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

中午小試@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(2010.4.27)

是日中午,某人打了電話問是否有空,就在一小時後,三個人出現在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,吃午餐。敢情……午餐可以這麼約著吃啊!整個約得很臨時,連拍照都得借相機,用不順手,拍不好別見怪。

兩位朋友都點午間套餐,不過總覺得午間套餐少了什麼。NT$1180的是開胃小點、主餐、甜點,NT$1780的是開胃小點、前菜、主菜,一個缺甜點,一個缺前菜,再加上心裡總覺得amuse-bouche應該要用送的,所以……還是點了一些「雅量餐點」,填填肚子(可沒說要填飽啊)。

這天的amuse-bouche同樣是「雞肉蒸蛋」,山葵泡泡蓋在上面,同樣美味好吃;麵包才是主要填飽肚子的東西,一樣很美味。不過……有點搞不懂要怎麼跟我收錢,菜單也沒寫啊?

明著吃第二次、實際已吃過多次的「尼斯沙拉拌檸檬油醋(Le Thon)」,還是如此漂亮、整齊的豪華版呈現。烤好、帶酥脆口感的薄切麵包,半顆鮮嫩的蘿美生菜和配料(甜椒、甜菜根、蕃茄、雞肉和鯷魚),右邊黑橄欖醬都沒有變,同樣是使人滿足的份量。水準頗一致,這點仍無庸置疑。

用「雅量餐點」主菜本來就吃不飽,但我是抱著嘗試的心態吃的。「板燒槍烏賊朝鮮薊佐西班牙巴斯克蕃茄紅椒醬汁(Les Encornets et les artichauts violets rissoles aux saveurs ibériques)」的烏賊肉在鐵板上煎炒得頗彈口,日本茼蒿和微帶香辛的辣椒也炒得入味,蕃茄乾也有點睛妙用,醬汁除了沾食、擺盤也頗美味。這似乎是道地的fusion,真該說「日本人創意無限」呢!

這是bonus,真的……我以前點雅量餐點,真的都不會附上馬鈴薯泥,這回送來正好回味一番。呃……沒啥好說的,就很好吃啊,少了點紅酒醬汁吧?後面這個完全只是因為,同行友人點了紅酒燉牛頰而已。

右側是pre-dessert,這次改成紅心芭樂的組合,最上層有新鮮百香果籽,頗為融合,也達到refresh palette的效果。

「紫羅蘭珍珠糖球佐牛奶冰淇淋」很漂亮,也是第二次吃了。濃郁紫羅蘭香的薄殼糖球,包著半冰透的香草castard,外側牛奶冰淇淋略帶黏口、頗好吃,garnish有莓果jelly和果醬,都是調色調味用的。

這糖球生出來,就是要被敲破的,所以……敲破吧!糖球的甜正好補足我對其它元素需求的甜味,莓果果醬的酸也是,融合得頗好,更棒的是,從一開始就滿足了眼睛呢!

最後點了紅茶作結,L'Atelier的紅茶泡得頗好,是熟悉、也喜歡的錫蘭,搭配的是開心果口味macaron。也許真的是Joël Robuchon先生的堅持,總感覺L'Ateliermacaron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這回空間更大,看到右側照片就知道了。

不過,仍然吃得開心快樂,雖然有些人評價不好(這裡不是吃C/P高的),但我仍然喜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