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意料之外的數碼天空和內灣行......(2009.3.21)

過年之後少運動,吃吃喝喝太多攤,猛然發現身材都走樣了,才想起來……好像很久沒寫遊記了。這次介紹的,是原本計畫好、結果誤打誤撞找到的鳥地方。

這天的計畫是開車上拉拉山找億人斬拉拉,看他怎麼當一位盡責的伐木工(但不想遇到丁丁這個人才)。中午從新竹出發,時間有點晚,想抄近路直殺到北橫的巴陵,開過一次,知道是條險路,但這路人煙稀少、再加上莫名其妙的自信,沒作太多的準備。依稀記得是縣道120,就沿此路上山,卻忘了要轉往秀巒方向,開完縣道120更發現正在興建橋樑,41K+900以後全線封閉,只好抓條產業道路上山,後來知道是那羅往煤源的聯絡道。連著十多公里的山路,我開得習慣,但副駕駛座沒開車,已經有點不支了。話說回來,好像沒聽說有人自己當駕駛開車,結果開到自己暈車的……


數碼天空,位在尖石鄉深山裡一個漂亮的地方,開車至縣道120過內灣後,沿路都能看到它那如天線圓碟形狀的標誌,只要一直沿著標誌前進,在縣道12039K左右,右轉上煤源往那羅的產業道路,就能找到。這段山路說險不險,但也不算容易開的路,沿路陡坡不斷,還是需有點排氣量的車才上得去。原以為不容易上去的地方,人不會很多,結果……人還真不少哩!

數碼天空園區佔地約8公頃,多數地方是植被,並規劃步道,種植整齊的桃樹、李樹、桂竹、杉木等,往上走到頂端,會經過未來的民宿預定地,沿著步道上行,可看到一片尚未開花的金針花田。老闆似有技巧地把四季開花植物種在四處,現在看到最多的是山杜鵑,還有一些點綴著的梅花和李子,五月有油桐花、七八月是金針花呢!

慢慢走到下面停車場,再往下走會看到可愛寵物區,老闆養了幾隻鬆獅犬,乍看之下很像小熊趴在地上睡覺休息,定睛一看才知道是慵懶的狗狗,實在很可愛,而且這裡可以帶寵物逛大街呢!這裡有兩間餐廳,一是開放空間的義式餐廳,以各義大利麵和焗飯為主;一是有玻璃造型的景觀餐廳,供應法式料理,看完菜單後會覺得應該是歐式料理。這天有點冷,不過又想看著風景吃東西,我們選擇在景觀餐廳喝下午茶,我則是在此吃午餐。


一進入景觀餐廳,先看到大廳和飲料調理台,頗新式的咖啡機,心裡暗自嘀咕著,若是配到不錯的豆子,這咖啡會頗好喝。就座後,我點了「挪威鮭魚莫札瑞拉芝士茄汁風味」套餐,心裡想著咖啡,附餐飲料就是咖啡了;她有吃午餐,所以點了去冰的Latte和綜合拼盤(帶皮薯條、洋蔥圈、雞米花)。先上的是她的東西,綜合拼盤都不錯吃,薯條是慢慢炸出來的好東西,值得一試,雞米花有點像是骰子炸雞塊,小塊也不錯吃,很適合小孩子口味,她吃到這些就很滿足啦~

我的套餐是一樣樣上,先是凱撒沙拉、附餐麵包和蔬菜濃湯,凱撒沙拉是冷藏半製品,有點太冰了,不過回溫後有好些;蔬菜濃湯不甚濃郁,料多實在,我反較喜歡這樣的口感,而且又不是玉米濃湯,她就不太愛了。

主菜終於登場,擺盤頗漂亮的挪威鮭魚和蕃茄醬汁,鮭魚先煎過,單側蓋上Mozzarella cheese後再烤,肉質嫩,外側烤得有些熟了,幸好醬汁還可解救;配菜則有甜胡蘿蔔、小玉米、薯泥,薄荷葉則是點綴,其中薯泥打得頗不錯,薄荷葉似是自家種植,都很不錯。整體感覺主菜稱有水準,價位也很合理,尤其有些自製的東西都頗不錯,下回會期待其它主菜,比如看到很多人點的迷迭香紅酒春雞、松阪豬排烤乳酪紅酒醬汁等,不少人是在網路上得到資訊、慕名而來的,點的餐點皆大同小異。

休息半晌,甜點和咖啡一起上桌,是質感不差的蘋果蛋糕,中間的蘋果微酸,海綿蛋糕口感亦佳,甜度剛好,搭配熱的黑咖啡頗棒,這麼喝著,心情也放鬆了;當初看到的咖啡機,都不是放好看的,用這機器做的熱咖啡,口感偏厚,此時卻是我想要的呢!

沒多久,霧就上來了,雖然有風,卻不特別覺得冷,夏天會是避暑的好地方,慢慢喝著咖啡,看著霧氣慢慢流進室內,感覺很特別呢!享用完午餐(她是下午茶),走到景觀餐廳屋頂,霧氣更重,慢慢籠罩整個景觀餐廳、整個數碼天空,泛白裡的矇矓美,四處皆是。

數碼天空,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源10145-1號,現金
座標E121°15’48”N24°42’24”
http://www.d-sky.com.tw

時間有點晚了,因為有霧,晚上不會太美,也許下次來的時候,我們能等到金針花開吧!依照之前挑戰過的經驗,白天起大霧的路也不是沒開過,在這麼窄的小路會大車也不是沒有過,雖然副駕駛比我還緊張,但還是很快開回縣道120,再走一段路就到內灣。這段路況好得多了,可能是較常開山路,對路況的標準越來越低?


記得第一次來到內灣,是唸大一的時候,一樣是和以前去過南山的朋友一起搭火車去的,那時候的內灣,沒有老街、沒有7-11,有的是仍可行車的吊橋,吊橋對面是柑橘果園。現在……超過十年了,沒進步是騙人的,內灣老街變成觀光景點,有了劉興欽漫畫館(雖然他本人住在那裡很久了),也有了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區(之前去過一次,沒什麼螢火蟲),就連通往內灣的火車也變成兩節的柴油車。我會想像以前一樣,在別人的果園偷摘柑橘,搭火車可以吊車門吹風之類的無聊事……

是啊,現在的內灣,太過有商業氣息了。不過,也許這樣才有錢維護老街的天主堂、車站、戲院吧!當然,果園已經變成一間間別墅型的咖啡屋,內灣吊橋不再能行車,觀光客變得多又多,我不想和他們一起擠,傍晚時到此散步即可,這裡給我的回憶,多著的是以前,多著的是在腦中的懷舊。霧氣留在山上,遠望內灣吊橋也多了些矇矓美,也許下回來,我會做點功課,知道何處可以找到好吃的客家麻糬吧……

晚上到了清水,還有第一次去的東海夜市,下午吃了不少,東海夜市只能點到為止,小試了一點新疆烤肉和鹽水雞,皆不錯吃,C/P值很高哩!這天陪著我的音樂,有Dave KozSaxophone,少些技即興的玩法,多些隱藏其中的感情,是最近愛聽的歌;還有阿蘭「明日への讚歌」和「RED CLIFF ~心‧戰~」,足夠了……


2 則留言:

  1. 數碼天空和內灣老街...上次去過

    那次還多了一個行程--新竹的薰衣草森林

    兩處都不錯,適合悠閒漫遊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薰衣草森林我們也有路過, 但那時目標不在那裡, 就錯過了

    有聽同事說還不錯, 但數碼天空就深山多了


    好想去觀霧和大鹿林道, 唉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