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小試商業午餐(結果吃太多)@本多日本料理 (2010.5.28)

本多日本料理開了許久,雖試過一回,但吃得馬虎,說不準是否好吃;耳聞便宜超值商業午餐已久,挑個好日子(其實有下午後陣雨),趕在A-Cut記者會前吃一回。

本多富郎是日本人,在日本高玉苦練廚師技藝,並為日本高玉的料理長;數年前電子公司闆出資,在台灣開了號稱是「日本高玉分店」的「高玉日本料理」,請本多富郎先生來台擔任料理長。後來被辜家挖角至磯勢擔任料理長,在台成家後決定自行創業,以自身姓氏「本多」為名,隱身在日本交流協會後的小巷裡:
本多日本料理,
02-25458828,卡可
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
303711號,11:30~140017:30~2130(日休)

商業午餐C/P值高到不行,多數熟食僅NT$300,且都有不錯的水準,若晚餐單點即需NT$300,商業午餐還附上蒸蛋、沙拉、例湯、紅豆湯,怎麼說都超值划算。這天原想試試烤魚,熊熊出現謎之聲「好久沒吃散壽司」,最後點個看起來很不錯的散壽司吃吃。

先送上生菜沙拉和蒸蛋,份量尚可,生菜可稱新鮮(沒冰箱味真讓人感動),但最欣賞的是蒸蛋,香菇魚板蚌殼兼具,蒸蛋軟嫩又有雞高湯香氣,實在太好吃了。

邊吃飯嘴巴邊開始饞了,結果又亂點一點有的沒的。這道「醋漬竹莢魚」是開胃小菜,米醋香和醋酸味都頗剛好,竹莢魚醋漬入味又不過軟,紫洋蔥切得細緻又少嗆,很棒的料理。

商業午餐的主菜就是這個「散壽司生魚片蓋飯(竹)」,美得像幅畫呢!黑鮪、鮭腹、紅魽腹、花枝、海膽、章魚吸盤、牡丹蝦等多種新鮮漁獲,黑鮪中腹切成骰子肉更是賣點(真的只是中腹,但吃起來像大腹),牛蒡絲和頗具風味的紫蘇葉調味剛好,蝦夷蔥末和小黃瓜片能看出本多師傅刀工(這份是本多師傅實演),醋飯味道香又彈口,太好吃了……

意猶未盡之下,再點兩貫握壽司嘗嘗,本多師傅實演時令黑鮪中腹和大腹各一。散壽司已出現過黑鮪中腹,黑鮪中腹握壽司改用炙烤逼出油香,也讓味道更收濃縮;黑鮪大腹最是油腴,用較重口味醬油涮過即食,醋飯幾入口即化,捏得好看,更是好吃。

吃到這裡差不多八分飽,應是達到甜蜜點了,原想取消後來加點的烤魚,不過看來魚已經殺了、正在烤,還是把它吃完了。「烤北海道花魚」時間烤得久了,送上來時間似乎更慢,以致於肉汁少、表皮乾縮,應不是正常烤魚水準,也許要期待下回,但我也少了勇氣點喜知次或紅喉。

商業午餐附上味噌湯,用上許多魚骨熬煮,湯濃味清,頗喜歡呢!

最後送上紅豆湯,簡單好喝,作為午餐的結束。生食吃得非常過癮,下次還會再來的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如果你是老饕或懂得吃日本料理的自稱是饕客,不要連簡單的ほつけ都不知道它

    的魚性,我看你照的圖片,本多烤的很好,或許還應再烤久一點,可知北海到花

    魚叫說一夜干,應聽說吧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寫美食的達人,在寫別人餐館的時候盡量用你自己的意見寫,千萬不要用批評的

    語句寫美食,人家能開餐館做生意,多辛苦,你一句無心的話,會害死人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寫烤魚的句子並沒有批評, 本多的烤魚只吃過一次, 文句就是我的意見

    這是我下次還會再來的餐廳, 烤魚還有很多機會吃得到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弟本就不會自稱饕客, 更不懂得吃、或很了解日本料理

    頂多是跟著前人腳步, 吃過幾次烤花魚一夜干罷了......


    不過, 若只看了照片就知道吃的口感(而且沒照到魚肉), 那您真厲害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