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

羅馬公路賞櫻兼瘋子亂跑八五山數碼天空 (2010.2.7)

北部曾算是自己熟悉的地盤,省道縣道居然能在學生時代幾乎跑光,就知道……我有多不用功了,哈~!118縣道很長,中間有一段東起桃園羅浮、西至新竹馬武督、全長35.7公里的公路,就稱為「羅馬公路」。友人說這公路有不少零散的櫻花開了,約了天氣不太好的一天,上山走走,兼吃飯到處跑。

文章不打算寫太多,不過會放很多花的照片。

下過雨,有些櫻花被打下來、謝了落到地上,我們正巧看到粉紅櫻花落下,接住它,近照它……所以,借友人的手一用囉!二月的地是粉色櫻花,五月希望能再拍到白色五月雪,在新竹那麼久,還是要滿足自己已弱到不行的眼睛……

石門水庫上游,水和以往的冬天相比多很多,雲氣繚繞著,有點溼、卻很舒服。羅馬公路沿著石門水庫的山邊開的,怎麼看,都有值得佇足之處。


羅馬公路盡頭是台7線,也就是北橫公路的羅浮,再往下走即到巴陵,所以少不了巴陵大橋照片一張,但……下面兩個柱子是啥?

原來是紀念日據(日治)時代在此興建巴陵橋的石柱,可以把照片放大看、用力看它的年份,前面是日文「バロン橋」,後面居然是「大正三年十月成工 土木局」,大正三年、西元1914年的石柱啊!



我們當然不會乖乖把北橫跑完,記得幾年前開過到爺亨溫泉的超爛產業道路(路況比上觀霧還爛得多),這回改走另一條路況較佳的玉峰產業道路,路過三光到新竹縣,再經宇老(另一端可經秀巒到司馬庫斯)到鞍部後,就是順暢的下山了。

這一段還有桃花,我不需要就是了。這回的音樂沒什麼,最近聽了近百遍卻不膩的「Tears to Tiara花冠の大地」原聲帶而已。

很無聊地在宇老派出所前面照一張,其實也是埡口。很妙的是,派出所前的台階寫著通往附近知名景點的路程和海拔;附近有個觀景涼亭,但腳~真~是~長~啊~!

肚子有點餓,下山時經過那羅……那羅?記得有條往八五山的產業道路,可以通到煤源(開始懷疑自己腦袋到底裝什麼東東),開過一段,沒有很久時間即可到達「數碼天空」,反正這天什麼行程都是臨時起意,順便走走這段奇妙的產業道路:
數碼天空景觀園區
(03)584-28880972-316363,現金
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礦源
10145-1號(GPS:北緯24º42'24",東經121º15'48"

數碼天空位在八五山,算算也快一年沒去了,仍僅有供餐,民宿還在興建中。這裡似乎四季都有花,連梅花都有呢……

不過,以前是看得到海的,這天則是一望無際的雲……是雲喔,是雲海呢……



進入園區,每人會收NT$100的門票,用以折抵園區消費,我們的目的本是用餐,樂得找個戶外好位子,慢慢享受雲海時光。店家使用Hario氣壓式水壺,很可愛,也不錯用。

我點了「燒烤羊肩佐羅勒松子奶油風味」套餐,隨餐附贈沙拉、主廚湯、香蒜麵包、甜點、咖啡或茶。凱撒沙拉雖是冰好的半成品,但醬汁拌得頗均勻,吃完也不感油膩,頗不錯;主廚奶油湯的麵粉可能放得比奶油還多,不優;香蒜麵包也是一般水準,填飽肚子倒還不錯;甜點檸檬蛋糕不錯吃,咖啡也搭得頗不錯,搭配眼前的雲海美景,心情變得輕鬆許多。

我的主菜是「燒烤羊肩佐羅勒松子奶油風味」,綠色的是羅勒松子奶油醬汁,紐西蘭羊肩肉烤得剛好熟,頗軟嫩且少腥羶,切起來更感覺肉質軟嫩,不用搭醬汁就很美味,醬汁有加分效果;side dish是馬鈴薯泥、花椰菜和小胡蘿蔔,皆不錯吃,拌醬汁也好吃。

這裡的兩個小時,身心都放鬆不少。慢慢開車下山、路過內灣,再回到台北,回程照台火車留念,沒想到內灣支線沒落(?)到這個程度,假日也只有一節車廂吶……(謎之聲:人很多,觀光客更多,只是火車沒到新竹啦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