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糜爛慶祝的周二一支會......(2007.11.14)

為了慶祝酒友Vincent通過律師考試,大伙利用周二一支會的機會,大伺慶祝。Vincent曾允諾考上要開好酒,我們幫忙慶祝的也不能輸,所以也是好酒雲集,幾位酒友很有默契地狂開Burgundy,只是某些和Vincent的酒類似的東東,就消失了,比如剝耳朵……

酒比人還多,大家應該是卯起來狂喝,而且幾乎統統喝光,所以該趴著睡的、該喝到提早烙跑的,這次一個都走不掉。星期二就這麼糜爛,星期三上班怎麼辦吶(其實還不都一樣正常上班)……先不管了,記下酒名和筆記最重要:

Domaine Tortochet Gevrey-Chambertin Vieilles Vignes 2002
酒液呈頗深的寶石紅色,邊緣泛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紅莓果香氣,略帶一些泥土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幾無複雜度,有些熱而感覺香氣亂竄。入口時感覺極有酸度,酒體略重,單寧量多而感覺到有澀度,酸度太高而感覺到不均衡,口中以紅莓果、一些泥土、一些皮革、一些青草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有略較柔弱單薄的風格,溫度有些高,且不甚均衡,不若以前認識的
Gevrey

Méo-Camuzet Frère et Soeur Bourgogne 2005
酒液呈深寶石紅色,邊緣泛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覆盆子、紅莓果香氣,略帶一些泥土、青草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有些封閉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單寧量多而感覺到有澀度,酸度略較清脆,一開始單寧未醒開而感覺有些堅硬,口中以覆盆子、紅莓果、一些泥土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略醒酒後表現較好,但酸度仍高,有些未成熟的草梗香氣,可能又要等待了。

Méo-Camuzet Frère et Soeur Marsannay 2005
酒液呈深寶石紅色,邊緣泛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覆盆子、紅莓果香氣,略帶一些礦石、泥土香氣,後有一些花香和青草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略感複雜度,略小巧可愛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單寧量多而感覺到有澀度,口感較
Bourgogne均衡,有些小巧感,口中以覆盆子、紅莓果、青草、一些泥土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略醒酒後表現較好,Marsannay小巧討喜的風格明顯,頗不錯。

Domaine Michel Colin-Déléger Puligny-Montrachet 1er Cru Les Demoiselles 1997
WS:93

酒液呈金黃色,邊緣泛黃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濃郁的奶油、鳳梨香氣,略帶一些香草、烤吐司香氣,後面變化出一些小白花和咖啡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豐美感裡藏著有細緻。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,酒體略重,口感頗圓熟可口,但少了些酸度支撐而略感不均衡,口中以奶油、鳳梨、香草、一些罐頭水果、一些柑橘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目前非常好喝的酒,但已不須再陳放了。

Domaine Vincent & Philippe Lechéneaut Nuits-St.-Georges "Les Damodes" 2002
WA:92-94; BH:87-89

酒液呈深寶石紅色,邊緣泛紅色、略偏粉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濃郁的咖啡、燻烤、奶油、覆盆子香氣,略帶一些橡木、櫻桃香氣,後有一些花香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一開始桶味實在討喜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單寧量多而感覺到有澀度,口感均衡且略帶些堅實感,有結構感,木桶用得頗不錯,口中以咖啡、奶油、覆盆子、櫻桃、一些橡木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表現頗好,而且喝了近四個小時仍感集中,後面不變化皮革、泥土香氣,持續力很強的好酒,很喜歡。

Château Haut-Brion Graves 1983
WA:87

酒液呈深寶石紅色,邊緣泛磚紅色,液面晶亮。有著陳皮、烏梅、泥土、樹葉、皮革香氣,略帶一些黑莓果醬、松露香氣,香氣可感覺有複雜度,杯中微醒後表現更好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略重,單寧量多而感覺到有澀度,有結構感且微帶細緻、優雅的變化,頗美妙的口感,口中以陳皮、烏梅、泥土、樹葉、皮革、一些松露、一些黑莓果醬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杯中微醒後變化豐富,後段仍持續著口感和風格,表現實在不錯。

Krug Brut Champagne Grand Cuvée NV
WA:93; WS:93; T:95

酒液呈淺金黃色,邊緣泛透明、有層次感,液面晶亮,氣泡細密、均勻、量多且持久(超過
20分鐘)。有著略濃郁的礦石、烤吐司、酵母、鳳梨、煙燻香氣,略帶一些洋梨、萊姆皮香氣,香氣可感覺有複雜度,有些收斂感,頗像印象裡的Krug NV。入口時感覺到有酸度,酒體略重,氣泡口感量多、細緻、均勻,有結構感,收斂口感隱約感覺到Krug style,口中有著礦石、烤吐司、酵母、鳳梨、萊姆皮香氣。尾韻長度略長些。非常年輕的香檳,總算有點印象裡的風格。

Domaine Zind-Humbrecht Alsace Muscat Herrenweg de Turckheim 2004
WS:90

酒液呈頗淺的金黃色,邊緣泛透明、有層次感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濃郁的麝香、礦石香氣,略帶一些青草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典型
Muscat香氣裡藏著無法形容的變化。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,酒體略重,年輕易飲的風格,口中以麝香、,礦石、一些青草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少見的優質Muscat不甜白酒,頗好喝,青草香氣隱約感覺到Bio-dynamics的痕跡。

Perrot-Minot Vosne-Romanée Vieilles Vignes 2005
酒液呈頗深的寶石紅色,邊緣粉紅色、有層次感,液面晶亮。有著略濃郁的覆盆子果醬、櫻桃酒、薄荷香氣,略帶一些橡木、燻烤香氣,香氣略感複雜度,略帶奔放的討喜風格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頗重,單寧量充足而感覺到有澀度,口感強勁且有奔放感,酒精度不低卻少甜美討喜感,有結構感,口中以覆盆子果醬、櫻桃、薄荷、泥土、一些青草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適中。這支是買葡萄來釀的酒(酒名無
Domaine),表現不錯,釀酒師水準高。

Domaine William Fevrè Chablis Grand Cru Les Preuses 2004
WA:94; T:91-93; BH:92-95

酒液呈頗淺的金黃色,邊緣泛透明、有層次感,液面晶亮。有著礦石、萊姆香氣,略帶一些酵母、烤吐司、鳳梨、柑橘香氣,香氣強度適中,可感覺到有複雜度,頗能玩味的香氣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,酒體適中,酸度清脆且能拉長口感,硬骨仍被木桶包覆得頗好,但仍藏不住均衡和變化感,有結構感的酒,口中以柑橘、礦石、萊姆皮、酵母、烤吐司香氣為主。尾韻長度略長些。酒莊風格明顯,且也較可口,也有豐富的香氣變化和口感,非常棒的酒,很喜歡,現在似乎也太早了……
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謝 聖M大的蒞臨捧場以及好酒招待,

    希望以後能多聽 聖M大關於酒的指教!!~~


    ^_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Vincent:


    我是小小 m , 噓~


    尤其酒這部分我懂得那麼少, 不足掛齒啦

    您大律師才是以後我們要效法的對象啊~

    回覆刪除