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

我的北海道東京行(一)──起程和心得

這張圖是有玄機的……

好一陣子前就在計畫出國的行程了,這回選擇到較遠了那麼一點的北海道,重點停留札幌、小樽,還有我想去的東京……若想去日本,北海道一直都是我的首選,除了美不勝收的風景之外,現在去還有雪,我這個土包還沒玩過雪哩!我的同伴跟我說,有雪不一定好,拉行李時尤其痛苦,但是意志力萬歲、身為有衝勁的年青人,這點小雪(甚至結冰)都沒在怕的,零下都沒在怕了……

相較於之前自己計畫的香港行,這回的日本行顯然難度高些,雖然是重點停留,但因為是全自助旅行,交通和景點安排變得非常重要,北海道的交通還算是小case、簡單版的,比台北還簡單,但如果到像東京的JR新宿站,看著一望無際的16個月台都在二樓橫列著,在趕火車時絕對有一種很無助的感覺……在這裡,可以看到普通車、快車、急行、特急的車競速,也可以看到如潮水般的人上下車,在札幌則是暖氣everywhere,常常在溫差接近20度的室內室外切換著(戶外零下,室內有暖氣所以接近20度),但這些,都沒有心中看到雪的興奮來得重要……

日本的地酒──清酒,在這裡幾乎天天喝,窮到吃泡麵時也要喝清酒,而且在這裡,小瓶的選擇很多,不乏純米吟釀級的好酒,而且重點是──很便宜!在日本當然要喝些台灣不容易找到、或是自己搭飛機帶不回來的酒,所以生酒或地酒是首選,我不是進口商所以沒有好的設備帶生酒回台灣喝,但生酒的確有說不出的好味道……

這次我們買的是日亞航的自由行,為了要在東京停留又要省錢,所以選擇不買華航的,我不是鐵道迷,從札幌到東京搭JR搭一天實在好累,光想到就累了……七天六夜的行程,最前兩天是自由行的飯店,之後是民宿,對於年青人如我們而言,走路實在不是問題,七天下來平均每天應該有走到10公里,尤其是之後為了在東京省交通費,更是卯起來用走的,銀座到新橋、藏前到雷門、新宿到明治神宮,11號萬能啦~

日本很近,還想去更多的地方,這回先把我最想去的地方先結束,第二想去的地方──京都,就留給明年吧……

最後再來說這張圖好了,這是問答,到2/5中午12點截止,請看圖猜我最後一天的行程,以最先猜對的為準……獎賞另議好了,我還真不知道誰會來看這篇灌水文哩!


4 則留言:

  1. Dear Mike,


    你好, 我是上次跟您一起參加Karaa小姐的Peter :)


    祝你新年快樂呦~~


    BTW, 這張圖是哪裡呀@@? 我猜京都好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囉, 也祝你新年快樂~

    至於圖片嘛......真的要用心看文章, 我有寫「京都就留給明年」, 就代表這回我沒去啦

    而且文章的 title 有寫我去北海道和東京的......


    btw, PCHome 上有人猜對了, 不過誰叫他要改答案

    嘿嘿~~
    答案是秋葉原, 3C、動漫和宅男的天堂
    這張是 H-Game「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」改編為動漫的圖片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秋葉原果然是宅宅聖地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去看了才知道, 很有在光華商場的感覺

    只是那裡有很多專賣店, 不像我們這裡只有小攤子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