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

文化京都春之桜10:尾聲、逛機場 (2011.4.9)

心滿意足吃完花吉兆,終於要回歸現實、離開京都。最後放一張美麗的四条河原町桜花,第四天早上看到一小段,路過再照一回,實在太美了……

此回賞桜、兼參觀許多寺廟與好吃的料理,可稱是文化之旅,希望下回來到京都,能安排時尚之旅……什麼?京都有時尚嗎?京都駅就很時尚了,四条通到烏丸也有很多店家能逛,再加上錦市場、四条河原通附近的夜店,再加個宇治亀岡或什麼的,還夠逛很多天呢。



下午的行程沒別的,回家。機票去程與回程不同,還有三個機場沒去哩!拉著行李,到四条通的百貨公司樓下,搭乘阪急電鉄到大阪。

這裡順便分享京都到大阪伊丹空港的心得,如果照伊丹空港網頁所述,花費時間真是太多了,我們先搭特急至茨木市,再轉普通或準急至南茨木,經空橋改搭大阪モノレール至伊丹空港,簡單方便又不累,輕鬆優雅地換車。

往大阪的路上還是看得到満開的桜花,一路陪伴我們,開心又幸福。

不得不搭飛機至羽田空港(還是要罵一下死JAL),東京紅色警示,我們不得不在此轉機回臺北,而且羽田空港国內線與国際線航廈不同,得走到戶外……呃,有在怕的嗎?

也因為紅色警示,羽田空港国內線ビル入境處已經沒多少人,国際線ビル的出境大廳不要說人,連一隻貓都沒有。寂しい……

雖說早已知道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的禁區沒啥吃的,不過我們都糊里糊塗走進來,也只得在4F Tokyo Sky Kitchen找點小東西。這裡有現做章魚焼,點了一份,還真不錯吃。

只是這裡……一位人客也沒有。通算逛完国際線ビル所有免稅店,看到的觀光客數得出來。

等待轉機的空檔,百合小姐客串「偽」商務人士,拿著不知道幾年前的NB,玩開心農場。可惡……我沒得玩,等著吧,待會看動漫去。

JAL也送上貼心的機上餐……什麼?「京都おばんざい弁当」?

精選9樣京都風味家常菜(小海老と烏賊の柚子風味、鮭唐揚の野菜あんかけ、おかあはんの煮物、ひじきと大豆の柔らか煮、若雞蒸し焼きあわび茸時雨煮添え、切り干し大根煮、まめ豆腐の玉子とじ、大根漬桜、鯖の塩焼き厚焼玉子),用粉桜色保麗隆作隔層的便當,旁邊是做得有像的箱壽司的小東東。另外附上Haägen-Dazs冰淇淋,我滿了清酒與蕃茄汁,還有……味噌汁(左上角紙杯),吃這麼日式的小弁当,怎能沒有味噌汁呢?吃飽再喝個啤酒解渴,非常好的選擇。

做得很像,也不錯吃,不過我們剛從京都來,還吃啊?

飛機上真的有動漫,「K-ON!」。有圖為證,偶真的有看,雖然已經看過幾百次,還是很開心。K-ON!陪我回臺北,六日行也結束了,行程多,玩得開心又盡興,還是不想回臺灣工作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