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

法文班同學小聚@Les Champs (2010.1.8)

許久沒約的法文班同學,因為另一位同學遠從美國回台,又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囉!不過因為活動是我安排的,總覺得主角從美國回來、又約來吃美式餐廳實在很奇怪,故臨時更改地點,訂了一年沒來吃的「廊香」。這次準備了一些酒,便宜好喝的選擇,其中一款是主角從國外幫忙扛回來的,很辛苦,當然要分享一下囉!

用餐方式仍沒改變,NT$700 + 10%吃當天才知道的菜式,每天據說都不一樣,但可能正好差不多一年沒來,菜色好像和一年前差不多:
廊香
Les Champs02-27540818,現金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
4814




先寫餐點的部分,同樣是出含湯在內的七道料理,再加甜點和咖啡,份量都不算小,也可能因為天冷之故,僅有兩道冷食,其它都是熱的。

首先送上「洋蔥湯」,暖身兼開胃,不錯喝的湯;「海鮮沙拉」有蝦、花枝、燻鮭魚,還有許多生菜和紫洋蔥,拌著是油醋醬汁,同樣頗不錯,做成大份感覺頗驚人呢;烤魚開始是熱食,火候掌握得不錯,搭配湯汁好吃得多,蛤倒有些瘦小;德國豬腳是招牌菜式之一,先水煮後烤的豬腳肉軟Q好吃,不油不膩,搭酒頗好,還有店家自製酸度,一樣頗特別,也不錯吃。

「烤牛排」的牛肉質不差,應是紐澳肉源,份量倒少了點(差點不夠分),配菜則有磨菇和羊肚蕈,不錯吃;「迷迭香烤羊小排」的羊小排份量較足、烤得火候也好,羊肉少羶,盤中的醬汁可沾食,還有店家自製薄荷奶醬,同樣美味;「海鮮義大利麵」應是用來填飽肚子的,花枝、蟹肉量皆不少,麵的口感也不差,煮得頗剛好;甜點是店家自製的手工派,這天吃藍莓派頗有水準,有足夠的cheese和藍莓香,派皮壓得頗好,不過油膩,正好搭酒,也能配茶或咖啡,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廊香的手工派口味不少,好吃又不貴,是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好東西。

在同學巴望著的期待裡,我準備一些佐餐酒,廊香不收開瓶費,也方便我們帶酒,這回我把自己的杯子帶來,下次可以用店家準備的酒杯即可。便宜酒也有不錯的東西,第一支和第三支大家都喜歡,酒精不要太高、略甜的、帶點泡泡的,只要價錢別貴得離譜,都是討喜的好選擇:

Weingut Markus Molitor Zeltinger Sonnenuhr Riesling Kabinett Goldkapsel 2007
AP#: 2 576 609 33 08
酒液呈麥桿色,邊緣泛透明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柔細的礦石、水梨香氣,略帶一些柴油、柑橘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水梨、柑橘果味偏重,有些討喜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適中,略有甜口感,酸度略感清脆且拉得不錯,不膩且清爽,有討喜感且均衡,口中以礦石、水梨、一些柑橘、一些青草、一些花香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頗討喜漂亮的小巧結構,變次不差,搭餐亦佳。

Robert Mondavi 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2006
T:89
酒液呈頗深的紫紅色,邊緣泛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較濃郁的黑醋栗、燻烤、橡木、黑莓果香氣,略帶一些樹葉、泥土、奶油、薄荷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一開始果香和桶味合不錯,醒後桶味轉重變得heavy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頗重,單寧量頗多而感覺有澀度,口感偏強勁奔放,有些堅實感,不錯的變化,醒後口感略呆板,口中以黑醋栗、黑莓果、薄荷、橡木、燻烤、一些樹葉、一些泥土、一些奶油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還不錯的水準,略帶些許變化,口感醒後感強勁厚實,頗標準的美國酒,帶些收斂反而喜歡些。

Michele Chialro Moscato d'Asti Nivole 2007
酒液呈頗淺的金黃色,邊緣泛透明,液面晶亮。有著玫瑰、麝香、白桃香氣,略帶一些荔枝、青草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無複雜度,討喜豐美又小巧,很可愛。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,酒體略輕,略帶甜口感,討喜易飲的可愛風格,藏有些許細緻氣泡,口中以玫瑰、麝香、白桃、荔枝、一些青草、一些礦石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略短些。頗不錯的易飲甜白酒,也是許多人會喜愛的東西。

真期待下回能約出去玩……好久沒跑了,再沒跑身體會生鏽吧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