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小午餐與La Café早餐 (2011.4.30)

這天家裡沒大人,獨自到臺北市東區覓食,好久沒有走進貴婦百貨吃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,挑了個天氣不怎麼好的中午,散步吃飯兼等下班。同場加映早餐,不過寫午餐先,午餐才是重點:
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
(02)8729-2628,卡可
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
28BellaVita 5F11:00~14:30 (L.O.)18:00~22:30 (L.O.)

先上了好吃的手做麵包與Amuse Bouche,同樣有我喜歡的培根麥穗麵包、小baughette、蕃茄胡椒麵包、奶油小餐包,這籃吃完就半飽了,所以沒吃完;Amuse Bouche則已無記憶,單純放個照片。

侍酒師對偶很好,點一杯送一杯,先喝右側的Domaine Robert-Denogent Pouilly-Fuissé Les Reisses Vieilles Vignes Monopole 2006,清爽且有不錯的均衡感,多些礦石風味和輕巧酸度,不錯的白酒;左側Domaine Michelot Meursault Les Narvaux 2003已有成熟的杏桃、氧化風味,口感圓潤肥美,多甘油感,是已成熟的洒,酸度也不夠支撐了。

年輕的Les Reisses老藤是為搭配兩顆「Speciale Gillardeau生蠔(L'Huitre de Marennes d'Oléron « Speciale Gillardeau »)」,現開的肥美Gillardeau,沒有醬汁的海水鹹味重,也最是美味,吃得到多肉的爽脆感,頗優;紅酒醋醬汁也不錯搭配,盤下的海草則混著檸檬汁吃了,頭盤有生猛類加持,很不錯。

成熟的Meursault La Narvaux則搭配「海膽蕃茄義式燉飯(Le Risotto "Mantecato" a l'oursin et aux fines herbes, poivre noir et tomatos confites)」,燉飯米心微生的剛好口感,拌著細切海膽肉與cheese,濃香裡還有甜椒、大片海膽,好吃且奢侈的組合;氧化調性與海膽少能搭配,不過燉飯濃郁cheese口感,正好可用老酒抒緩,特別的搭配。澱粉主食也有生猛類加持,同樣很不錯。

經理人很好,聽到客人想玩刀,馬上把碳纖柄牛排刀拿了出來,加送紅酒一杯。Vieux Château Saint André Montagne Saint-Emilion 2005是沒喝過的產區,以右岸常見的Merlot為主要品種,有節制的果味與香調變化,大酒杯撐出細節與變化,再喝肚子又餓了……

所以又不小心加點主菜「板燒澳洲和牛佐焦化時蔬(Le Kobe tranché, aux aromates avec ses petits legumes caramélisées dans leur jus)」,少腥羶味的澳洲和牛,鐵板煎好再加上點綴的香料,鐵板也料理了口感鮮甜的小胡蘿蔔、茭白筍與水煮馬鈴薯,深色牛肉醬汁提味頗佳。搭配Benoît的紅酒,更顯出牛肉鮮嫩與醬汁濃郁厚味,頗好吃。

當然,有主菜就會有好吃到不行的馬鈴薯泥,這次的肉汁太少,不過光是綿細馬鈴薯泥,已很美味,也很滿足了。

Pre-dessert是百香果與紅心芭樂的組合,酸中帶甜,上覆薄荷片可刷去被重口味牛肉洗禮的味蕾,又可以吃甜點了。

吃過多次也不會膩的「珍珠糖球佐馬斯卡朋慕斯、鮮草莓與覆盆子冰沙(Le Sucre en sphère garnie d'une crème « mascarpone », sorbet framboise et fraise des bois)」,又有新花招,把許多東西都放入糖球,只留下新鮮草莓與開心果碎成為盤飾,Mascarpone cheese做成口感綿細的mousse,混合冰沙,又是講究時效的好吃甜點。

最後送上洋甘菊茶醒酒,再搭一顆小小的macaron,已不記得的雙餡口味,和一開幕時相比進步許多。熱情的Benoît也介紹Angelo主廚與成田師傅認識,其實都打過照面,只是太少去,不容易被記住吧。

然後……再來一杯餐後酒,渣釀蒸餾酒還是Grappa較得我心,搭配輕巧又重質感的Riedel Sommelier Cognac XO手工杯,Alexandre Grappa也變得高雅許多。

心滿意足地繼續等下班,空氣白白的,看起來就很不健康。接著,寫早餐囉。

早上肚子餓得緊,原想找個速食早餐解決,意外發現信義威秀沒有早餐,所以到「聽說」能看到很多「麻豆」的La Café試試。La Café也許沒聽過,不過同集團的in house有名許多:
La Café Bar & Restaurant
(02)8780-3018,卡可,台北市松壽路2011F威秀影城星光大道

點了「加州菠菜蛋捲」,早餐還附上白吐司與果醬,有在國外吃簡單早午餐的感覺。蛋捲內餡尚稱料多豐富(蘑菇為主),蛋煎得嫩,沾上淺綠色菠菜醬汁,頗不錯吃;吐司抹上Heinz果醬似乎沒啥不好吃的,很簡單。咖啡一般水準,不過在這裡用餐,餐不是重點,而是「麻豆」。

很可惜我不敢照,不然很想多拍一下……


4 則留言:

  1. 有麻豆不敢照?啥時變得那麼膽小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事就去貴婦百貨

    你根本就是個貴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是害怕被收肖像費......

    馬路消息聽說都是麻豆耶, 如果經紀公司找我收錢就虧大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耶~ 我又沒說我是男的......ㄎㄎ

    我好像也沒說我的性別齁......


    你在家有那麼多冰箱冰老母雞, 不也是少爺一位? :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