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

發了瘋的武陵農場桃山瀑布一日遊 (2010.9.4)

原意是不想逛街花錢,想找個郊外走走,謎之聲說著「武陵農場」,但路程遙遠,評估後決定出發,頂多車開快一點就好了。

好像每年最少要發瘋一回,才有點覺得自己還年輕,去年是當天來回觀霧、一人挑戰觀霧、大鹿林道和檜山步道,走到膝蓋軟掉,這天也類似,瘋了啊我。

廢話懶得寫,先來一張七家灣溪的照片吧!沒說的話,會覺得像日本吧……這裡是兩千元大鈔後面的國寶魚──櫻花鉤吻鮭的復育地,水質清澈,光聽流水聲就覺得幸福;把照片修成寬螢幕版,更覺得像幅畫。

通往桃山瀑布的山路,就類似這樣。台北開車到此約150KM,其中超過80KM是山路,台7甲線(中橫宜蘭支線)可不是省油的路,髮夾彎夠多,殺山道的好選擇。三個半小時(含休息半小時)的路程,不僅折磨司機,也讓客座的百合小姐坐到快暈車啦……

當然,武陵農場可不是放牛吃草的,當我一指目的地是「桃山瀑布」時,百合小姐臉都綠了,想著「真的上了賊船,想下都下不了」。

到了武陵山莊,還須步行約一個半小時、4.3KM,才能到達桃山瀑布,不僅如此,瀑布海拔2250公尺、水泥路爬坡450公尺,平圴坡度超過10%,果然是折磨人的地方。但聽到瀑布聲,涼爽快意彷彿把疲累洗掉了……其實這樣的落差,與合歡主峰登山口到山頂落差相當哩!

我們走得快,來回共費兩個半小時,下著小雨,但很開心。下山正好遇到不要命大卡車趕去南山載高麗菜,有如此的「重」車開道,殺起山道更是快意十足,回程意外地不到三小時,九小時只為了其中15分鐘的瀑布,不是有理智的人會做的事說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