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香港「道地玩,經典吃」4-凌霄閣,蠟像館,樂香園 (2008.11.29)

從南丫島回來,吹了大半天的風,玩得也有點小累,搭船的回程也覺得有點累,不過還不想回飯店,仍是繼續照表操課跑行程。天虹的小船在中環碼頭放我們下來,一樣得步行到上午走到的巴士站,搭城巴12號到香港公園,首先看到的……不是公園,而是新人呢!而且不只一對,他們用廣東話狂講,我也想不大懂,看起來像是集團結婚,正在外面拍照,先在心裡祝福他們囉!

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山頂,上山我們選擇搭纜車,再搭配接下來的行程,正好可以買套票,但一走到售票口,哇!怎麼那麼多人!沒想到這天是星期六,一堆人跑出來玩,但來都來了,硬著頭皮也要排到隊,結果……這時開始耍白痴,我們先排了10分鐘的隊(其實算快的了),才知道「買套票不用排隊」,因為套票在另一個售票賣,而且這個售票口離纜車入口特別近,這整個就是大家多花觀光錢的陰謀啊!


總之,我買到了。這份套票包含Madame Tussauds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、凌霄閣摩天台(頂樓)入場券、單程纜車費,共HK$170。自從凌霄閣重新蓋好後,杜莎夫人蠟像館也重新開幕,聽說蠟像量多、依真人比例打造,而且頗具神韻,所以一定要看看的;重新蓋好的凌霄閣可能也為符合它的名稱,硬是蓋得比後面的山頂廣場高,以前在山頂廣場觀賞的香港夜景就被遮掉一塊,只得在凌霄閣摩天台才能看到更高、也更完整的夜景,不過,這裡要門票。原本這兩處就是計畫中的行程,買套票當然省錢且省事囉!

接著就是半小時的排隊,大家都想快點上車,也都想找好位子看風景,這裡小小透露一下,上山時面對纜車,坐靠右側的位子,就可以看到香港島的高樓,另一側則是山壁,如果覺得那裡好看也可以坐那裡,但纜車運行中不可以站起來喔……

纜車的椅子是很硬的木板椅,沒有海綿等材質的緩衝靠墊,而且軌道很陡,走到一開始坐在椅子上都覺得腰很吃力,但這才顯著港島纜車「強」的地方啊!單趟8分鐘的旅程,可明顯感覺到速度很快、坡度很陡,而且很多人拿相機、手機拍照,比起會掉車廂下來的昂坪360,我還滿喜歡山頂纜車的。

很快到了凌霄閣纜車總站,和兩年前相比差真多,不只是裝潢、纜車站本體也好看多了。我們小逛這裡的禮品店,但沒什麼買,赤柱那裡應有更多的選擇吧!

先到了杜莎夫人蠟像館,首先是章子怡小姐迎接我們,而且是晚禮服呢!但旁邊還有李小龍,他的人氣更高,敢情先放這兩尊蠟像出來,是更聳恿大家買票入場的。進場後首先迎接我們的,是全球知名的明星們,Brad PittAngelina Jolie夫婦做得有像,神韻都出來了,Eddie Murphy的大嘴和Meryl Streep的神韻也做得很棒哩!還有楊紫瓊、Mel Gibson,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名模或鋼琴家,這部分我一向頗少見識、再加上我認人有些障礙,能知道一些知名的已經很強了,真的……

接著是亞洲明星們,先是郭富城和古巨基,還有做得很像周杰倫的謝霆鋒(真的,我分不出來,尤其這蠟像又拿麥克風)、想結婚的陳慧琳、濱崎步,當然我覺得這裡最好看的,非斐帥莫屬。不覺得這就是要拍合照用的嗎?所以這裡人滿為患,多少人搶時間輪流拍照啊……

就這樣而已?當然不會,接著就下樓了,首先迎接我們的……是張國榮。蠟像做得,非常憂鬱,真的……不過接著迎接我們的,不是已過世的人,就是知名政治人物,如Diana王妃、甘地、Winston Churchill、希特勒、Albert Einstein、國父 孫中山先生、毛澤東、鄧小平、胡錦濤,當然一定要有香港首富、長江實業總裁,李嘉誠先生。這一區其實有點悶,就寫一下意思一下囉!

