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

周二一支會小尾牙@Les Champs......(2009.1.20)


這個月最後一次、也是農曆年前最後一次周二一支會,聊天時就提議辦個小尾牙吃吃喝喝,地點就在網路上談論已久、但自己(還有一些人)沒吃過的餐廳──
廊香Les
Champs
。晚餐提供主廚創意料理,沒有單點,都是固定預算請主廚配菜,而且人數多少配的菜也可能不同,人數較多時可選擇大家分食、或是每個人各自吃,通常只有主菜可以選。聽到服務生這樣說明,心裡一驚:真不知道會吃到什麼,不過沒來過,總要嘗試一下。


到了餐廳,沒看到田,大伙到齊就開始喝酒啦!尾牙總要擴大舉辦,是名副其實的一支會,一人一支酒,一點也不嫌多,而且可以排酒序喝呢!酒名和簡單的筆記如下:

Château Génot-Boulanger Chambolle-Musigny2002

酒液呈寶石紅色,邊緣泛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皮革、覆盆子香氣,略帶一些紅莓果、泥土、松露、樹葉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有些小巧細緻感,泥土味較重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適中,單寧量適中且已釋出,感覺到有澀度,口感略偏柔細可口,中段略帶些空洞,口中以皮革、泥土、覆盆子、一些森林底層(樹木、樹葉)、一些菌菇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還不差的
Chambolle,有細緻感,現已很好喝,也不需要再陳放了。

Château Haut-Marbuzet Saint-Estèphe 2004
WA:85-87; WS:89


酒液呈頗深的紫紅色,邊緣泛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較濃郁的黑醋栗、奶油、燻烤香氣,略帶一些橡木、樹葉、黑莓果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有些奔放感,
Cab水準似不錯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單寧量多而感覺有澀度,單寧口感帶些粗獷,有強勁風格,不特別奔放和圓潤,似未成熟,口中以黑醋栗、奶油、燻烤、一些黑莓果、一些橡木、一些樹葉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頗不錯的水準,頗規仂的表現,現在慢慢好喝,也能再放一陣子。

Parker Coonawarra Estate Coonawarra Terra Rossa First
Growth 2001

WA:92; WS:90


酒液呈深不透光的紫紅色,邊緣泛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頗濃郁的黑醋栗、黑莓果、墨汁、燻烤香氣,略帶一些橡木、尤加利葉香氣,香略感複雜度,強勁奔放的新世界風格,有討喜感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重度酒體,單寧量頗多而感覺有澀度,口感強勁奔放且有圓潤感,有些豐美的新世界風格,口中以黑醋栗、黑莓果、墨汁、燻烤、奶油、一些橡木、一些尤加利葉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現在終於較好喝些,濃郁帶些討喜,持續力強,頗不錯。

Weingut Dr. Deinhard Pfalz Deidesheimer Grainhübel
Riesling Alsuese 2005

GWG:87


酒液呈淺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礦石、柑橘、蜂蜜香氣,略帶一些鳳梨乾、煤油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略有些溫暖的圓潤感,礦石清新感仍足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中度甜口感,口感略帶圓潤,酸度拉得不錯且少甜膩感,口中以礦石、柑橘、蜂蜜、一些花香、一些煤油、一些水果乾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略偏均衡的
Pfalz
Auslese
,有些溫暖的圓潤甜美感,酸度拉得好,頗不錯哩。



廊香的菜應算是歐陸料理,店家說是無菜單創意料理,而且除了一開始的湯品和最後結尾的甜點外,其它菜都是分食,大多數的菜都尚可,分食的份量也還不算少。餐廳光線不足,氣氛不錯,照相或品酒就有些吃力,桌上的小蠟燭可以幫忙看酒色(讓我想到這次喝智利酒的認真會)。不過文章如果這樣就結束,篇幅好像太少,就多灌點水囉。

海鮮湯頗大碗,份量不小(開玩笑說喝完湯就半飽了),帶些台灣味;燻鮭魚軟殼蟹沙拉的軟殼蟹有先炸過,搭配油醋醬醋味略重,較能搭配有些油的鮭魚和炸軟蟹;烤扇貝很不推,某葡萄酒「偽」新手說他要咀嚼很久,我的扇貝要用鋸的,有些土味,不新鮮;奶油鱈魚尚可,魚肉調理有些熟、老了些,需要搭奶油醬汁;德國豬腳已事先去骨切好,搭配店家自製酸白菜,真的是自製的,因為它真的是用台灣白菜醃製的,很特別,豬腳也不錯吃;鴨肝醬雞肉是用雞肉把鴨肝醬捲在中間,頗特別的料理,雞肉熟度尚可;主菜烤羊肋是用自家香料醃烤,熟度頗好也夠嫩;海鮮義大利麵的花枝有些老,麵的分量足,也不錯吃。

較值得一提的是甜點,餐廳有外賣手工派,我吃到的是伯爵奶茶口味,奶茶味道有像,而且派皮較薄,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,不會太甜。搭配咖啡也很棒,晚餐也是這樣結束,搭配德國甜白酒也很不錯,若以8NT$350來說,是能接受的價錢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