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Ay君慶生@Bellini Caffé (2011.4.26)

這次吃喝的時間,Ay君的生日已經過了,生日之前他也開了香檳供大家「嗽口」,不過為滿足大家愛吃愛喝的心理,舉辦以「慶生」為名行吃喝之實的糜爛會。地點是來過數次的Bellini Caffè,菜的水準頗不錯、價位合理,周一至周五不收開瓶費(當然……酒杯照常提供),這點大推,酒鬼們的最愛:
Bellini Caffè
(02)2517-7577,卡可,台北市復興北路288

壽星半年前去了趟義大利,這回還有一些戰利品分享,超期待;其它酒友的好酒同樣重要,小弟的無酸度搭餐白酒打頭陣囉!酒名與簡單的筆記如下:

Domaine Long Depaquit (Albert Bichot) Chablis Grand Cru Les Clos 2006
WA:90-91
酒液呈略淺的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濃郁的奶油、礦石、酵母、鳳梨、柑橘香氣,略帶一些青草地、萊姆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果味與桶味融合頗好、均衡變化,醒後帶些許花香調。入口時感覺到略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豐美圓潤、果味豐沛討喜,口中以奶油、酵母、柑橘、鳳梨、礦石、一些青草地、一些泥土、一些藥草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少酸度支撐而感覺肥美,甘油感重更顯圓厚,較適合搭餐而非獨飲。

Domaine Vincent Girardin Chassagne-Montrachet 1er Cru Mongeot Vieillees Vignes 2002
WS:91; BH:89
酒液呈淺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較濃郁的奶油、礦石、鳳梨、柑橘、藥草香氣,略帶一些塵土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有些強勁奔放的直接,略感協調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寬廣略粗獷,有些甘油圓潤感,略均衡且略有結構,口中以奶油、鳳梨、礦石、柑橘、燻烤、一些藥草、一些塵土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略長些。很棒、比上回喝到的Meursault年輕許多,能再放一陣子。

Guy Charlemagne Brut Champagne Grand Cru Mesnillésime 2003
酒液呈淺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,氣泡細緻均勻。有著略濃郁的奶、柑橘、酵母、礦石香氣,略帶一些鳳梨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不錯的細緻與討喜感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適中,氣泡感覺細緻均勻,酸度可稱清脆、略感清瘦,頗均衡,口中以奶油、柑橘、礦石、酵母、鳳梨、一些杏桃、一些葡萄乾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不錯的酸度,也許是提早採收,酒也變得清瘦了,很不錯呢。

Château Lagrange Saint-Julien 2004
酒液呈深紫紅色,邊緣泛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較濃郁的燻烤、黑醋栗、黑莓果、墨汁、橡木、奶油香氣,略帶一些樹葉、泥土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沉穩裡藏著細緻和豐沛果味,很均衡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頗重,單寧量多而感覺有澀度,口感圓潤帶些討喜,略感均衡且還有些集中,後段漸感空洞,口中以燻烤、黑醋栗、黑莓果、橡木、墨汁、奶油、一些樹葉、一些泥土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很不錯的變化和持續力,應入高原期了。

Diamond Creek 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Red Rock Terrace 1994
WA:90-92; WS:91
酒液呈深寶石紅色,邊緣泛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較濃郁的泥土、黑醋栗、黑莓果、皮革、橡木、樹葉香氣,略帶一些燻烤、藥草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有些成熟古典風味與節制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單寧量多而感覺有澀度,口感圓潤、帶均衡,略有結構,口中以泥土、黑醋栗、紅莓果、橡木、燻烤、樹葉、一些墨汁、一些藥草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很棒、現在很適飲的酒,節制感會回想到頗好的Bordeaux哩!

Marchesi de'Frescobald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Castelgiocondo 2001
WS:94
酒液呈深寶石紅色,邊緣泛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較濃郁的皮革、紅果、泥土、皮蛋(?)香氣,略帶一些樹葉、紅莓果醬、墨汁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蛋妙皮蛋香,其它表現皆正常,有些協調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頗重,單寧量頗多而感覺有澀度,口感奔放帶些強勁,隱藏些許貴氣,略感均衡,口中以皮革、紅莓果、橡木、樹葉、泥土、一些紅莓果醬、一些墨汁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

Mauro Molino Barolo Vigneto Gattera 2004
酒液呈頗深的寶石紅色,邊緣泛紅色、略偏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較濃郁的橡木、燻烤、紅莓果、涼草、樹葉香氣,略帶一些泥土、花香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頗為妖豔討喜的Barolo,花香與濃郁果香為主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頗重,單寧量頗多而感覺有澀度,口感略強勁、帶些奔放,果味直接豐沛,口中以橡木、皮革、泥土、紅莓果、樹葉、一些燻烤、一些花香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

Romano Dal Forno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2002
酒液呈深不透光的紫紅色(非常濃深),邊緣泛紫色、有層次感,液面晶亮。有著頗濃郁的黑莓果醬、黑莓果、燻烤、加州李、橡木香氣,略帶一些太妃糖、樹葉、塑膠、泥土香氣,香氣可感覺有複雜度,頗濃縮、強勁的香氣,有氣勢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極重,單寧量充足而感覺有澀度,有些漿果與果醬甜美口感,非常強勁、果味奔放,有結構感,口中以黑莓果、黑莓果醬、燻烤、橡木、樹葉、泥土、一些塑膠、一些皮革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長,集中且持續。好棒、好強勁的酒,似乎完全主宰了所有紅酒的氣勢,集中濃郁且持續力強地好喝,變化也多,非常喜歡。

Didier Dagurneau & Guy Pautrat Jurançon Les Jardins de Babylone 2004
酒液呈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濃郁的鳳梨心、青草地、草梗、礦石、藥草、杏桃香氣,略帶一些麥桿、燻烤、杏桃乾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有些圓潤協調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頗重,中度甜口感,口感帶寬廣、酸度充足能支撐,有些隱藏變化,略有結構,口中以花香、鳳梨心、杏桃、礦石、青草、草梗、一些藥草、一些燻烤、一些麥桿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略長些,帶甘口感。很棒的Mensang,而且變化多、帶些輕靈;也是Didier Dagueneau的最後一個年份。

Avignonesi Vin Santo Occhio di Pernice 1988
WS:96
酒液呈茶色,邊緣泛棕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濃郁的藥草、果醬、罐頭水果、烏梅、蜂蜜香氣,略帶一些燻烤、樹葉、草梗香氣,香氣可感覺有複雜度,頗寬廣濃郁的強勁奔放,很複雜、帶些隱藏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重度酒體重度甜口感,濃縮緊實的元素仍在融合,帶黏口濃稠集中感、富變化,有結構感,口中以藥草、果醬、罐頭水果(杏桃、鳳梨)、烏梅、青草、一些燻烤、一些樹葉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長,濃郁緊實。終於喝到傳說中的「松雞之眼」,濃郁集中豐富的變化,很有持續力,非常喜歡。



來過多次Bellini Caffé,不時推出新菜色,似乎怎麼都吃不膩。壽星不吃牛肉,主菜改成好吃、也許久沒吃過的羊排,Pizza類都做得頗好,只是菜名然忘得一乾二淨。水準很不錯,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囉!

傳說中的「松雞之眼」喝到了,也送上遲來的祝福(文章太晚寫好),壽星生日快樂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