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6月4日 星期六

在關山的日子......(2005.05.28~29)

這次去台東,並沒有特別的計畫,只想著去關山騎腳踏車,好好放鬆自己,好好地什麼都不去想。星期五收拾好行李,帶著準備放鬆的心,坐著往台東的最後一班飛機,到台東。總覺得,台北到台東的飛機好像任意門,五十分鐘,就可以到兩百多公里外的地方,比起來,坐火車需要六個多小時(自強號),客運還沒有直接到台東哩!雖然快,但是票價也很貴,全票單程快兩千,買預售票打八折,來回也是要快三千二,這錢已經可以坐自強號台北台東來回兩趟還有多,一個月坐一次飛機,很傷的啊~

以前星期五最後一班飛機是立榮的,前陣子訂票時才發現班次停飛了,所以我只能搭遠東的飛機去台東。之前去台東都是坐立榮的飛機,經驗很好,所以我愛上坐飛機去台東,立榮的服務著實細心。不過之前和她或其它朋友提到這事情,他們卻都抱持懷疑的態度,這……那好,這次就來坐看看,沒坐過遠東的飛機,總是要感受一下的。帶著準備放鬆的心搭上飛機,飛機起飛,飛呀飛,機上還有飲料喝,窗外看到高聳的雲塊,最後降落。坐完的感覺是……傑克,這實在是太刺激了,空中多次遇到亂流,飛機就這麼上上下下,和坐雲霄飛車差不多;空姐長得實在不怎麼樣,我在立榮就常看到長得不錯的;另外,我是坐在靠近引擎的位子,很吵,吵到不行(難怪他們會發耳塞給我),立榮我也有坐過差不多的位子,但就沒那麼吵,難道這就是MD-82MD-90的差別嗎?我下來之後和她說,她說我對遠東有偏見,這……嗯,看來是這班飛機特別爛的關係,我下次坐遠東的B757去台東如何?

到台東,有點耳鳴(實在太吵了),吃完晚餐後,開始為明天做準備:練開車。開車是沒什麼好練的,不過對我這種沒考過照的人,開手排車就很刺激了,哇哈哈哈~當然,我也不是沒開過手排,只是想要更熟練一點而已……

星期六,一大早先打理好,然後出門去,目標是關山。開車到關山是沒有什麼困難的,手排只是難了那麼一點點,離合器放太快、忘記換檔、油門加太慢、這……我們都是需要再熟練的啊~

到了關山,先把東西放好,食材冰好,晚上可以大顯身手一下。上午騎單車環鎮,慢慢地騎,悠閒地騎,享受著是放鬆,享受著是空白。微風拂著臉,也拂著滿地稻穗,黃綠色的稻穗在稻田裡,是滿地的綠,帶著和諧的綠。心就這麼沉澱著,心要這樣悠閒著,才能享受、感受到更多的東西。這也是我想來關山的目的……

中午小歇一下,下午再騎單車到親水公園,原想再悠閒地繞一圈,不巧遇到下雨,先到高台上躲雨,看著親水公園的大湖,下雨,還有人在湖裡玩天鵝船哩!後來再騎到遊客中心休息,吃著台東特有的釋迦冰淇淋和鳳梨釋迦冰淇淋,味道不錯,不過台北就是沒有……後來發現雨在短時間不會停,只好衝回宿舍,回程時還先到農會超市買菜,這樣子晚上才能大顯身手。

晚上到了,邊看著Travel Living邊切菜,電視正在介紹Bourgogne的美食,我嘛,自己買些現成的東西,切切胡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蔥、牛肉,做一鍋咖哩,順便川燙青江菜和地瓜葉,冷盤就做皮蛋豆腐,而且豆腐還可以煮湯,再放香菇和排骨湯塊就是一鍋湯了,呼……她會幫我洗菜,我負責煮就好了。結果嘛……我弄得太趕了,這些東東都不好意思拿給她吃,只能自己躲起來慢慢吃,哇~會胖死我的……

Finally,弄好了,開胃酒是Rudolf Müller Bernkasteler Kurfürstlay Riesling Kabinett 2003。之前在德國白酒品酒會裡喝到幾支不錯的2003 Riesling Kabinett,所以我比較敢買2003 Riesling Kabinett。這酒有著略甜帶酸的口感和纖細的香氣,冰透再喝香氣更感纖細,若再考慮價位,那它的C/P值絕對足夠的。這酒當然只能開胃,因為口感實在輕盈,不過搭配川燙後再冰過的地瓜葉,實在不錯。這酒是不能配咖哩的,所以我還另外準備了支紅酒:Chateau Ste. Michelle Merlot 2001。美國酒的桶味滿重的,尤其有著特別的燒烤和胡椒味,Merlot的口感甜美,酒體很重,搭配咖哩應是不錯的選擇。邊吃邊喝邊看金曲獎,好玩嘛,我也有著小小的興趣,就是弄點阿哩不達的東東自己吃,呵~

星期天,上午都睡掉了,中午自己熱了些剩菜吃,下午出門吧!原本想開車去看海的,結果天公不作美,下雨了,而且關山在縱谷裡,要去看海就得開一段山路,以目前的技術來說她自己會怕怕的,所以和她討論的結果是……不去看海,開車兜風吧!她想去光復糖廠,那有什麼難的,有車,一點都不難。我們就這麼開車兜風,到光復糖廠,我吃冰,她陪我吃冰。下雨沒辦法逛些什麼,不過兜風就是感覺開心啊!之前已經去過光復糖廠幾次,這次吃的是明月冰,香草冰淇淋搭配生雞蛋黃,還有一些花生米和葡萄乾,好特別啊,而且滿好吃的哩!下次我也來做看看,不過冰淇淋可能只會用Haagen-Dazs吧,哈~

既然都到光復了,再開車到花蓮也沒遠到那裡去,就……去花蓮吧!我們兩個就開車到花蓮,她正好找到她的高中同學,晚上一起約出來吃飯。原本想到花蓮看電影的,不過我對花蓮不太熟,印象中遠百附近有電影院,就直接把車開到遠百附近,結果那是一間二輪戲院,她並不感興趣,後來決定去逛遠百。三年前曾經自己逛過一次,印象裡的花蓮遠百很破舊,電梯裡還有垃圾,而且屋頂不夠高,逛起來很有壓力(有些地方還會撞到頭),這回除了屋頂不夠高之外,其它都改善了。她幫我挑了雙球鞋,還小逛了一下,東西不多,不過再加上附近商圈的話,倒也值得好好逛一逛。晚上吃簡餐,料理算ok,我想我也可以弄得出來,我點的是胡椒豬排配肉桂咖哩醬特餐,比較貴、比較綪緻,不過東西反而比較少,吃不飽,後來又去吃「海埔」蚵仔煎,蚵仔煎還不錯,吃到靠海的蚵仔煎就是這麼好。

晚了,該開車回關山了。雖然有下一點小雨,不過後來就沒有下了,帶著開心的心情回關山。一天下來開了約280km的路,有點累,不過確實很開心。隔天吃個早餐,把車開回台東,走到機場,坐著立榮回台北上班……開心,真是讓人開心的周末啊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