可,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25

因為某知名人士在本田商店上班,故不多作介紹,人家的介紹比偶自己找的精采多了,搞不好可以增加暗黑類的故事哩~!前兩款酒正巧找到一升瓶裝,聽說是售予居酒屋的酒款,後三款皆可買到,其中也有兩款自己很想喝的秋季限定。酒名與簡單的筆記如下:

本田商店 特別本醸造 龍力 長生美禄

杜氏藤原光雄(南部),五百万石(精米度
65%),酵母N/A,揖保川伏流水,酒精度16~17%,日本酒度±0,酸度N/A
(2011/8
裝瓶) 酒液呈淺麥桿色;有著較濃郁的米麴、礦石、氧化系香氣,香氣無複雜度,強勁直接的奔放,有著樸實無修飾的粗獷感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適中,口感略帶圓潤,頗強勁奔放,仍有樸實感。尾韻長度略短些,強勁帶辛口。

本田商店 純米酒 龍力 ドラゴン緑

杜氏藤原光雄(南部),五百万石(精米度
65%),酵母N/A,揖保川伏流水,酒精度16~17%,日本酒度N/A,酸度N/A
(2011/8
裝瓶) 酒液呈淺麥桿色;有著較濃郁的礦石、氧化系、杏桃、青草香氣,略帶一些花香香氣,香氣幾無複雜度,有些純粹似藏些變化,圓潤略外顯強勁的直接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圓潤,帶些強勁且略感收斂、嚴謹。尾韻長度適中。

本田商店 特別純米生原酒 龍力 神力 秋限定無濾過
杜氏藤原光雄(南部),兵庫県御津町多島産山田穂(精米度
65%),協会9号酵母,揖保川伏流水,酒精度18.5%,日本酒度-2,酸度1.6
(2011/9
裝瓶) 酒液呈淺麥桿色;有著略濃郁的奶油、爆米花、礦石、三盆糖香氣,略帶一些甘蔗、青草、花香、泡泡糖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討喜可愛直接感,頗漂亮。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圓潤討喜、很可愛、微絲氣泡,圓潤裡帶著柔軟與糖果甜美感,香氣仍奶油與糖果的討喜風格。尾韻長度適中。很可愛的神力酒,一點都不「神力」,仍感鮮活與直接,頗好喝哩。

本田商店 特別純米生原酒 龍力 山田穂 ひやおろし 秋限定
杜氏藤原光雄(南部),兵庫県多可郡中町産山田穂(精米度
65%),協会9号酵母,揖保川伏流水,酒精度18.5%,日本酒度+3,酸度1.5
(2011/9
裝瓶)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;有著略濃郁的奶油、奶油糖、青草地、杏桃香氣,略帶一些花香、礦石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有些奔放直接、帶些圓潤與收斂感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微帶甜美,仍有些隱藏、草梗感帶些辛口與些許澀口,有些距離的收斂。尾韻長度適中。也許是有山田錦米之母的感覺,是溫和卻有距離的收斂酒款,似乎需要時間。

本田商店 純米大吟醸 龍力 日本の櫻
杜氏藤原光雄(南部),兵庫県三木市吉川町米田産特
A地区山田錦(精米度40-50%),協会9号酵母,揖保川伏流水,酒精度16.5%,日本酒度+2,酸度1.5,アミノ酸度0.8
(2009
稻米收成、2011/8裝瓶)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;有著花香、奶油、礦石、青草、水梨、香蕉香氣,略帶一些芭樂、三盆糖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有些細緻溫柔的可愛活潑,似少女的花香飄逸感,可人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仍強勁奔放,略帶細緻,有些均衡且略有結構,花香調為主卻不過濃郁,直接的強勁才是真本質。尾韻長度略長些,帶細緻感。是積極主動的少女嗎?還是積極主動的肉食女呢?

「龍野の龍と力」不可小看,龍力的風格仍以剛勁為主,多顯示收斂、富口感,似乎不是溫柔婉約的女性酒,有些距離,接近才能感覺到溫暖吧。多數酒款(含純米酒)皆可陳放一陣子,很有獨特風格的銘柄。此回日本の櫻與以前品飲的印象不同,也許是較可愛吧,以前喝過的秋津仍是較接近龍力風格的酒。




活動已近兩個月了,很多都已經想不起來了,再偷懶只放照片好了。烤魚仍然好吃,接著的煮干貝也頗鮮甜,很喜歡勾著高湯一起喫,烤雞亦佳,櫻花蝦飯倒是多了水氣了,味噌湯仍有水準,至於芝麻豆腐是沒問題的好吃。

反正,之後也沒什麼理由好偷懶了吧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