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

台中路邊小試「道頓堀」大阪燒 (2009.5.29)

對於日本關西不熟、也根本沒去過那裡的我,第一次聽到「道頓堀」是在某美食節目裡,知道它是位在大阪的一條運河,據說這裡有許多道地美食(可以參考的解說),而且節目裡居然講了阪神虎無法奪冠的的軼聞。沒去過道頓堀,在台灣可有吃過大阪燒,但依自己淺薄的印象裡,台北沒有大阪燒專賣店,走在台中的路,居然就這麼逛到了?

路過時就發現這店很妙,似乎只賣大阪燒,而且沒什麼人客,心裡還正在盤算「搞不好是地雷」,走到附近想吃的「品田牧場」,又覺得不太值得,大老遠來台中吃「品田牧場」,頭腦似乎有點秀斗。終於,鼓起勇氣,走進店裡,點個最基本的大阪燒吃吃。

以前吃過的大阪燒都是美食街產物,不管點什麼燒長得都一樣(味道也一樣)的那種,這回來到專賣大阪燒的店裡,顯得格外有趣。等了一陣,邊等邊聽老闆娘講日文和客人聊天,不過她是台灣人。肚子小餓,又聽著老闆闆邊煎邊聊天,越來越餓……終於,來了。

份量不算小,而且店家用心地放在預先加溫的鐵盤上,鐵盤溫度不高,用來保溫大阪燒,真的每口都能吃到熱騰騰的感覺,真好;上層豬肉有煎到微焦,裡層的菜碎和麵粉水比例頗好,筷子夾也不易散掉;聞著逸散著的柴魚香,還能看到柴魚隨熱氣飄動,幾乎都滿足啦!

店家會貼心詢問是否要分開,不然自己分開也可以,唯一想挑的是……不夠鹹。店家有附冰開水,就在像在日本多數的店家一樣,所以會預期它鹹一點、或是味道重一點,這次吃的沒有,不過店家也準備了燒肉醬汁,味道也很不錯。

這間店200812月左右才開幕的(門口還有開幕試賣的DM),滿足地結帳。對了,在櫃台結帳時請記得,拿名片要注意一下,不要拿到附近按摩店或卡拉OK的媽媽桑名片喔!

道頓堀 大阪燒(お好み焼き),台中市西區中美街
402號,現金

PS. 居然被說是「媽媽桑們的員工餐廳」,!@#$%︿……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這一天也在台中耶!

    晚上11點多才回到台北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半夜才回到台北, 還好沒塞車

    上午路況實在不好, 塞啊塞啊塞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ㄟㄟ....Mike有到台中喔~

    如果有聯絡的話我就能當東道主了說

    隔天我們剛好也在台中另一間很不錯的一人餐廳-香妍開餐酒會

    不過你半夜就回台北了,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天是有事下台中, 所以事情辦完就回台北啦

    下回我會找很多酒友下台中, 專程讓妳請一回 :D


    btw, 香妍好吃嗎??

    還是我會看到文章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