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輕鬆初夏一日遊──林美石磐、金車蘭花園和酒堡 (2009.5.1)

由公司主辦的初夏一日遊,正好辦在5/1勞動節的三天連假,我們選擇到東部線踏青兼品酒(據說公司許多酒鬼同事都大力推薦這裡),西部線因為去的是新竹,又是南寮騎單車和尖石魚之鄉泡湯,這裡太常去,就下次再聯絡了。

一早起床吃高熱量食物早餐──BK華酥,不錯吃,薯球也有別於McD的薯餅,咖啡比McD好喝。巴士很早就在公司門口等大家,經過雪山隧道到了宜蘭,往礁溪方向開去,先是看到佛光大學和淡江大學宜蘭校區(據說這裡是賞夜景很棒的地點),接著在礁溪高爾夫球場附近下車,打個18洞吧……






這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走「林美石磐步道」,據說是最近紅起來、而且不會有陸客來的景點之一,因為……它不有名。原本只是可供散步的步道,後由林美村社區發展協會認養,並為維護此地自然生態,每天管制350人進入。

走在這裡,溪水就在身邊潺潺流著,有種特別的涼意,現是初夏,不少地方還有小瀑布呢!步道只有一個方向,有些地方也很狹窄,還有同事說「這裡感覺很潮溼,應該有不少螢火蟲吧」,我也這麼想著,不過晚上可進不來了。步道不長,也沒什麼難度,很輕鬆地走完,邊走還邊聊天拍照哩!


午餐驅車到礁溪(反正很近),到「和風溫泉會館」用餐,享用蘭陽風味道理,下午驅車金車集團的蘭花園。佔地頗大的蘭花園,多種植各式蝴蝶蘭,當然還有其它種類的蘭花。不是唸第四類組、對植物知識很缺乏的我,只能一直聽解說員的說明,才能多少分辨一些不同種類的蘭花和各種植物,這裡有長得特別的、或是好看又有香氣的蘭花,而且不同於泥土種植的蘭花,這裡的蘭花都是使用紐西蘭進口的特殊木材作為覆土,故不需澆水,而是用淹水的方式灌溉,所需的水量較少,可延長花期。

除了觀賞蘭花園之外,這天還做了DIY,把蘭花從小盆子換到大盆,換好的蘭花還可自己攜回照養,期待來年有著盛開的「台灣阿媽」(別懷疑,這就是蘭花的品種)。最後換好盆了,蘭花喔……拿回家孝敬母親,並請她代為照養啦!

休息一下,最後最驅車前往Kavalan──金車威士忌酒廠,除了了解這個台灣最新、最紅自產威士忌的製作方法,還可以免費試喝,重點是,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免費的!雖然一開始看到酒價就讓人卻步,但有這樣的機會,仍會想試試看的。先從進口大麥做成麥芽開始,進行一連串研磨、蒸煮、發酵、蒸餾後,放入進口橡木桶裡陳放兩年後裝瓶。一開始聽到「兩年」的桶陳,總會暗自嘀咕:兩年夠嗎?

一試見真章,我們慢慢走到試飲室,小小試了一口(真的,試飲的量只有約10mL而已),省著點喝只夠喝兩口,而且試飲只有10分鐘,當每個人都是品酒師啊?雖然10分鐘已足夠我寫tasting note,不過若想細細品嘗仍感不足,可能還有其它的陰謀吧,哈~

一日遊就這麼結束了,同事們在最後落腳的伴手禮店瘋狂採買,看到大家都很盡興,我也開心了,呵……下回,不知道下回是何時,但是這次開心最重要……


6 則留言:

  1. 我真的真的真的一直以為你的職業是書記官耶...><

    還想說果然是訓練有素呀...搞半天完全不是這回事~


    不過看到"台灣阿嬤"...我就會想到"澳洲阿公"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......我真的不是書記官, 真的, 好歹也是個攻城師


    不過台灣阿嬤和澳洲阿公有什麼關係啊? 不太懂說, 而且先想到澳洲不是美國之類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就penfold 的 grandfather 呀....


    ...我又耍冷了...>"<

    難怪不能喝好酒........(畫圈圈ing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呃, 好吧, 我也有喝過澳洲阿公, 不過實在沒這麼樣地有直覺耶

    我真的只是小咖, 真~~ 的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台灣阿媽耶!!! XDDDDD

    不過我一點都不懷疑唷~

    因為之前在花卉展打工時, 已經笑很久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是啊, 就是台灣阿嬤, 趕快回台灣吧, 哈哈哈~


    不過......在花卉展打工, 是賣蘭花, 還是......?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