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香港「道地玩,經典吃」6─陸羽,海港城,二遊半島 (2008.12.1)



前一天到「食神歸位」的珍寶海鮮舫食飯,吃得天翻地覆(荷包也是天翻地覆),肚皮太脹,整個吃太飽。這天上午要吃早午餐,而且特別挑星期一來,行程不趕,慢慢打理出門後,搭電車到中環,想說平常日不會人擠人,結果?當然沒擠到人,位子好多,哈~

之前吃過人擠人、飲茶如戰鬥般的蓮香樓,這次來試的「陸羽茶室」也頗有名氣,至少旅遊書都會提到它,但和蓮香樓相比,差真多。在這裡,飲茶的重點似乎是茶,總感覺茶的水準較點心好;座位是分開的,不若蓮香樓般擁擠,這裡也似不行併桌,每個人的空間都較大些;茶點也不用推車,而是侍者「掛」著茶點盤、走著叫賣,聽到想吃的,就請侍者拿出來料理好。他們走得悠閒,我們也樂得慢慢吃。

點了什麼不重要,照片前面的幾樣餃類比較貴,也比較好吃,但我怎知叫賣的是什麼東東啊?全講廣東話,又不會講普通話,聽不懂啦!只好每個都拉來問一問看一看:
我:「請問這是什麼?」(普通話)
侍:「吧啦噗噗嘎!」(廣東話,而且有點兇)
我:「啥?」
侍(沒什麼耐心地翻開茶點盤,讓我看東西):「吧啦噗噗嘎!」(一樣是有點兇的廣東話)
唉,我就是俗,聽不懂廣東話,只好問裡面有什麼了,懂了之後再點,可憐那幾位侍者,可能每次都很想繞過我們吧:
陸羽茶室,中環士丹利街
24號地下,現金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966

又是吃得飽飽飽,這種吃法想不胖都難,只好散散步去,計畫要逛中環,包括北京同仁堂、Sasa、屈臣氏(不是賣酒的那個),應她要求排入瞎拼時間,原本我沒打算要買東西的,但……我們在H&M逛了三個小時,戰果豐碩,拎著大包小包實在不便,得先搭電車回飯店放東西。下午行程安排到「對岸」走走,路過住宿酒店的大堂也有濃濃耶誕節氣氛,一定要照一張才行,所以送大家一隻可愛的雪人囉!其實這裡的餐廳也頗有來頭,1F「薈萃閣」餐廳主打西式套餐,此時正有折扣,可惜我們這回不用餐,下回再來試試兼住宿囉!

中午逛街(兼消化茶點)時間頗長,原本安排電氣街、栢麗大道、美麗華商場、九龍公園的尖沙咀之行,全部沒時間、統統下次下次啦。搭地鐵到尖沙咀後,沿彌敦道往海邊走,梳士巴利道右轉,直奔我們計畫要繼續悠閒的地方。之前已來過一次,相信它的水準不會有多少改變,而且和2009 Michelin港澳版出刊與否一樣沒關係。

 

這裡是,半島酒店大堂茶座。

很有耶誕節的感覺吧?大堂各處都點綴著金黃色的閃爍燈光,白色的樹枝宛如爬在大堂支柱上,很自然地和懷舊感的裝潢融為一體,這又是另一種沒見過的大堂茶座哩!這天人很多,我們來的時間還算巧,排隊二十多分鐘即就座了,我點了整套英式下午茶,她吃不下,只點了美式三明治和一壺茶,不過連菜單都變成有耶誕節氣氛的樣式,實在難以言喻,這裡根本就是充滿耶誕節氣氛的地方啊!真的做什麼像什麼,就連明明那放在柱子邊的假樹,都有和大堂裝潢融為一體的感覺,沒注意看都不易發覺哩!

我們的茶先上,美式三明治附上她愛吃的薯條,所以侍者也先送上Heinz蕃茄醬,接著送上三明治和薯條,我只能說……平平是火腿,這裡的Parma Ham實在好吃到不行,切成四份的三明治,全麥吐司烤得均勻,用得真材實料,光吃這樣的三明治就很滿足;薯條這不健康的東西,當然要用很不健康的炸法,炸到外酥內嫩的剛好口感,鹽味有些重,但搭蕃茄醬正好,雖是美式速食口味,但一點也不馬虎。

我的傳統英式下午茶接著上桌,搭配著我喜愛的大吉嶺,一桌子滿滿的東西,多到快溢出來了。最下層的scone(有附好吃的果醬,但沒照到)鬆軟可口,搭茶正好,抹上草莓果醬另有一番風味,不過這東東很佔胃的空間;中層是鹹點,主要是各式一口吃的小三明治(生菜、鮪魚、火腿口味)、鹹派和蛋撻,都不錯吃卻稱不上好,極可能我多吃了些美式三明治,對吐司的口感逐漸麻木了吧;上層是甜點,巧克力蛋糕、芒果起士慕斯、肉桂蛋白糖、開心果牛軋,還有一顆包了醇酒的巧克力,全都是配茶的好物,每樣甜點都是一口喫,也都有小小的驚喜,巧克力和牛軋實在讚,mousse細緻可口,也是最享受的時刻。

