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

Concha y Toro Trio上市發表會......(2005.09.30)

日前收到Concha y Toro台灣代理商的邀請,他們在六福皇宮的永康殿舉辦了這個上市發表會,啥?要「著正式或半正式服裝入場」?我好像已經很久沒這樣子穿了……記得去年也參加過同代理商舉辦的「Chanson上市發表會」,那一次也有一樣的經驗,但過了快一年,輕便的穿著習慣了,著時想了一下要怎麼穿才好……

邀請函寫兩點簽到,我也差不多到了,為了要參加這次的上市發表會,我是請了特休假來的。當時人並不多,認識的人還沒來,就看著其它不認識的人互相social一番,首先遇到了在Decanter中文版的採訪記者Denis,某次在「紙漿工廠」的品酒會遇到他,也看過他的文章。後來我就等著朋友前來,酒友E君帶著女朋友J前來,原來兩個人還都是請假來的,J更是請「病假」來的,呵~另外還遇到酒友C,原來她也有報名這次的上市發表會,而且也是請假來的啊……會場約有一百五十人吧,我好好奇,大家都是請假來的嗎?

Trio在台灣的名字是「三重奏」,而Trio在西班牙文裡就是「三」的意思。在等待入場時,有聽到SaxoGuitarBass的三重奏音樂串場,代理商也不讓賓客的手閒著,當然要拿著杯子,杯子裡還要有酒,才能social嘛。兩支酒,一紅一白,都是Concha y Toro的酒:

Concha y Toro Casillero del Diablo Chadonnay 2004
酒液呈明亮的金黃色,略呈淺黃綠色,液面明亮,很年輕的酒。一開始有著鳳梨、蘋果、玉米粒、酵母香氣,略帶一點礦石香氣,香氣感覺清新中略感強勁。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,酒體適中略重些,香氣仍略感強勁,不過有著明顯的苦味(這到底是美洲桶的味道還是?)。尾韻帶苦,長度短。

Concha y Toro Casillero del Diablo Syrah 2004
酒液浧深紫紅色,中央不透光,很深的顏色。有著胡椒、青椒、李子蜜餞、黑莓果醬香氣,略帶一些薄荷香氣,香氣感覺很濃郁,未感到細緻的變化。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,酒體濃厚強勁,單寧充足而感澀度,不過總覺得變化度不足,不怎麼好喝,且仍有明顯的苦味。尾韻帶莓果甜味、甘味和桶子苦味,長度略短。

入場後,首先由代理商的大老闆致詞,他們也請到了Concha y Toro東亞區行銷經理(好像是吧,我已經忘了)向大家介紹今天上市發表會的主角-Trio系列的三支酒:CPPCasablanca ValleyChadonnayPinot GrigioPinot Blanc)、MCCRapel ValleyMerlotCarmenereCabernet Sauvignon)、CSCMaipo ValleyCabernet SauvignonShirazCabernet Franc)。另外他們還播放了一段短片,介紹了Trio系列誕生的由來,不過我們都是站著看,沒有椅子,其實人是會累的。另外,搭配這次的上市發表會,代理商也請了Concha y Toro的廚師來台製作一些搭餐的小點心。

今天喝到的都是新年份的酒,簡單做了筆記如下:

1. Concha y Toro Trio CPP (Chadonnay, Pinot Grigio, Pinot Blanc) 2004
酒液呈略淺的金黃色,有些偏綠,液面晶亮。有著豐富的鳳梨、荔枝、蘋果、水蜜桃等水果香氣,和一些桶味,略帶一絲青草香氣,香氣略感濃郁,略為醒酒後香氣更加明顯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頗強,好像有在吃熱帶水果的感覺。尾韻長度適中,略有些苦味。這支酒由70% Chadonnay15% Pinot Grigio15% Pinot Blanc混合而成,有著足夠成熟的ChadonnayPinot Grigio,再加上Pinot Blanc中和過度濃郁的口感(我一直覺得Pinot Blanc口感頗空洞),已算是不錯的白酒。

2. Concha y Toro Trio MCC (Merlot, Carmenere, Cabernet Sauvignon) 2004
酒液呈深紫紅色,偏紅黑色,不那麼地紫,液面明亮。有著濃郁到不行的黑莓、李子、蜜餞、甘草香氣,略帶一些燻烤的木桶香氣,猜想是Merlot太過成熟的香氣,反而感覺不太出來加入其它葡萄品種的特色在那裡。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,單寧充足且已釋出而感覺到明顯的澀度,酒體濃厚強勁,香氣仍以果香和桶味為主,口感過於甜美濃郁,總感覺無法玩味。尾韻長度略短。這支酒由65% Merlot20% Carmenere15% Cabernet Sauvignon混合而成,口感很濃,很需要搭菜來喝,不然我實在無法招架,酒友E還滿喜歡它的,不過Krug公主和我都不怎麼滿意。

3. Concha y Toro Trio CSC (Cabernet Sauvignon, Shiraz, Cabernet Franc) 2004
酒液呈深紫紅色,偏紫,邊緣泛明亮的紫光。有著濃郁的黑醋栗、黑莓果、蜜餞、薄荷、藥草、燻烤、胡椒、青椒等香氣,桶味仍明顯,成熟的Cabernet SauvignonSyrah香氣明顯,略有Cabernet Franc的甜美變化。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,單寧充足且已釋出而感覺到澀度,酒體很濃郁強勁,仍是一支以濃郁強勁感取勝的酒,不過和MCC相比,少了些甜美,多了些深沉的架構,感覺滿值得玩味的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這支酒由70% Cabernet Sauvignon15% Shiraz15% Cabernet Franc混合而成,用來搭餐應該不錯,我還滿喜歡的。

這次的上市發表會有些類似Party性質,沒有椅子,大家都是站著互相social,不過我沒認識那麼多人(也不想認識那麼多人,低調點比較好),大家佔著桌子,吃吃小點心,搭配這三支酒。紅酒真的太過濃郁,而今天的小點口味都偏清淡,以酒搭菜都有些招架不住,只有一些重口味的羊肉捲可以搭CSC紅酒。我不愛喝MCC,也感覺到今天沒什麼菜能搭那支MCC,不過有不少小點能搭配CPP白酒,是一種特別的體驗。

我最喜歡的還是CPP白酒,第二名是CSC紅酒,紅酒真的太濃,濃到不容易喝下去,而我也不想習慣這樣濃郁的口感,深怕自己再喝到其它紅酒時,無法發現到細緻豐富的變化。CPP白酒算是釀的很不錯,也很適合搭餐的酒,冰著喝很好喝,以後可以嘗試看看。

上市發表會慢慢結束,我和E君、J小姐再到六福皇宮的Starbucks喝咖啡休息一下,站很久,好想坐一坐……晚上還要吃大餐,休息一下再出發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