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2008台北國際旅展隨筆和夜景小記......(2008.11.2)

2008 ITF台北國際旅展於10/3111/3熱鬧登場啦!新聞狂報裡面有多少便宜或好康,正好最近有旅遊計畫,事先打探好部分特賣商品(ITF有線上旅展,上面有不少好東西),也很久沒去湊熱鬧、人擠人了,當然要把握機會,努力花錢,刺激不景氣的經濟……不過我的那種微量刺激,也只是九牛一毛吧。十點到了世貿展覽一館,準時開門,我也差不多在此時入場,這時候已經開始擠了,後來出了會場才發現,居然有一萬多人在裡面。

比起我朋友在亞都麗緻的攤位,因為差點把嚴長壽撞倒、而他居然微笑以對,所以大方地買下亞都麗緻的住宿券,我沒那麼好運遇到他,不過有些熱鬧一定要湊一下,不湊熱鬧對不起自己,尤其是有美女的場子。我到了那裡,已經很多人在等著,舞台前面不誇張,大概有快十排人吧,一圈一圈地圍著,第一圈是攝影機群、第二圈是架好腳架的DSLR們,第三排以後清一色全是男生,每個人的相機或手機都已設定好,全都調為照相或錄影模式,我也有想過錄影,但應該連個貓叫聲都錄不到吧,那麼吵……

到底是誰呢?

嗯,我要叫志玲姐姐,因為她比我大。這裡是華航的攤位,堪稱會場內男生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,全都只為了看志玲姐姐吶!華航這次大手筆請來林志玲站台促銷,上面在訪問什麼我全聽不到,連廣告詞我也全沒聽到,只看到一堆人手舉高過頭地照相,當然全都是拍名模啦!

果然是有氣質的名模特兒,會適時擺出pose殺這些男生的記憶體(以前則是殺底片),聲音是又小又嗲到我快聽不到,但讓我最想笑的是,每個在中後排的男生都把手高舉過頭地照相,所以有獎問答時,台上的主持人都不知道那位在舉手回答,就聽到「這位先生您有舉手嗎?」「看起來不是,他是在拍照」這樣的對話,敬業的志玲姐姐會一邊擺pose,順便幫主持人找看看誰舉手。

人擠人的地方不太適合我,待太久會想砍人,買好後就離開了,到SOGO BR4辦些正事,再到樓下City Super狂喝燒酎,想不到要去那裡,乾脆晃到大亞天母店,把旅展上買的酒放好,小聊一下就離開了。對了,旅展居然有推廣台灣農產品的攤位,因為海角七號的緣故,裡面一定要賣馬拉桑的啦!除了農產品,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也放了攤子,宣導「不要再把生肉香腸水果們帶回台灣,不然小心我們在銷毀前把它吃光,各位冤大頭還要被罰錢」。雖然鏞記燒鵝肝腸、伊比利火腿、日本泡麵很好吃,但緝私犬和海關人員也愛吃啊,搞不好識貨的海關人員光吃這些就飽了,順便拿這些沒入的食物訓練緝私犬哩,唉……

傍晚時分,平地有些熱,是適合往山上跑的好天氣,驅車往陽明山上騎,先到了竹子湖觀景台,覺得還不夠「冷」,不過時間算來剛好,是泛著靛藍色的天空,明顯由靛轉墨的漸層,下襯著已燈火通明的台北市夜景,點綴在那靛藍的,是一枚彎月和與其爭輝的金星,才猛然想起:11/1正是觀測「(金)星月爭輝」的最佳時機哩!過了一天,仍不失為好的觀測時機,只是沒有腳架的我,只得用望遠鏡的台子權充了。

竹子湖觀景台雖然是賞夜景很棒的地方,但人盡皆知,文化大學後山的馬路不能停車,而且太過方便,看夜景總多了喧鬧感。我喜歡的地方當然不在這,而是再往上騎,大屯山頂助航台前的觀景台,這裡夠冷(一般來說,比平地低十度,而且風大),視野卻很棒,天氣夠好便能直望桃園機場,山的另一側可直接看到淡水、三芝、八里的夜景。這裡沒有東西吃,也因為又冷風又大所以少有人來(怕冷的請事先準備暖暖包,穿裙子的也請先有備案),但這裡視野又廣又好,白天還能賞芒,晚上的夜景也美,很喜歡。

接著是殺山道時間。太久沒有騎車殺山道,再加上車況不熟悉,殺起來總有些意猶未盡,至於我挑的路,就是大屯山下、直通北新庄的縣道101甲線,也稱「百拉卡公路」。非常多單車車友拿它練上坡,僅約10公里的公路,垂直高度超過700公尺,這回我拿它練下坡,而且我是騎機車,哈~

殺山道也會累,到了縣道101的路口,我選擇先往三芝騎去,路過光芒耀眼的北海福座(但這天有霧,看起來感覺太妙),目的地是許久沒去的「煙燻小棧」。一個人來,原以為沒有預訂就不能來吃,居然可以,點了豬腳解解饞。可以參考之前所寫的「生日的一天──自製小餐和煙燻小棧」一文,這次來吃水準仍然頗好,只是不只我愛吃、蟲子也愛吃,邊吃還要邊趕蟲子,也是奇妙的體驗。

吃飽之後還是殺山道,這回改殺北市3號,正好會從國華球場邊下山,這裡也是一個少人會來觀賞的好地方,當然也是賣夜景囉!這麼接近北投的夜景,下次再好好欣賞……


6 則留言:

  1. 都是你的錯!!!(指)

    讓我在快凌晨一點時, 好想吃德國豬腳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哎呀, 也只不過是個豬腳而已嘛......(聳肩)

    而且, 看起來好像真的還滿好吃的齁

    不過從 SF 飛到德國去, 配個啤酒, 也是一種享受啊

    不要照什麼 LOMO 了, 吃豬腳配啤酒比較實在 :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2008ITF台北國際旅展2008年11月6日 上午10:59:00

    2008ITF台北國際旅展


    旅展省錢大作戰 部落格徵文串連活動


    活動時間:2008年10月13日起至11月10日止


    你是逛台北國際旅展的達人嗎?你是省錢的旅遊達人嗎?

    在節能抗漲的時代,我們需要你的經驗分享~

    現在只要在你自己的部落格上掛上2008ITF台北國際旅展串連貼紙,再發表一篇文

    情並茂(文章+照片)的旅展攻略或省錢旅遊經驗,然後把文章名稱、摘要、一張圖

    片及文章網址上傳到活動網站,就有機會得到大獎喔~


    邀您一起來共襄盛舉 http://blog.liontravel.com/event/2008ITF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! Mike. 居然讓你拍到志玲妹妹(她比我小),真是羨慕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已經得知了, 自己並不是達人, 只是玩票性質地 po 文而已

    謝謝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嘿嘿~ 知道我 po 這篇的用意吧?

    根本就是給某些明明知道喜歡林志玲、卻又沒辦法去的人看的

    這張照片照得實在不錯, 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