總是要回到名星的世界,才是現在大家所知的世界吧。所以,先來個劉德華吧!這劉德華沒話說,做得真好看,真的很帥,帥到很多女生都直接抱上去、然後要男朋友或男性友人幫忙合照的帥,背景看起來應是「無間道」的造型;Pierce Brosnan一身標準James Bond裝扮,旁邊正缺一位龐德女郎呢;黎明那親切又略帶點溫柔的感覺,才知道為何陳凱歌大導演會請他飾演梅蘭芳,那樣的氣質實在有像。

運動球星當然也不能少,中國的「移動長城」姚明,真的很高,我手舉起來才高過他的頭,她就算跳起來還摸不到球;還有娶了Victoria辣妹的David Beckham、高球界名人Tiger Woods等,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人哩!

接著還是明星(而且多是歌星),上面的Beatles做得有像吧?不只他們,連Kylie Minogue的嬌小、Madonna引領時尚的圓錐馬甲、黑人時候的舞王Michael Jackson(不覺得漂白真的很怪嗎)、Bon Jovi的主唱Jon Bon Jovi,都是唯妙唯肖;我們熟知的中港台歌星當然也不能少,先是已過世的梅豔芳和鄧麗君,接著是Twins、容祖兒、楊千嬅,都頗有水準。不過,我應該已經把好幾年quota的蠟像看完了,蠟像很多,後來真的覺得「嗯,很像」、看得有些麻痺了,但還好,我有照相,哈~

至於為什麼我都記得呢?好問題,因為我應她的要求,幾乎每個蠟像都有她和蠟像的合照,哈哈~不過當我看到……居然劉德華給我抱這麼緊……算了,大人有大量,反正它只是個蠟像,真人要這麼抱再說。

稍微休息一下,小逛一下凌霄閣,直接往樓上走去。凌霄閣摩天台就在頂樓,但凌霄閣本身是極具造型的建築,只能由中間手扶梯才可通往頂樓,而且餐廳還不少呢!我對賣view的餐廳興趣不大,直接往樓上走去,沒想到它是戶外觀景台(一開始以為是室內的),只好吹著冷風照夜景了,我受得了,她受不了,沒一下就離開了,這樣要價HK$20,不過這裡的夜景沒被阻擋,視野很好,再加上天氣好,夜景的對比很漂亮,高樓大廈皆美,而且怎麼照怎麼美,由近到遠都很清楚哩!

離開凌霄閣,走到對面的山頂廣場,這裡商家頗多,而且裝飾得很有耶誕節氣氛,凌霄閣其實也有,但山頂廣場似乎更濃了些,我們先到頂樓看夜景的地方,確知這裡的夜景已被凌霄閣遮掉一大塊,就逛街去了。

文章寫到這裡,可能有人發現我們還沒吃晚餐呢!對啊,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,她的也是,但我們居然都很堅持要先逛完街、等到公車才下山,所以一拖就拖很晚,再加上食慾不大,原本計畫要吃的Balalaika或峰景餐廳都不想吃,回到中環正好看到以前吃過的「樂香園咖啡室」,就來此吃晚餐,也是貼近當地人愛吃的東西,也順便吃了她想吃的東西──泡麵。

說真的,我覺得香港人在這部分很厲害,明明就是泡麵,但就能拿出來賣,而且就叫它「公仔麵」,而且還不難吃哩!他們當然不可能只拿調理包出來、沖一沖就賣,加了早餐火腿和蛋,又是營養美味的一餐呢。我點了咖哩雞,有點葡國味,雞肉有些軟爛,但也頗嫩、可口,帶點葡國辣的咖哩,正好適合冷天的我,吃了就暖起來了,她更不用說,泡麵多著的是暖乎乎的熱湯哩!

查了資料才發現,他們於2008/12/29結束營業,多少港人希望能再開新店,我也是呢,多不希望這是最後一次,多想再喝到他們的奶茶、雞批、什批、還有這回的咖哩飯和公仔麵:
樂香園咖啡室,中環威靈頓街
15C地下,現金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886

晚上的蘭桂坊,因為她已不勝腿力,而提早回酒店休息了。我們這天反應要換個較好的、沒有煙味的房間,酒店也辦到了,是個好酒店,小小的喜歡上它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