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小試雅量餐點兼n訪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(2010.4.2)

公司舉辦春酒,賺到免上班兼午餐白吃白喝的一天,又接著清明連假,真是開心又快樂。晚上想著許久沒吃的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,順便散步吃一回,又因為食量不大,正好小試少份量的「雅量菜單」:
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
(02)8729-2628,卡可
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
28BellaVita 5F
11:00 ~ 14:30 (L.O.)
18:00 ~ 22:30 (L.O.)

這篇還是在懶人病發作寫的文章,字數不會(也不要)太多,別搞得每篇文章都在寫論文,不然又被說我沒有童年、在Lab長大之類的。我也是會搞笑的~

麵包籃來也。這回一個人來,還是送來滿滿一籃,而且有九種不同的麵包,是來過的經驗種類最多的一次,當然也都很好吃,喜歡的麵包還是固定那幾種。中午的春酒還在消化中,這籃麵包配氣泡礦泉水,已經半飽了。

送上兩式amuse bouche,開心也開胃。左側是吃過數次的「血腸佐蘋果泥」,吃過數次,樣式沒變,口味沒變,該說是有極好的穩定度;右側「雞肉蒸蛋」是新菜式,杯子頗燙,裡面的雞肉蘑菇蒸蛋溫度剛好,上覆山葵奶泡應算是日本人的創意吧,頗特別也不錯吃。

第一道菜是「油漬鯷魚佐炙烤甜椒和茄子(Les Anchois frais marines aux poivrons rouges confits)」,鯷魚和烤好的甜椒漂亮地平鋪在盤上,下襯厚肉薄切的茄子,沾食放在盤側的basil醬汁,簡單的料理,漂亮又帶些嚴謹的擺盤,滋味也是豐富。

接著是份量更少的「酥炸田雞腿佐蒜泥和荷蘭芹醬(La Grenouille les cuisses en fritots à la purée aillée et au coulis de persil)」,四根小小的炸田雞腿,分別用蒜泥醬和basil醬立起來,些許辣根粉作garnish,同樣是簡單、味道豐富的料理。這裡的田雞腿居得更小隻、肉質更嫩,但總感覺Abu的田雞腿略勝一籌。

上面的玫瑰檸檬水是洗手用的,很貼心地用溫開水,但還是努力用刀叉吃完它。

休息半晌後,送上pre-dessert,是香蕉、百香果的水果組合,最下層是香蕉泥(居然沒發黑呢),左側半透明的是百香果口味sorbet,有些果膠口感和酒香,上層是椰子mousse,一些磨碎開心果在上面。特別,也不錯吃,提醒我該吃清爽的點囉!

真正的甜點是這個「七彩果球佐法式白乳酪冰沙(Les Fruits perles de jus sur un coulis épicé, kaki confit et sorbet au formage blanc)」,無花果、小紅莓、藍莓、覆盆子、草莓組成的多彩水果,一球白乳酪冰沙微帶酸度,調合得頗好,湯汁不過甜、薄荷葉和蒔蘿調味。半透明的是水果果汁,用鈣水包在透明球裡,非常漂亮,也是簡單的分子料理技術。

清爽的莓果香和薄荷葉,尤其是蒔蘿點剛好,非常喜歡的甜點,沒想過水果也能「玩」到這種程度……

這天César不在,沒喝酒,光是菜就已經驚奇不已了。難怪,還會一直記得……


5 則留言:

  1. 自己回自己一下......


    這兩次(這次和昨天一次)去吃, 好像是熱潮過了, 沒有那麼多人吃, 這幾

    次都讓我覺得被服侍得很周到, 吃得開心快樂

    and, 糖球換成了紫羅蘭口味, 我覺得比之前的赤玉糖球還要好吃, 很符

    合「春天」的感覺, 強烈推薦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更新了

    而且比你還快

    (不要求品質, 量產一點都不難!)

    現在第二名是你了


    ps. 你的音樂有點煩人耶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ああ~ 老師發威了! 一天趕出 11 個月的文章實在太威啊~!

    連認真會的都寫完, 量產果然不同凡響啊, 不過字真的好少......


    音樂嘛, 我開小聲一點好了, 這陣子讓我自 high 一下 :P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雅量菜單幾多錢?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Les Anchois NT$680

    La Grenouille NT$420


    這裡有照到一部分的菜單和價錢喔:

   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guanghao.suen/LAtelierDeJoelRobuchonTaipei#5457578755389885122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