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

生日半日小遊記,兼吃飯......(2008.09.25)

如果是抱著想看吃好料喝好酒的心情,看待這年的生日文章,那會失望的,生日的好酒在上次「酒比人多的小小m慶生會」裡喝得差不多了,這次的生日,回到純粹的感覺,外出走走、看看海或看看風景,比較符合我想要的……

放自己一天假,搭乘一點半的高鐵到新竹,我的生日大餐就是新竹國賓飯店的下午茶,式樣豐富也有不錯水準,對久未吃「吧肥」的我來說,吃「吧肥」當然要一頓當兩餐吃才夠本,中午刻意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叫,早餐又吃得早,晚餐當然也不吃了,反正一切都是故意的。對時間很多的我來說,吃「吧肥」還有另外的好處(好玩的用處啦),就是用夾子擺盤,反正擺得怎樣都沒關係,自己看得喜歡就好。真要我推薦幾樣好吃的東西嗎?那就推薦生菜沙拉、醉雞、焦糖布丁、龜苓膏、Häagen-Dazs冰淇淋和水果好了,生菜沙拉是自己夾菜擺盤的,搭油醋醬,想難吃都有點困難。

吃飽了,沒喝酒,也已經下午了,驅車到新竹南寮漁港……吃魚嗎?不是,漁港我不熟,更早以前來的時候根本沒那麼多餐廳,再加上吃得那麼飽,很需要地方散步,所以重點不在此,而是漁港南邊的運河風景區,地名就叫港南。記得第一次來這裡,還看得陸軍冰淇淋,而且只是個破地方,晚上來還不用收門票就能聽到海的聲音,畢業前最後一次來,人工運河都蓋好了,這次來更誇張,不只運河、連自行車道和散步步道都做好了,白天或晚上都可在此散步聊天,也是愜意。單車遊客也多,門口有得租腳踏車,也是和印象不同了。

想到更南邊的崎頂海水浴場和更南邊的竹南龍鳳港,這附近能看到海的地方真不少,他們的風景,應該也沒有變多少吧?記得以前港南破得很,破到沒有人會來這裡,只有我這麼無聊的人會在這裡練騎機車。

這龍蝦是來亂的,自行車道的休息座椅有這樣的巧思,讓人會心一笑,雖然我現在很飽、而且對蝦子過敏,但許多酒友都知道我會過敏是因為沒吃到好蝦子,比如大明蝦或龍蝦之類的。

在這裡,看著夕陽,吹著海風。可能是之前颱風(之後還有一個)的關係,海灘很髒,海邊也有為數眾多、而且破壞海相的水泥粽子,記得以前來是一片沙灘哩!不要看那麼近的方向,把視野放遠,就是海上的船隻和夕陽。前陣子到台南玩,跑了一趟四草大橋看夕陽,這天的夕陽也差不多,地點不同,而且居然也讓我有一樣的感覺:夕陽真像蛋黃……

絕對不是因為中秋節剛過、月餅吃太多的關係,絕對不是~

所以各位以為我會放一張長得像蛋黃的夕陽嗎?夕陽一定要放,但誰說一定要放個蛋黃的照片啊,我偏要放一個長得像Burger King Logo的夕陽。好吧,這段是來亂的,但只要中間再補一排字,就活像Burger King的前一版Logo1994 ~ 1999)。邊看夕陽邊想到,我好像很久沒吃華堡了,如果中間夾的雲顏色再深一點,就有像牛肉了吧,肚子還是很飽,但一樣會先想到吃的……

風很透

、空氣新鮮、風景絕美,因為在海邊看著夕陽,只要覺得很美,很美,很美,就好了。

新竹的夜景,多數人會去的是距離新竹最近的十八尖山,扣掉清大相思湖頂和十八尖山,我還去過新竹海濱的蓮花寺,但現在能看夜景的涼亭居然變成軍方管制區,而且只管制涼亭和那一小段可以登頂看夜景的山路,山下的公廁居然沒有變成管制區,實在奇怪;萬瑞森林公園裡有個天壇寺,也有可以登頂的小徑,也能看到新竹和竹東、天氣好還能看到關西的夜景,不過似乎是夜路走多了,白天我居然找不到路。而我一直知道竹北北側的山坡有個「景色天地」,不管是路過高速公路或是省道,都是明顯的地標,那裡的夜景卻未曾看過。

依照與生俱來特怪的方向感,這天找到了「景色天地」,面對的是竹北和遠方新竹市的夜景,天氣不錯,至少能看到新竹市區。新竹市最高的建築物──新竹國賓大飯店,如火柜般在遠方亮著。照片沒照到的還有高鐵新竹站,也稀依能見日夜不休息的科學園區,曾經想著可能會和大多數的學長姊們一樣到科學園區上班,現在卻不會這樣想了、也不是這麼過的。

搭乘最後一班往台北的高鐵,我的生日在轉乘捷運裡結束了,精神上的滿足,是最大的禮物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