半島酒店特製的「耶誕英式下午茶」套餐,硬是比我上次來吃貴了不少(HKD$288+10%),所以除了加上裝飾的三層茶盤,還另外送一顆金色許願球,我們許下、寫下願望後,服務生會將它掛在超大耶誕樹上。印有THE PENINSULA的金色小球,不只我們,任誰都愛不釋手,但還是把願望寫好、依依不捨地把球交給侍者,看著他拎著一籃金色許願球,感覺實在特別,好像願望就會實現一樣:
半島酒店大堂茶座,半島酒店一樓大堂,卡可
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3681


看到很多球球吧?除了這顆超大耶誕樹的許願球,還有許多包裝精美的精品禮盒哩!各位看倌可試試自己的眼力,看能認出幾個精品品牌呢?慢慢逛著飯店精品店,送給自己一隻廚師半島小熊的鑰匙圈(她買的是管家),那好,我當廚師,廚師看起來比較像我,尤其是肚子部分。2008年也是半島酒店80周年紀念,全年度都有盛大慶祝活動,除了住宿、吃飯優惠外,還有不少80周年限定的紀念品,都很可愛哩!

離開靜謐的半島酒店,回到喧囂的尖沙咀,肚子很脹很大,真的得慢慢往另一側海邊走去,走到廣東道前即已看到海港城,但有間店不得不去,尤其是自己不知道那根筋不對,居然走到廣東道的橋下,那不想找也不行了。這小路很奇妙,味道很臭很重,總感覺隔壁是市場、會有人拎餿水桶出來倒,所以我也很神奇地找到了這間小店。肚子再撐也無妨,先來碗牛丸湯吧!

位在市場裡的「德發牛肉丸」,早已是當地知名的小店,不少當地人和觀光客都尋著線索前來。賣相普通的牛丸,入口咬下除了嚐到牛肉鮮味,還有爆漿口感,Q彈好吃,可見其功力深厚,值得大力推薦的好店,小小的錢,大大的滿足吶!老闆見我們是兩人前來,還貼心送上分食用的碗,湯我覺得味道過鮮了,但有將牛丸味道煮入湯裡。

這間小攤大推,但實在很難說怎麼走到,所以只能給地址囉,基本上找到「海防道臨時街市」後,進去繞一圈應可找到,裡面有很多橋墩和橫樑,頗矮,身高超過百六的小心別撞到頭:
德發牛肉丸,尖沙咀海防道
390號(海防道臨時街市)熟食市場19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3505

接著,還是挺著飽脹的大肚子逛街,目標是臨時街市對面的海港城。這間大到不行的購物中心,共有四棟大樓串連起來,光走完一層樓就要近半小時,看來還是只能挑重點逛,我的重點是City Super(銅鑼灣沒逛夠,這裡還要再逛一回)和Jean-Paul Hevin,銀彈快用得差不多了,也不敢買太多東西,不過還是在City Super帶些清酒回去,雖然只是能見度很高的千歲鶴,好歹是金賞受賞,價錢又合理,試試也好。

這天看到最特別的,是City Super賣生活雜貨區的一些創意小東西,比如可以放捲筒衛生紙的牙膏捲筒,在這裡我們就能玩很久啦,除了玩也可慢慢消化胖肚裡的下午茶和牛丸,哈~另外,下回還要再嘗試Jean-Paul Hevinmacaron,實在好吃到接近破表(所以沒破),這天還在City Super買了新奇又好喝的泡泡酒,她很喜歡,看來我正在用特殊品項,引誘她進入萬惡的酒國深淵吶……

還有,我們也找到麗星郵輪的登船處,整個很無聊。


又在海港城逛了快三個小時,慢慢走回尖沙咀鐘樓和文化中心,夜深了,但香港夜景的照片一樣不能少,我們走到梳士巴利道對面,拍了帶著濃濃耶誕氣氛的半島酒店,黃色燈光有著雪橇、麋鹿和大小雪花點綴著,很美很美,而且非常不一樣呢!鄰近的洲際酒店相形之下有些遜色,但另有一種商務飯店的低調感,走在星光大道,冷風吹著,漸漸有些冷了,在這裡照了夜景,走回天星碼頭,搭著便宜的天星小輪回到中環,再散步搭電車回到酒店,十一點,真晚。

接著,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,但我卻幾乎留白、什麼都沒排,相信還有好玩的事情等著我們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